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2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上一週,因為下雨沒去成三芝。

這一週,約了球媽、橘媽、Cooky媽和多比媽,還有球媽約的艾咪,和Kimi媽、阿寶媽、龐哥媽、MIMI媽,決定去淺水灣旁的餐廳來個小狗聚。

上午10點,和球媽會合後就直直往三芝奔去。我選擇的路線是從中安便橋沿環快、水快,連接洲美快速道路、登輝大道,最後接2號省道後即可抵達。一路上,算是相當順暢地在一小時左右就與橘媽、Cooky媽在淺水灣山莊對面的停車場會合。雖然前一晚橘媽有說這天有大雨特報,不過從一早就

沒下雨,我也就不把這氣象預報放心上。但是一下車,媽呀!這海風怎這麼冷冽!?身上的風衣根本不保暖。頓時就覺得不妙,隔天會感冒的機率頓時飆高至百分之八十。不過,看著在停車場與阿球狂奔的斑斑,為了讓斑斑玩得高興,老娘拼了。


淺水灣步道是政府新設立的賞景步道、平台,隔著欄杆,海就在眼底腳下,景觀算是相當遼闊。不過先前曾聽說淺水灣境內有一座延伸入海的觀景台聞名,卻無緣遇上,不知是因為我們沒有把淺水灣走透透?還是因根本就已不存在? 

因為風大又加上飄雨,為了相機的壽命,一整天下來,其實照片拍的並不多

先攔下在瘋狂衝刺的斑斑,來拍個幾張照。


 

 

Kimi媽預先訂的餐廳是卡薩布蘭加,也是位在淺水灣的沙灘邊。而餐廳後方的露天咖啡座就是我們的狗聚場所。

不能下海,就先在餐廳草地上玩個球吧!

 

 

 這小倆口又在講悄悄話咧!

 

 

在陪狗玩之前,要先填飽肚子,上桌的正是我點的日式豬排飯。第一口咬下去,豬排真的還不錯吃,但可能因為今天牙齦腫痛的緣故,剩下的大半塊豬排和飯,都是由斑斑代勞解決的。

 

 

豬排旁的蕃茄小兔子,真是可愛到不行。


可愛的小兔子要進入斑斑的大嘴巴囉~~


吃完飯後,當然就是狗子們下海的時刻了。斑斑迫不及待地在沙灘上狂奔,等待衝向大海的最佳時機。
 

寬闊的淺水灣沙灘,足以讓狗狗們發洩精力。


奔向大海的懷抱.


這Cooky的航道與其他狗狗都不太相同,別人是上岸下海的垂直航道,只有這小子是以橫向的航道為主軸,可爽的咧~

 

在風大雨大的海邊,我的精氣神都被吹散了,看到這位太太包裹成這樣,實在是好忌妒啊~~~ 


才玩一會兒功夫,斑斑這傢伙不游泳,居然在沙灘上挖起洞來了!?


以為是啥寶貝,結果只是為了一塊石頭!?
斑斑,你最起碼也挖個螃蟹之類的可以加菜唄!!


還不錯的是,餐廳有提供水龍頭讓我們把狗狗沖洗一番,不過,在回程車上的暖氣吹吹下,斑斑的耳朵上,還是出現了白白的鹽巴結晶,哈!哈!

一整天下來,人是凍呆了不過,如果天氣好,這地方真的會很好玩的啦!!
希望下回還有機會再訪,並做個深度的三芝之旅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的一早,在朦朧中就聽到窗外滴滴答答的細碎雨聲。對於這樣濕冷的雨期,是我最討厭的天氣,讓我一點都提不起出門的精神。看來,我只好對一個聚會爽約了。  

既然不帶狗去三芝玩,那麼不如再接著來進行停滯已久的裝潢改修過程。
 

說到我這個新家阿,原來住的是一對台大教授夫婦。也許是因為身為學術典範的緣故,在他們的生活態度上也相當嚴謹,在室內裝潢的選擇上,喜好全白的牆壁、深色且方正的木製家具、貴氣逼人的水晶燈、饒富藝術味的國畫,搭配上素面厚實的針織緹花布。
 

對於屋內這樣的簡單配置,在我看到第一眼時,我的腦海中唯一想的到的最佳詮釋,就是【蔣公行館】。屋內濃濃的五零年代風格,彷彿從屋主住進這房子的第一年開始,時光就在此停滯不再流動。
  

蔣勳在他的新書「天地有大美」中,曾說過這樣一段話:「房子不等於家,房子是一個硬體,必須有人去關心、去經營、去佈置過,這才叫家。有些人只有房子,並沒有家。」
 

是啊!我就是那種喜歡把這個家處理到自己喜歡的狀態,會很得意地說我是怎麼佈置我的家,我的桌巾是那兒挖來的寶,我牆上的畫和照片是怎麼展示的,
……,更歡迎朋友們常來坐坐。  

這,就是我對一個空間美學的渴望。所以,打從我認定這個新屋往後會是我的家之後,我就開始構築新家的面貌。為了找出最舒適又有個人的風格,我尋遍家飾店【看
尋找夢想的元素】,也踏訪布飾店【看 浸淫花世界-永樂布市】,翻閱的裝潢國內外雜誌有一座小山那麼高之後,終於讓我把這個家的輪廓釐清楚。而布料的運用,更是讓我容易地將空間展現出多元的變化。  

從客廳開始說起吧!客廳,是家裡最常使用的空間,也是朋友聊天談地的聚集場所。所以,【溫暖】,是這個空間的代名詞。在過年以前,天花板就換上了帶點古典風格的垂吊燈,還有深綠色的沙發搭配上印有大自然花草圖案的坐墊,還有舖滿大靠墊、躺了就想窩著的坐臥沙發床。在色彩的搭配上,塑造的是一股美式鄉村休閒風。
  

我的工作室,是我除了看電視、睡覺之外,長時間工作、上網的空間。清爽的草綠色,是我為牆壁選擇的色彩,也希望讓疲累的眼睛感到舒緩。唯一的一個窗戶,掛上的是雙層(內層為蕾絲白紗,外層為白底碎花)的對開簾,配上松木大書架,讓整間書房呈現出英式鄉村風格。
  

二樓的主臥室則是換上【沉靜】的淺咖啡色,讓臥室成為安撫自己疲憊不堪、傷痕累累的身心靈,將壓力徹底釋放、補充能量的空間。五斗長櫃上鋪設的是在整理箱子時發現的一塊裙料,這塊帶有絲質光澤和葉型絨面的布料,是我去年初在『手之舞』的拍賣會上挖到的寶。『手之舞』是一個國內的設計師品牌,創辦人夫妻會特地到內陸尋找奇特布料,然後製成帶有民俗風味的服飾。而每年兩度的拍賣會,就是把設計後的不規則庫存布出清。所以,在這樣的拍賣會上,往往能以一百元左右的價格尋到各類特殊的零頭布。
  

客房是整間屋子最獨特的一間,起因於原屋主留下的那一大張金銅床。為了搭配金銅床的色系,我本來想運用「紫罪金迷」的主題,以紫色牆壁和華麗的擺飾顯現低調奢華的上海風情。但仔細想想,這樣的風格與其他房間並不搭配,於是轉而採用磚橘色為牆面的色系。以同樣在『手之舞』購買的裙布,和在『依卡』購買的大型桌布遮蓋住抽屜型整理箱。最後用巴里島帶回的木框鏡子、風格獨特的小擺飾,為房間帶出濃濃民俗風。
 

三樓的起居室,面對的是大片的屋頂陽台,和明亮的四片落地門,讓【輕鬆】的地中海風格成為這個空間的最佳詮釋。牆面上選擇的是地中海藍,加上地上的大片白瓷磚,和彩繪玻璃吸頂燈。更別提當徐徐的風從窗外流入,吹動窗前的麻布捲簾,讓這兒的氣氛更休閒。
  

回到改裝這個主題上。好不容易空了一天的假日,趁著這天下午,我們又拾起了刷子,讓暖洋洋的鵝黃色暈染上了牆壁,使室內的光線顯得更溫暖。還到
HOLA買了以金線織畫蜻蜓的棗紅色厚棉紗發套,以及擁有淺橘色花草的床包,替客廳內的沙發和沙發床換了面貌。再把大紅鞭炮串掛上,擺出中國精緻茶具組。於是,客廳從今天起換成了帶點中國風味的混搭風。  

還有主臥室那長達
300公分長的大落地窗,一直說要換個適合的窗簾是想好久了。沒想到,在去逛HOLA的時候,居然一眼看上一款擁有織錦的復古風窗簾。雖然寬度不夠,但可以用2組來擴充。於是,馬上興沖沖地將這款窗簾帶回,踩了一個晚上的針車改成適當長度後掛上。為什麼說一塊布能對空間造成很大的改變,因為在這一晚,我和老公在這款遮光度高的窗簾包圍下,安穩地睡到過了頭。  

現在,整間房子算是都套上我的氛圍啦!各處繽紛的色彩已完全改變當初的極簡主義,這都是歸功於布製品可以玩的魔法太多了!

附錄:


這阿LU寶貝睡覺的照片跟這次的主題有啥關係?
就是阿~~LULU正在新舖的沙發罩上睡暖暖咧~~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從昨晚的氣象說今天天氣會轉晴後,我的腦袋就不停地在想,今兒個要去哪玩。
桃園仙谷?嗯~不適合近中午出發。
金山?嗯~才去過。
那麼好久沒去的鼻頭角咧?嗯~聽說鼻頭角的步道有延伸了新路線,而且天氣晴朗有風,又不是真的很炎熱,還真的是適合看海的日子咧!!
好,決定了,就去--鼻頭角。

想了解鼻頭角,可以先上東北角國家海岸風景區的網站。

而我們是從上午十一點從北二高安坑交流道,於汐止系統轉接中山高北行,經往東北角專用交流道轉瑞八公路,右轉續接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前進,直抵龍洞灣公園。

其實,我們以前都是把車停在埤頭隧道前的停車場,但今天卻突然想把車停在從沒停過的龍洞灣公園。也因為這樣的轉變,讓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

星期二的龍洞灣公園,幾乎沒有人煙,整塊區域空蕩蕩的。


當我們再往前行,就發現了這樣的牌子。


是的,那個海洋泳池和戲水池的文字,讓我看了從心底深深的打了一個顫。
不管了,先來研究步道的地圖吧!
根據地圖的指示,我們可以沿著龍洞灣的海濱接到鼻頭腳步道。那麼,就出發囉!


轉頭一看,嗯~寶貝,這是你的第N團啦@@


走著走著,厚~眼前忽然開闊一大片。
這。這。這。這池子是空的~~~哈哈
斑斑一直不死心的在池邊跑上跑下。


不過,池子的旁邊,卻有另一個天然泳池。


天ㄚ~~ 斑斑已經在池邊晃來晃去了,喔~NO~NO~NO~斑斑你別想。
所以,我們趕緊往步道前進,好把斑斑的注意力迅速轉移。


這條往鼻頭角步道的濱海線前行雖然有些崎嶇,但可觀察多樣的地質景觀,如蕈狀岩、蜂窩岩、生痕化石、豆腐岩、海蝕崖、海蝕洞等地質景觀。不過,我的資質淺薄,實在分不出各類岩石的差別在哪邊!?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雖然阻止了斑斑跳大池子,但卻防不了斑斑衝進濱海沿線隨處可見的小水塘中。
還有,LuLu啊!!你還沒拆線ㄝ,就給我跟著斑斑跳啥海啊~@@


還有低窪的海岸邊。


算了,來拍照留念吧!


在走了一公里之後,我們準備上行連接鼻頭腳步道。


上行階梯的頂端,就是視野絕佳的海天亭。


從觀景亭眺望的景色。




好,喘口氣,喝口水,繼續往鼻頭角燈塔前進。


回頭望望剛剛走過的路線。


海天一色實在太美了,來拍個照吧
寶貝斑,這邊你都沒來過喔!開心吧!








從步道邊往下望的美景。


我們已經走了過大半囉!


先轉往觀景台的步道前進。


從這邊居然可以看到基隆嶼。


旁邊就是鼻頭角燈塔囉!


從觀景台往東的方向看,那座圓圓尖尖的大山,就是雞籠山。


回到主步道往前行100公尺,就到達步道的終點-鼻頭角燈塔大門。
照慣例,斑斑要來一張到此一遊。


循原路往回走,又回到了天然海洋泳池。
斑斑,你在傻笑什麼!?


好吧!不要裝可憐樣。
既然濕都濕了,你就下去玩吧!


斑斑:喔耶~


我後來才知道,這個天然的海洋戲水區,是由違規九孔池拆除後改建而成。池底舖設有鵝卵石,平坦沒有尖銳的岩石,而且風平浪靜,水質清澈、透明度佳,是很不錯的戲水場所。

斑斑:把拔,快丟玩具啦!


潛水~


斑斑:媽呀!為什麼水那麼鹹??
(我發現,每次斑斑潛完水,臉會明顯呆滯一下,而且一直舔舌頭。。哈哈)


突然發現池外的某個區域長了滿滿的青色海草,真的粉綠油油的說!


在走了一大圈後,球球真的累了~


寶貝,玩夠了吧!回家囉!


後記:
因為此處為戲水場,所以旁邊就有淋浴間,就可以把狗沖乾淨囉!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不知怎麼低,這龍山寺對我來說,總是有一股回到娘家般的親切感。有空沒空的時候(其實大多是有事想求的時候啦..呵呵),就會想去寺裡走走。

根據史料記載,龍山寺建於清乾隆3年(西元1738年),因早年漢人來台北開墾,以艋舺地區為首,為求神保佑,特地由泉州晉江安海龍山寺恭請觀世音菩薩神像來台,而成為艋舺地區居民的信仰、活動中心,與艋舺清水巖寺、大龍峒保安宮並稱為台北三大廟。後在二次大戰的期間,正殿不幸遭炮彈擊中,在殿堂建築全毀的狀況下,但神像卻仍端坐在蓮台上,因而民眾相信是因為菩薩顯靈庇祐的關係,而讓艋舺居民更加虔敬崇拜觀音菩薩。 

 

在龍山寺裡,正殿奉祀的神明有: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十八羅漢、韋馱護法、伽藍護法。後殿奉祀的神明為:文昌帝君、大魁星君、紫陽夫子、馬爺、媽祖、太陽星君、太陰星君、註生娘娘、池頭夫人、十二婆者、水仙尊王、城隍爺、龍爺、福德正神、關聖帝君、三官大帝、華陀仙師、地藏王菩薩。所以,這樣拜一圈下來,總共有七個香爐要插香。

還有,我在到龍山寺拜拜之前,都習慣到捷運站的聖娜多堡買麵包當供品,這次也不例外.但我這次在拜拜時熊熊想到,龍山寺除拜註生娘娘外,其他一律要以鮮花、素果、糕餅供奉,挖咧~那我還買了牛肉麵包,真是罪過罪過。不過,我想,觀音會原諒我貪吃的嘴啦!!哈哈!!


那麼這次到龍山寺,除了來給觀音和眾神拜年之外,還有一個重大的目的,就是龍山寺每年在元宵舉辦的花燈展覽。一般來說,花燈的展示期間是到觀音聖誕為止。而且龍山寺的花燈不同於燈節的花燈,都是手工製成的,而且有許多讓人笑傻的涵義。所以,在把七個香爐拜完一輪後,就趕緊開始觀賞花燈啦!! 

 

從寺前的大門就有兩隻大龍蟠據,看起來很有雄壯威武的氣勢。  


 

廟埕前方的平安總燈,總是讓香客排隊等待著到燈下祈福,除了有「走過燈下,迎向光明」可保佑家家平安之外,因為燈有「丁」的諧音,所以也有求子的意義。不過,我對於平安燈旁的蝴蝶與丹頂鶴比較有興趣,尤其丹頂鶴的製作超級精良,把動作和神韻都抓的很好.




這隻鶴很好笑,因為他兩腳朝天,不知是因為笑翻過去,還是摔跤咧??

 
廟埕另一側的燈則是依照每年的生肖來製作,今年是狗年,於是就有一隻拿著元寶穿著官服、踩著瑞雲面似勇哥的福神當頭家.

 

旁邊還有許多可愛的狗燈咧!!

 

 

 

廟埕旁的瀑布水池前,也有意境美美的水月觀音.




我很喜歡這隻金魚,雖然他不會噴水^^


準備進入正殿時遇上的孔雀,很富貴艷麗的感覺.


這是正殿左右兩側的花燈,分別代表的是「河圖」和「洛書」。 





這是在後店的花燈,很像是騏驎聖獸的樣子.




在龍山寺後殿的側邊,在關帝爐旁奉有月下老人,還有月下老人的花燈。據說可以在這邊,想讓月下老人牽紅線的男女可以請求「姻緣線」,只要先擲筊得三個聖筊,便可以從木盒內取一條紅線,並隨身攜帶。據說,當紅線不見的時候,就是月老終於辦到你的姻緣,拉線牽到另一半。


寺裡兩側的走廊上掛有許多美美的花燈,像這對彩蝶不知是不是有粱祝的意義.


其他還有許多讓人腦筋急轉彎的花燈.譬如一大堆桃子串在一起,就是桃李滿天下.


這兩條蝦子,代表的是"無魚蝦嘛好",而且,蝦子還是青綠色的,看起來真不可口.


有筆有牡丹,這是妙筆生花的意思.


一顆柿子配上一串花生,嘿!有"好事發生"啦!


這一對柿子,當然就是"好事成雙"啦!


青蛙拿菜刀,這真考倒我了,問了以後才知道,是澎風的意思啦!


這個大型的電動花燈,是可以轉動的,說的是一個娶親的故事.提燈和敲鑼的還是泥鰍咧!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擎天崗的小雨飄飄,讓我們決定轉個地點繼續與狗同行的悠閒時刻。

而我們選擇的地點,就是平坦好行的二子坪步道。

出發囉~~


這些狗,都不流行等主人的喔!!


還是阿球乖,都會停下來等馬麻.


阿球在看什麼?


原來是山下的大屯自然公園,那邊有個超大的湖,想必斑斑和阿球都超嚮往的吧!


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地,不知不覺快走到二子坪休憩區.
我知道,休憩區有個大池塘,但是,卻沒算到草叢中的小沼澤.
當發現到沼澤的存在時,橘子不讓我抓,cooky帶頭跳下,還好阿球被球媽鍊到,
於是,當尖叫聲回盪在山谷之際,兩狗已經直直跳下去了..@@


更扯的是,當我們帶狗閃到沼澤另一端時,居然阿球扯著牽繩也跳進泥巴中.
還好及時拉回來,不然這後果想必也很慘~

阿球的黑靴子


終於把腳洗乾淨咧~~




當然,斑斑也要來照個幾張才行.







本來還想拍個大合照的,但因為狗子們都對後面的大池很有興趣,
所以認為難度太高而作罷.


在走回停車場的途中,我發現天空的雲彩超美的,
搭配今天的出遊,更是覺得美好~~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真是詭異的天氣。

打從今兒個一大早開始,頂頭上的太陽就閃耀個不停。

面對這樣的好天氣,我和老公就打算午前把LuLu送到醫院後,帶著斑斑和球球上擎天崗走走。等下山後,正好再來接術後的LuLu

 

巧的是,到公司後,MSN急敲了起來,

「要不要去擎天崗玩?」是Cooky媽在問。

擎天崗,哈~~ 我本來就要去的說,那當然一拍即合囉!!

而且,還拉到了破病中的橘麻、剛下課的球媽,通通上山。

 

照慣例,我們在仰德大道先買了Subway,再到全家買了飲料和甜點,

然後,照慣例循菁山路經冷水坑,繳50元過路費,

再照慣例,到礦坑遺址前停車吃午餐,放等不急的狗子們奔跑。

選擇在礦坑遺址吃午飯的原因,是因為這邊車子就停在旁邊,
還有個高檯,可以坐著,也可以把食物放高,
還有垃圾桶可以丟飯後包裝袋.
如果在擎天崗吃的話,通通坐在草地上,可是會嚴重受到狗子的騷擾,
而且垃圾要一路拎著待回到停車場為止.

好餓咧~~ 先來喀這個草莓泡芙聖代~~ 好吃^^


斑斑,你看,超好吃的喔!!


這是老公的巧克力聖代~~ 也挺好吃的咧~~


這是我的午餐-義大利經典潛艇堡.
本來還有一個炭烤牛肉潛艇堡,打算走一走餓的時候吃,
但後來給非常飢餓的球媽吃掉了,因為餓肚子對發育中的小孩不好!!


斑斑:沒有東西吃,只好啃啃樹枝解飢囉~
斑娘:你有這麼餓嗎??


吃完飯了,就是拍照時間囉!!
來拍拍雍來廢礦場的遺址.






咦~混了這麼久,另外兩台車是開到哪邊啦??
先打給球媽,居然告訴我山下在下雨咧~~ 
而且,在球媽結束電話後,天氣就開始轉陰咧~~ 
厚,趕快轉進擎天崗上去囉!!

奇怪咧~~ 今天不是星期2嗎,為啥擎天崗上都是一群群的人?
大家都不用上班喔??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這群就有好幾個沒上班的人咧!!呵呵~~

在草地上飛奔的斑斑


自己喝水的水桶,自己背.
這樣有沒有像天兵~~哈哈哈~~


等了不久,遠遠看到一隻白狗和正在ㄜㄜ的黃金,
就是cooky和橘子也到達啦!!

坐車車很辛苦,大家都先忙著討賞咧~~



等球媽也到達,就開始混亂的追逐大會戰...




4巨頭大會,討論的重大議題是,寶特瓶歸誰咬!


大會中有2狗產生曖昧的情愫,他狗皆識相地裝作沒看到.


阿球:呵呵~真是太高興了~~
Cooky:老大,來分享一下追美眉的訣竅吧!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經過瘋狂的狗聚後,撐著星期天最後的餘力,想給三隻寶貝洗個香噴噴的澡。
沒想到在洗澡時,居然在LuLu綿厚的毛層中,發現一個直徑有50元硬幣大,且似乎漲著飽滿的壞膿的大瘤。

其實,這些年來,LuLu的身上一直不停地冒著大大小小的肉瘤,
而且根據網路上資料的查證結果,可卡的確很容易從老年期開始,在身體各處生長大小不一的肉瘤,有的甚至會轉成惡性腫瘤。
因此,對於莫名長大的肉瘤,總是讓我很擔心。

而發現這樣一顆大的瘤,實在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先前並沒有摸到,
更讓人擔心的是,在下午的時候,LuLu把肉瘤抓破了。
被抓破的肉瘤上有著恣意亂流的膿血,沾濕了一張又一張的衛生紙,
最後,在肉瘤中央形成一個大窟窿。

面對這樣潰爛的肉瘤,我真的是慌了,因為,有朋友曾經說過,
他家的可卡也是在長了一個肉瘤且破掉後,身體突然地開始衰敗,並迅速往生。
我安慰自己,別人家可卡的肉瘤,可能是長在淋巴結上,是惡性會轉移的,
而LuLu的狀況是不一樣的。

雖然心裡這麼想,在星期一的一早,我還是騎著bobo載著LuLu殺到台北市的瀚生動物醫院。
邱醫生,幫我看護LuLu很多年了,在前年也曾經幫LuLu緊急割除一個在耳邊潰爛的肉瘤。
這次同樣地,不多說,邱醫生就告訴我,這一定要開刀才能解決。

這樣的傷口為什麼不會癒合?我問。因為,肉瘤上的傷口始終不乾。
邱醫生說,因為肉瘤本來就是不正常的增生組織,所以無法像正常的細胞一樣進行癒合的能力。
但LuLu的年紀大了(我撿到她都已經10年了),心臟又不好,可禁得起麻醉開刀的風險嗎?
而且,去年LuLu也曾在年初進行手術,切除了8顆腫瘤,包括腹腔中的一顆。
但為了確保萬一,邱醫生為LuLu做了所有的血檢,確認肝、腎功能和血球數目等數值都正常,邱醫生還認為這樣的外科手術時間短,又非侵入式手術,對LuLu來說,是可以負荷的。
於是,我們約在隔天替LuLu動刀。

星期二(這天是情人節ㄝ)的手術,比我想像中輕鬆的解決,術後LuLu的恢復狀況也相當良好。
邱醫生在30分中的手術內,共幫LuLu割除了14顆較大的肉瘤,當然,也包括那顆最大的膿瘤。
費用則是包括血檢和手術,總共三千元大洋。

這是最大顆的肉瘤的刀疤

目前我替LuLu安排的復原計畫是,從手術當晚開始,一天一顆靈芝,
再加上含有濃濃美容維他命C的橘子半顆(另外半顆是我的),
再加上我滿滿的愛。

所以,親愛的寶貝阿LuLu,
妳要快快好起來,馬麻還要帶你玩透透咧!!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最激烈的搗糰吉之後,狗友們開始漸漸散去.
揮別了這次新認識的多比拔麻和喜樂媽,在最後的陽光餘暉中,
我們來到了農場邊那一大片的油菜花田.

這邊的油菜花田雖然沒有到壯觀的地步,但是黃澄澄的一片花海,加上黃花間還有不歇息的白蝶,
還是讓我們拍的照片擁有美麗的背景.

不過,在拍照前,要先把多餘的精力給發洩光光,
斑斑選擇的方式是,在花叢間像兔子般快速跳躍移動.


這樣的美景,只要是做爸媽的都不想錯過.
橘子,你要學斑姐姐乖乖拍照阿!!


帥氣的TOBY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主秀-斑斑登場啦!!






靜靜窩在花叢中的球球




來跟球球搶鏡頭的斑斑


嬌嫩的阿LU




最後來張大合照,和樂融融喔~~



..
...
....
.....
嗯~ 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很累了吧!!
NO NO NO
誰怕誰,還有續攤的咧~~
而且這一續就給他到午夜12點半,真累是掛在半天邊咧!!
不過,圍成一個圓桌吃飯的感覺真的很好喔!
歡迎好友們再度光臨阿~~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當肚子裡的烤肉還沒消化,嘴裡的冰棒還在享用,

ㄝ!?要開窯啦!?

 

雖然說每組只要派2位負責開窯,

但一大群人還是湧到窯邊,畢竟,開窯是大事咩~~


開窯的時候要輕輕挖,不然會吃到斷頭雞或爛地瓜


哈!美味的土窯雞上桌咧!!
厚~~ 真是陣陣撲鼻香~~


雞,就是要用手扒著吃才好吃^^
瞧那肥滋滋油嫩嫩的大腿,還有後面那成堆的,熱騰騰的地瓜,突然覺得世界真是美好阿!


吃完了雞和地瓜,執行長又宣佈了:來搗糰吉囉!!
喜樂媽說:什麼!還有吃的?怎麼一整天都吃不停阿?
說的對ㄝ,今天打從烤肉以來,好像就吃個不停喔~~

不過,說歸說,該玩的,該吃的,絕對不能錯過,
這是要搗糰吉的材料,包括:木臼,一包熟飯,抹搽粉,筷子,花生粉,芝麻


首先要把飯倒進木臼中,用力的搗,努力的搗,
還要記得把抹搽粉分次加入才行喔.


在經過一番面紅耳赤,精氣力竭的奮鬥後,我們終於有黏性超強的糰吉誕生了.


再裹上風味十足的花生芝麻粉,放進口中QQ帶勁,剛剛的辛勞都化為烏有啦!!
啥~你說辛勞什麼喔!開玩笑,我有很認真的喊加油ㄝ!!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狗聚的前一晚,接到AMY的電話,

再再提醒著不要忘了還有場造型秀。

 

呵呵~~ 開玩笑,這檔事我怎麼會忘記,

早在前幾天就和橘媽在傷腦筋了,星期五更巧合地和KIMI麻一起幫寶貝添新裝,

於是,今天就幫斑斑準備了【蘋果小廚娘】和【青春校園裝】兩套出場,

而球球和阿LU就以甜美的【粉紅芭比裝】登場。

大賽前的選手休憩區.


橘子的新年快樂裝
OS:我也蠻喜歡那個毛茸茸的項圈^^


這是千金公主的黃金聖誕裝
OS:今年聖誕節,也給斑斑做一條這樣好看的披巾吧!


這奧運選手服,也真不賴ㄝ~~


這是中國功夫裝



我一直很懷疑,阿寶媽是不是臨時把絲襪套到阿寶頭上扮搶匪的!?


跟斑斑同款的KIMI,也走青春校園風喔!!


Porche麻借了斑斑的蘋果頭,以蘋果小王子的封號上場^^


蘋果小廚娘歡喜上場~~


瞧這一對青春校園裝的扮相,可是擁有純純的同學之情喔!!


最後,在一陣混亂的公布投票之後,沒想到....
鏘~鏘~鏘~鏘~
斑斑居然以甜美的笑容獲得第一名,獎品是牛皮骨2條+有機蔬菜5包.
真是賺到了!!

尤其這清脆鮮綠的蔬菜,本來都沒人知道這是什麼菜,
在給"薑是老的辣"的阿娘看過後,居然被罵說:這是山筒蒿阿!
厚厚~~阿娘,不要罵我笨咧,送你一包分著吃咩^^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緊接著第二個重要行程,就是植物染

 

我玩植物染也不是第一次了,

從以前跟著三角湧協會作籃染,到後來自己買化學顏料染領巾,

每一次的成果都讓我驚訝連連,因為,沒有一條是長的一樣的,更別提要事先知道會有怎麼樣的成果。

 

但這次的植物染卻是採用熱染,雖然手法一樣是採用紮染,

不過,卻是要先去採原料--就是控窯區旁的金盞花啦!!

採果是常常玩啦,不過說要採花,倒是挺新鮮滴.


才幾分鐘的時間,就已經滿滿一大盆囉!


接著執行長帶領大家,運用彈珠、橡皮筋來雕塑圖案

而我在綑綁的過程中發現,其實我蠻有製作巫毒娃娃的潛力,
因為,我紮的布條超像草人的說(但因為太興奮了,而忘了拍照存證..嗚)
而且因為統一染布的緣故,並沒有學到粹取染汁的技巧,可惜,可惜.

在染布的同時,控窯區也完成封爐大典,
嘿嘿,巴豆夭夭地快進行烤肉肉囉!!

首先,要先想辦法起火~~


AMY好像覺得大家都會吃不飽,還買了一大堆雞腿和豬排,連狗都有雞胸肉可以吃咧!!


這是額外點的大鍋湯,好像是肥肉福菜湯@@


這也是額外點的二大盤青菜


至於我在幹麻咧~~
當然是守在火爐邊,等肉肉上盤啦^^


狗子們也都很專注地在等肉肉,等到一臉都快哭了說~~ 哈!


隔壁組的吃起烤肉來,怎麼像在野餐圍爐?好有團員的氣氛喔!!


等到烤肉都吃的差不多,人開始漸漸散開活動.


呼聞一"噗通"聲,伴隨著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哈!有狗下水了!
而且,還不只一隻咧~~
招財,Cooky,你們玩的可爽喔!!


下午2點整,東西收一收,要進行造型大賽囉!!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前進,一台台房車依序湧進,

頓時間,招呼聲、狗吠,讓整個空間熱鬧了起來。  
當然,在我們的會頭到達後,今天的狗聚,正.式.起.跑。

首先,在執行長的帶領下,我們先來到控窯區。

讓我想想,上次控窯的日子,是在大學的時候吧!!
因為學校四周都是檳榔園,堅硬的黏土塊和乾枯的檳榔葉,是我們控窯的最大幫手。
而需要團體合作的控窯,和起窯後的美味大餐,可是連絡同學感情的最佳利器。
現在到活力農場控窯,不但讓我回想起過去的日子,
也讓我超想重溫過去的趣味和美味。

但我相信,大多數狗友是沒有控窯過的,
這時,就得靠執行長好好解說一番。

PS:那個籃子裡的,絕對不是蕃薯@@



大夥來堆窯囉!!
你們真的都很厲害ㄝ~~ 



當窯旁在忙著堆砌時,有另一群人正牽著狗在旁邊加油兼聯誼~~


還有在一旁曬太陽的TOBY~


聽說這是當天第一隻下水的狗
還是一下車後就跳咧..>"<


還有,還有,在一旁躲太陽+閒磕牙+努力給認真的男人加油的三美
就是冬冬麻+橘子媽+MINI麻


終於,在歷經一番搧風點火的奮鬥後,咱們的窯火終於發爐啦!!
瞧那火紅的獵焰,可為本組贏得一顆甜美的芋頭咧~


既然發爐了,下一步就是準備美味的地瓜啦!
但不能直接把地瓜丟進窯中,可要先把地瓜用濕報紙裹好。



等一切都準備妥當,讓每組留一位壯丁顧窯,咱們要往下一灘活動前進啦!!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等這場狗聚,可以說是期盼了好久。
打從第一次到農場看到執行長安排的行程,有控窯、烤肉、染布、搗糰吉,每一樣都是我超愛的活動,而且,這樣滿滿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的行程,卻只要一人450元,真是太~~~~~~~~~~便宜了!
隨著時間越接近,興奮的情緒也隨著越來越高張,要給三狗帶啥,要幫寶貝穿啥,還要約集合時間,以及解釋路怎麼走,忙的很咧!!

算一算,早上9點要報到,可得6點半就起床,然後7點半出發先去集合,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我的生理時鐘告訴我不要這麼早起,硬是給我混到7點才驚醒。 
接著就是一陣混亂的帶狗上廁所、餵早飯、打包, 
還差點忘了給MONEYMORNING CALL 
好不容易趕在815分出發,而且非常順暢的、沒有迷路的在9點整到達。

 

一到達農場大門,咦?怎麼只有小貓兩三隻,
原來,連我們的會頭都還在快到的路上啦!!
最好笑的是,在等待的時刻,
我看到一隻漂亮的拉拉,頭也沒抬的問:「這隻拉拉叫什麼名字啊?」
身旁傳來幽幽的回答:「MARY~
ㄝ?MARY!?我猛一抬頭,喝!阿偉,怎麼你在啊!?
阿偉更哀怨的說:「我這麼大個人,你都沒看到喔!?」   

哈!哈!沒辦法,不能怪我沒看到你,
誰叫你們家
MARY太可愛了,讓我的目光都釘在她身上了咧^^

沒想到,阿偉接著拿出終極武器--手工自製蒜味餅乾,
讓斑斑完全臣服在阿偉的魔力下,黏著阿偉不放咧~~

 

當然,阿偉最終極的超級便便團也讓給了斑斑,
瞧,斑斑不是頂著很想吃的模樣咧~~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既然說到石碇的五路財神廟,也順道來說說位在財神廟旁的兩間同樣是求財的小廟。
其實,雖說這2間是小廟,但規模也可都不小。

從五路財神廟旁的斜坡右轉,直行約100公尺即可抵達的,就是姑娘廟

姑娘廟的姑娘指的是魏扁仙姑,傳說她生於清同治元年(西元1862年),但在18歲那年因病往生,葬於魏家林地,即現今姑娘廟的後方。後來魏家將這塊土地轉賣給曾桂先生,但曾桂先生自買地後便染腳疾,求醫不癒,在得病的三、四年後,經求神問卜得知,因魏扁姑娘身後無人祭拜,所以希望曾桂先生幫忙撿骨並建廟祭祀即可痊癒,曾桂先生照諭示辦理後,腳疾果然不藥而癒。後來有各地的香客來此求保佑,更讓這座小廟的靈驗傳遍外地。

正殿中安奉的就是神魏扁仙姑金身,身著霞披,胸前佩有信徒奉贈之珍珠與金牌。而拜亭桌案上擺放的都是鮮花、珠寶,還有胭脂花粉,情景與一般廟宇所見的供品不同。

服務處除為信徒免費解籤外,並為辦理仙姑贈「發財金」借錢處。這是因為傳說借用仙姑的錢財,可以救急。借錢的方法是,先向仙姑說明姓名、地址及借用緣由後,擲筊徵得仙姑同意後,即可到服務處登記,並領取內函20元的紅包。之後信徒可依誠意事先與仙姑約定歸還的日期和金額,歸還時到服務處找到當初的登記,請廟方撤銷登記並領取收據,最後讓收據與金紙一同火化即可。

服務處前設有一櫃,陳列著各類由信徒敬奉的女性用品,包括化妝品、珠寶、髮飾、手錶、衣衫裙褲等等。個人可隨緣祈回,便可穿戴保平安。祈回的方式是先選取個人喜好的東西置於中殿案前,手持聖筊並說:「信女或弟子○○○(姓名),家住○○○(地址),冀祈仙姑聖品回去,望仙姑保佑平安、順利、財運更好,要天油香○○○(數目)元,請仙姑允許。」在擲出一聖筊後,便至櫃檯添香油錢,即可將物品帶回。


而隔著106縣道與五路財神廟相望的,就是仙石府

仙石府拜的是三顆石頭,這三顆渾然天成的大石頭,最大一顆的外型像民間傳說中「劉海戲金蟾」的三足蟾蜍,一顆像普賢菩薩的座騎象,還有一顆則像文殊菩薩的座騎獅,被認為是帶有靈性的象徵。於是,仙石府便以奉祀全真五祖之一的劉祖師海蟾真君,是富貴喜樂之神,加上金蟾石主、金象石主和金獅石主坐鎮宮內,讓香客來此不論是求正財或偏財,都被認為相當靈驗。



可以祈求仙石府金蟾蜍鎮宅,先求海蟾祖師賜聖杯三次,便可以與金蟾蜍結緣,並請回家中。也可以求偏財籤,必須先到櫃檯領一份疏文及偏財金一份,然後以三柱香請海蟾祖師、海蟾王懇求賜偏財,秉告清楚姓名、地址、所需項目及日期,再至偏財籤桶抽出號數,最後擲三筊確認即可。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6年1月24日 給財神抱大腿囉~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有句俗話說「欠錢不欠過年」,想到去年有跟財神廟借錢,心中就老是覺得隱隱不安。至於說財神爺有沒有幫助,仔細想想,雖然沒有賺大錢,書也沒大賣,但換了房子和車子,算是小有成就啦!!

所以,趁著過年前的最後一個休假日,趕緊與老公開車到財神廟,來去好好還願一下。
這石碇財神廟的好處,是供奉著五路財神,而不是什麼陰廟之類的。不論是上班族、老闆還是樂透迷,五路財神廟一直是民眾求財求事業的必訪之處。加上廟前正對著外型酷似元寶的聚寶山,加上左右的青龍白虎山翼,以及十分瀑布及小溪,以風水來說可謂是寶地。不過,也誠如廟前的對聯所示「五福祿為貴萬方求富惟正路」,即使廟再靈驗,若不依循正途的取財方式,神明是絕對不會保佑的。


在廟的側邊有許多攤販,準備有一籃籃的香腸與雞蛋給香客作祭品,因為這些都是寶虎將軍喜歡吃的食物,所以用來拜寶虎將軍是最佳的選擇。


在廟前左側有一巨大的雕像,這雕像黑面濃鬚、腳騎黑虎、一手執銀鞭、一手執元寶,就是傳說中的買賣生財之神,即正財神-趙公明。



※五路財神
五路財神指的是武財神趙公明,以及四位部屬-招寶天尊蕭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陳九公、利市仙官姚少司,亦稱五福神。傳說中,趙公明俗稱為玄壇元帥、稱玄壇爺、寒單爺,是冥間的鬼將軍,是五瘟神之一,後根據《封神演義》中的描述,趙公明被姜子牙封為「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掌管四方凡間「迎祥納福,追捕逃亡」的職責。除武財神外,還有文財神-比干、范蠡,也是求取經營事業正財的財庫之神。

全廟總共有13爐,包括:玄壇真君爐、招財使者爐、進寶天尊爐、納珍天尊爐、利本仙官爐、寶虎將軍爐、財龍聖水爐,以及觀音殿的觀音菩薩蓮花爐、觀音菩薩爐、正一元壇爐、淨明宗壇爐和太歲星君爐。 
這是一樓的大殿

這是二樓的觀音殿
 

還可以向寶虎將軍換錢水。在主桌後方的寶虎將軍前,有個元寶型的水缸,內裝有硬幣與銅板。將自己身上的硬幣投入任何一個元寶中,並從元寶中挑選其他硬幣取出。但取出的硬幣總額,不得高於投入的金額。

一樓大殿後方的壁上有一財龍,這龍吐出的淨水便為聖水,而水便代表財的意思。可以用一旁的杓子裝取,把好財運帶回家。(連斑斑也都有喝喔!!)

在一樓大殿前,有個外觀像個大元寶的獻金箱,每人個都會摸摸上頭的元寶,期待「黃金財寶旺旺來」。

來五路財神廟主要為的是求財,這就是可以擲筊求的發財錢,也是我這次來還願的目的。今年則是換老公求發財前,我只在心中祈求財神爺保佑,早日將房貸還清.
祈求發財錢(向財神爺借錢),要先向財神爺允一聖筊,然後至服務台登記姓名、地址,取一盒發財錢並到中爐上方過火,便可帶回家至於神桌或錢櫃中,於一星期後再取出使用。日後還錢,則採隨意捐獻的方式歸還。

你也想求財嗎?開車的話,走北二高轉往國道五號自石碇交流道下,接106道路過橋後左轉往平溪方向,至56K處就可以抵達囉。

給財神爺抱完大腿後,我們轉進到深坑老街祭拜五臟廟,還認識了在石碇開活力農場的餐廳老闆,也讓我們在大過年期間多了一處帶斑斑去玩的地方.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當夜幕低垂,經過碧潭的人車一定會發現,
在碧潭的堤防邊,多了一家燈光燦爛的餐廳.

這餐廳的前身,是一家鐵皮封閉又頹廢的卡拉OK店,
在荒廢好一陣子之後,居然搖身變為以風尚人文為主題的4層樓賞景餐廳,
聽老闆說,總共花了2千萬重新裝潢咧~~

今天因為老公要上班,所以無所事事的我,約了爸媽一起到這家燈火燦爛的餐廳來嚐鮮.
從碧潭東岸停車場往上望,大片的落地窗和燈光,著實很吸引人.


我們的位置座落在2樓玻璃窗前,一眼望過去在餐廳內部都是沙發座,
所以坐起來相當舒服,適合品酒喝咖啡賞河景,但不適合吃飯的高度.
但最棒的事,因為正值過年期間,河邊有許多人在放煙火,所以河景映花火,更是美極了.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上菜囉!!

這是蕃茄燴牛肉,酸酸甜甜的滋味,相當下飯喔.


這也是酸酸甜甜的糖醋排骨,真是好吃咧~~


這是蟹黃豆腐,但是在上桌時,侍者居然忘了點火,而且蝦仁也沒挑除沙腸,將風味大大打了折扣.


這是柴魚片地瓜葉,是感覺有點雜亂的一盤菜.


清蒸魚相當新鮮,肉感脆脆的,算很好吃喔..


最後的味噌魚湯則是完全不合格,鹹的太離譜,應該是味噌加太多所致,可惜了!!
所以,這家餐廳需要修正的地方還相當多,
不過能夠這算是碧潭風景區第一家強調時尚的餐廳,希望能讓碧潭的夜更美,也更美味^^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我已經差不多忘了這回事,
在球媽網誌的提醒下,球來一場"高級死溝美容泥巴浴"的現況,
又彷彿回到了我眼前~~

話說在1月17日,一個適合拍照的晴朗下午,
當攝影師,摩特兒,帥狗狗都準備好的時候,
啾球卻發現了一個好地方--草皮邊上的泥巴溝.

於是,慘案就這麼發生了....


對,就這麼大隻狗給貼在泥巴裡,
重點是,我沒拍過在泥巴裡的狗,還這麼可愛滴說..呵呵~~




斑娘:斑斑乖,你那天還好沒下泥巴
斑斑:馬麻,是我剛要下去,就被發現了說,不是不想玩喔!!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ㄝ.. 才2天沒上網,就熊熊發現被球家塞了一份大禮物.
球家的大禮 & 橘家的大禮

厚厚厚~~~ 球媽怎麼知道我最喜歡填問卷了,尤其是有填問券換獎品的那種,
不論是換原子筆,飼料試用包,還是化妝品,反正是可以A的,都不能放過.

啊啊~~ 離題了離題了,言歸正傳,

一、最喜歡台灣哪個地方?
這對我來說真的個難以回答的問題,因為實在太多地方都太美太棒了,
像是烏來的櫻花,福山的山河,坪林的清溪,玉山的挺拔,墾丁的海天,等等,
如果真要選一個地方,那我就選擇福山吧!
因為那兒翠綠的山河,實在太令我著迷了說.

二、養老地點?
開玩笑,當然就是我家的"豪宅"囉!!
基本上我現在就像在過退休生活咧~~不,是退隱生活!因為離市區越來越遠了.
想像在我家那頂樓,擺張躺椅,擺張小桌子泡茶,然後面對著綠山藍天搖阿搖,
這,不就是退休生活了嗎!?

三、下輩子如果要投胎要做哪國人?
哪國人都可以,只要是有錢人.
大過年的,貪財貪財..嘿嘿~~

四、現在你最想去哪一個國家玩?
義大利的托斯卡尼,
自從我看了"托斯卡尼艷陽下"這部電影,再看了同名的原著小說之後,
那樣的陽光,那裡的美食,那樣的色彩,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簡直也想飛到這樣的平原去居住,
但因為旅費太高昂,就始終只是夢想而已.

五、最喜歡世界上哪一個城市?
我喜歡台北市,
雖然不是那麼美好,但這畢竟是我熟悉的地方,
而且,台北也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算是很不賴的喔!!

好啦!!問卷填完了,
最後,聽說要再點名啦?!
嘿嘿.. 

1.A剖媽
2.摩卡媽
3.畢卡索媽
4.ZORA
5.曉芳

被點到名的倫,大禮送過去囉!!
咻~~接好囉!!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一大早被絢爛的陽光惹醒,
讓我擺脫了連續多日鬱悶的心情,
把斑斑讓范北帶去福山游泳後,
就與好友到新光三越去拍拖。

說實在的,
因為每到假日總惦記著帶寶貝去哪兒玩,
不然就是工作工作工作的忙著,
所以,在信義計畫區開發這麼多年之後,
這是我頭一遭把新光三越逛透透,
也才發現,原來新光三越有四大棟。
厚厚厚~~~ 
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山上歐巴桑,土土的,
也覺得百貨公司沒有想像中好玩,因為啥都不缺,也啥都不想買。

不過,只有一點吸引了我的目光,
就是街頭藝人的表演。
上次,好像是球媽吧?就曾經遇到過這群打扮特殊的藝人。
這次親眼見到,甚是覺得有趣。

這位表演的好像雨神吧?
會表演打鼓,吸引了很多人圍觀。


這月神和戰神,因為都站著不會動,所以,很慘地聚集不了人氣。




這跳得累噓噓的,頭頂著英磅的仁兄就是財神。說到求財,這財神的人氣,當然旺旺旺囉!!


以下這幾位,原諒我的腦容量太小,已經忘了他們是誰@@






這拌成半身雕像的神,也挺逗的。


這頭頂著羽毛的女神,很愛跳舞,人氣也紅不讓喔!


不過,我最愛的,不是哪位神,而是有著藍皮膚的外星人。


這是我發現的第2隻藍星人。


這一次,我決定要投錢與"牠"合照,呵呵!
不過,瞧"牠"的手勢,好像把我最後的精力吸光咧~~~

所以,逛了一天累斃的我,決定打到回府,順便去接應該已經遊泳回來的斑斑寶貝。

晚上,為了犒賞斑斑一天的運動疲勞,
也為了幫她那不舉的尾巴打氣,
我把今天在新光三越買的法國麵包挖個洞,
放滿飼料,再盛入白菜和魚頭燉的湯,
就是一碗豐盛又美味的麵包盅喔!!


斑斑:媽,你說夠了沒,我可以吃了嗎??
斑娘:斑斑,忍耐一下啦!你今天有玩又有得吃,等等都不行喔!!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嘿嘿!!
橘子家的紅包,也來到斑家囉!!


斑斑感謝橘麻的厚愛,讓LuLu姐姐也一起來拍照!!
祝大家恭喜發財!!

更棒的是,今天我們還遇上美美的櫻花喔!!
讓不舉的斑斑再露一手頂頂功,以櫻花為獻禮,祝大家花花花(發發發)~~~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