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整天的房子,

我來到最遠的玫瑰中國城,

這個社區是我們最遠也是最後的選擇,

但卻是我們最熟悉的社區,有朋友住在這兒,老公上班的地方也在這兒。

第一間我看的是投資客的裝潢屋,

一、二樓含庭院,三大房,全部都又大又新又漂亮,

還有個漂亮的廚房和洗衣間,哇,完全是主婦理想的家,

心中正暗暗想著,「應該就是這間了吧^^ 」的時候,

窗外的汽車引擎聲打破了我的美夢,

對了,這是一樓,所有經過的人聲、引擎聲都會清清楚楚,

也就是說,依照慣例,只要有人車經過,吾家的狗就會吠個不同,

天啊!這還得了,只好忍痛割捨。

 

第二間我看的是位於八樓的公寓,

有車位還有直達門口的電梯,第一印象真不錯,

但是進門後發現,客廳的光線稍弱,明聽不亮,這點是我最介意的地方。

房子整體也顯出老舊,需要一大筆的裝潢費,

還有個非常非常廣大的陽台,可以當作狗狗的活動空間,這點倒是不錯,

不過,因為位在上坡的馬路邊,雖然是在8樓,

但汽車,尤其是公車,上坡加油的引擎聲也將會非常清楚,

所以,綜合考量之後,亦決定不予考慮。

 

看了一整天,到此為止,我真的感到非常疲勞,

決定去找上班的老公,跟他報告一整天的看屋成果,順便休息一下。

聽完我的簡報,

老公說,再去旁邊力霸房屋問一下吧!

我說,不要,好累喔!!

老公說,再問一下就好了!!

我:喔~ 好吧!

 

所以,秉持著最後一絲絲的氣力,

我到了力霸房屋,出來迎接我的是一位和善的先生,

他告訴我,有一間三、四樓的房子可能適合我的需求。

更有趣的是,這間房子就位在我看的第一間的正對面樓上。

 

在爬樓梯前往這間房子的同時,痛恨爬樓的我,本來有一些排斥,

沒想到,在我眼前展開的客廳,碰一下地打動我的心!!

仲介先生說,這是一個台大教授的家。

的確,房子內透出濃濃的書卷味,

擺設雖然雅緻,卻也有著蔣公行館的嚴謹。

 

隨著一樓樓的觀看,

當我踏上通往屋頂的階梯,眼前的藍天綠山迷惑了我,

我心中明白,就是這間了!

 

星期天,睡到自然醒的我拉著不上班的老公,

一口氣衝到這棟樓前,帶著老公再看一次,

我戰戰兢兢地問老公,你喜歡這間房子嗎?

老公給我深深的點了頭,喔耶~~

 

我們馬上向仲介先生下了斡旋金,

希望他能幫我們殺殺價,

趕快有個夢想的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