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寶路公司在台北世貿二館舉辦的「好狗狗公民認證選拔賽」,選出符合好公民形象的狗紳士、狗淑女,讓表現優異、符合好市民形象的狗狗們,得到「好狗狗公民認證」予以獎勵....
據報導,認證的方式是包括牽繩腳側同行、坐下等待、靜等、臥倒和招來等5個動作,來證明飼主和狗狗在心理與行為上都可以溝通互動,完成所有動作後便可獲得認證.
嗯!這些個動作斑斑都會,既然如此,這樣的好活動,我當然躍躍欲試的去報名囉!!

上場前實在很緊張,因為斑斑才9個月.說實話,在眾狗環繞下如何保持平日水準,我也沒把握.
還好,斑斑很"俗仔" ,真正上場時因人生地不熟,反而跟人跟的緊.

在執行趴下的動作時,這小子居然四腳朝天躺在地上.
我尷尬的抬頭,並且從評審的眼中看到一絲笑意...@@
心想,慘了...這不知會被扣幾分?

等動作做完,在旁邊等同組其他狗的進行時,突然看到一隻滿場飛奔的柴犬.
這時我從很多飼主的臉上看到鬆一口氣的表情,因為一比較下來,沒落跑的狗真的乖多了.
果然,斑斑以80分的高分通過....哈!!

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寶路的東西,不過,這次活動的某一段話卻很讓我認同:
"養寵物是件好事,不過要讓所有人都認同並喜愛狗狗的存在,讓狗狗接受良好教育是最基本工作。
 ...狗狗公民的概念在歐美已普遍存在,必須可以和人類和諧相處、並且產生良好互動的狗狗才能獲
 得認證,而這些狗狗也可以進入如醫院等以往將狗狗列為拒絕往來戶的場所,跨越單純寵物的身分,
 成為人類生活真正的伴侶...."

我期望所有的狗狗,不分狗種,都能光明正大地進出公眾場所...
能開心地在公園草地上跑!
能開心地一同進餐廳吃飯!
能開心地與人和諧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