目前日期文章:200308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是寶路公司在台北世貿二館舉辦的「好狗狗公民認證選拔賽」,選出符合好公民形象的狗紳士、狗淑女,讓表現優異、符合好市民形象的狗狗們,得到「好狗狗公民認證」予以獎勵....
據報導,認證的方式是包括牽繩腳側同行、坐下等待、靜等、臥倒和招來等5個動作,來證明飼主和狗狗在心理與行為上都可以溝通互動,完成所有動作後便可獲得認證.
嗯!這些個動作斑斑都會,既然如此,這樣的好活動,我當然躍躍欲試的去報名囉!!

上場前實在很緊張,因為斑斑才9個月.說實話,在眾狗環繞下如何保持平日水準,我也沒把握.
還好,斑斑很"俗仔" ,真正上場時因人生地不熟,反而跟人跟的緊.

在執行趴下的動作時,這小子居然四腳朝天躺在地上.
我尷尬的抬頭,並且從評審的眼中看到一絲笑意...@@
心想,慘了...這不知會被扣幾分?

等動作做完,在旁邊等同組其他狗的進行時,突然看到一隻滿場飛奔的柴犬.
這時我從很多飼主的臉上看到鬆一口氣的表情,因為一比較下來,沒落跑的狗真的乖多了.
果然,斑斑以80分的高分通過....哈!!

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寶路的東西,不過,這次活動的某一段話卻很讓我認同:
"養寵物是件好事,不過要讓所有人都認同並喜愛狗狗的存在,讓狗狗接受良好教育是最基本工作。
 ...狗狗公民的概念在歐美已普遍存在,必須可以和人類和諧相處、並且產生良好互動的狗狗才能獲
 得認證,而這些狗狗也可以進入如醫院等以往將狗狗列為拒絕往來戶的場所,跨越單純寵物的身分,
 成為人類生活真正的伴侶...."

我期望所有的狗狗,不分狗種,都能光明正大地進出公眾場所...
能開心地在公園草地上跑!
能開心地一同進餐廳吃飯!
能開心地與人和諧共存....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趕了一天的稿,加上一整天都滴滴答答地,可憐三個寶貝也跟著我悶在家裡,無聊至極.
到傍晚太陽下山之前,天氣正好放晴,決定離開電腦前,帶寶貝們到秀朗清溪河濱公園新建好的腳踏車道走走....

新舖好的腳踏車道在落日的餘暉下,加上河堤中的芒草與遴遴發光的溪水,是不是很美... 

 
在腳踏車道旁的一處田裡,我發現居人有人用天鵝船的頭來當作稻草人!問題是,這樣的"鵝頭",可以驅除鳥嗎?? 

 
終於走到大草坪了,斑斑找到機會,趕快先趴下來休息一下...  

 
休息夠了,繼續再走吧!!!看3隻寶貝排在一起,真是好玩... 
(請注意 斑斑還沒有球球的體型大喔^^)

 
走到大水管下,我們決定在這邊停留一下,當作折返點.
球球看我們停下來,也跟著坐下來! 

 
LuLu還在四處張望,看有沒有小鳥可以追追... 

 
LuLu:馬麻,我有看到小鳥喔!!! 

 
球球最喜歡趴在草地上吹風....  

 
斑斑剛追完一隻大公拉拉,吐著大舌頭,好喘好喘.... 

 
厚~看斑斑的大舌頭,旁邊還掛著口水...>"<
從這個角度看斑斑,是不是很像頭大大的公狗...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依舊是個出遊的好天氣.因為工作的緣故,我們一大早先來到了天母公園....

位於中山北路底附近的天母公園是依山勢而建的,走到公園內可以看到一條被溪水染紅的磺溪! 
這條磺溪,可是台北市少見具有天然原味的溪流,因溪的上游可以溯自大屯火山群,所以溪水混有火山地熱區湧出的溫泉水,其中含有氧化鐵的成份,所以便將石頭表面染成紅褐色,形成這邊特殊的自然景觀.
而吾家狗狗們可不管溪是不是紅的,通通早就跳下溪裡去玩啦!
  
 
看的出來,斑斑玩的可真爽....
牠們一點都沒有想到,當為娘的看到3隻略呈現紅色的狗狗上岸時,是有著多無奈的臉....
不過,也想到一個問題,這樣含有溫泉的溪水,對狗狗的皮膚是不是也會有幫助阿!?!?

  
下午我們轉至內湖內湖大湖山莊街的大溝溪親水公園步道.
這沿著小溪的步道以天然塊石為主要材質舖面,溪面深約四十公分,寬一、二公尺左右,還有人工汲水幫浦,讓狗狗戲水相當安全,甚至還可看到小魚、小蝦... 
 

其實這步道是個長達六百公尺的整治區.根據資料說明,整治河川採用的生態工法,是兼顧防洪與生態的施工方式.捨棄不透水的混凝土,利用原形的塊石材料設立親水河谷、小水道、親水步道、石面護岸、親水平台、魚梯等多項設施,石與石間有透水的縫隙,為河川環境創造較多生機.並且我們在大溝溪上方的河床看到有放置魚礁,相信魚類生態會恢復更快.
 
 
沿著步道走可以與登山步道連接,一直通往圓覺瀑布~~~~ 

 
走著走著,我們在溪中遇到了2隻水牛...
呵呵~這是真的水牛..在溪面上只露出頭...
於是,我們把玩具丟到水牛前,看斑斑會怎麼做?? 

 
結果斑斑剛開始與以往一般的想去撿玩具,突然被水面上的兩顆大頭嚇到~~~
在想達成撿球任務與恐懼牛大頭的衝突下,斑斑好樣的表現出---英勇地吠叫...背毛豎起.......
然後...邊叫邊倒退.....越退越遠....

這時為娘的感到額頭冒汗...而所有路人則哈哈大笑....
當然,最後把玩具撿回來的絕對不是斑斑啦...@@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天氣好好,是個出遊的好天氣.於是,一大早先去擎天崗跑步,然後來到白沙灣游泳泡水....
 
從停車場往白沙灣看,好美的風景喔! 

 
從另一頭看,人更少,只有湛藍的天與海以及白沙灘,更美.... 
 

ㄝ...斑斑在幹麻...  
 

哈!原來在做沙浴喔!!
不過,看斑斑的樣子...有些壓抑.... 

 
挖...斑斑出土啦~~~~~~~~~ 好好玩!!

哈哈哈!!這馬麻玩起狗來,怎麼這麼爽阿~~~~~~~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