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訪坪頂古道,可以說盼了好久,因為想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這次終於成行.
一同前往的朋友包括:小范+眾拉拉,豆媽+紅豆,Monica+吉吉&瓜瓜.
這樣浩浩蕩蕩的一群人狗,還真是需要在這樣冷冽又沒遊客的季節出遊...!!!

相關資料:
這三條古圳的水徑時間最久的已有162年,最短的也有88年,均源自蓊鬱蒼翠的鵝尾山,據考證,台北市「平等里」古稱「坪頂」,是陽明山丘之河谷台地.在清乾隆六年(1741年)福建漳州人何士闌最先來開墾,及至清道光年間,入山墾殖者愈多,為了飲水和農田灌溉,於是先後開闢坪頂古圳及新圳.
到西元1909年日據時,當地居民又開鑿了登峰圳,自此而後這些充沛水源讓使平等里與溪山里奠定產業根基。

 
其實,要不是親身走一趟,還真不知道原來古圳小徑是如此的幽靜.
水清溪透徹,樹蔭遮天,路徑也算平坦.唯獨小徑上的青苔略滑,且因為小雨過後,地上有些泥濘,是美中不足之處.


不管環境是否清幽,拉拉們看到水,可是捧場的不得了.
看看在圳中逆流而上的紅豆,是不是很猛!?!?
不過,凡拉拉下水之處,水都變混濁了,真是破壞生態!!

 
有一段居然有舖石磚,實在很不符合古圳原有古樸自然的風貌. 


狗狗們都走在古圳旁的水泥地上,還來回穿梭,忙的很!


路途中還偶而會遇到一些小瀑布,形成的小水窪是讓狗狗休憩玩水的好地方. 


小徑還經過一處似乎是雙溪的上游.

 
古圳沿著山壁走,呈現自然的彎曲幅度,剎是好看! 


看寶貝們都在前頭等著,看馬麻一直在拍照都不往前走... 


走著走著遇上石階,我們右轉往上走一段. 


然後右轉又接到另一條古圳. 

 
古圳旁的楓紅落入水底,映成一片片的秋意,實在美極了! 


沿著古圳走到底,突然豁然開朗地出現一條溪. 

 這段石階是最後的路途,再往上就是要溯溪囉!! 
 

從此處看溪,聽著潺潺水聲,實在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在回程的途中才意外發現古圳的標示. 


還有一個地圖標示我們所在的位置. 

 
從上方往下看襯著山景的古圳穿梭於農田旁,那就是我們先前走過之處.


這次在小范的帶領下,我們由大湖山莊街進入,穿過五指山到達.
但據查詢到的資料顯示,其他可以前往坪頂古圳的路徑為:至善路三段371巷底 (第1號登山口) 、370巷 (萬溪左線產業道路、第2號登山口) 或平菁街95巷 (第3號登山口) .

所以,寶貝們,我們找天再次探訪這坪頂古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