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

窗外的陽光就閃耀著美好的溫暖。

我躊躇著,

宜蘭的採訪還沒結束,

狗子們期待出門玩耍,

雖然柔軟的被窩卻讓我捨不得起床。

但還是得好好利用這個灑滿陽光的星期天。 

 沒想到,
爬不起床,
我的腰,怎麼跟木板一樣的硬!?
趕快叫老公來幫忙,幫我在唉唉聲中站起。

我閃到腰了!!
昨天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很努力地回想一下,沒啥大事阿?
只是逛了一下午的賣場而已,
應該不至於會老到這樣就折腰了吧!?

 

當我邊回想邊換衣服的時候,
三狗看我換衣服,以為可以出門去玩,
興奮地在我腳邊又跳又繞,
突然,大狗撲了上來,讓我靈光一閃
啊!對啦!昨晚抱狗爬樓梯啦!
肯定是那時閃到的!
唉喲!這下子也沒的出門工作或遊玩,
決定跟老公到文昌街這條家具街走走。

 

 文昌街的星期日下午,
實在很冷清,
以前接連滿滿的店家盛況也不再,
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幾家。

 

簡單晃了一圈,
因為腰實在太疼痛,決定打道回府,
為新家寫個計畫表。

 

說到新家計畫表, 
我採用的是最近流行的心智圖法 (<= 按我來去看看^^)。 
所謂心智圖法(MindMapping), 
是英國著名的腦力權威東尼博贊(Tony Buzan)在1970年代所創, 
是一種思考的方式,也是一種有效使用大腦的方法。 
因為心智圖就像大腦中的地圖,完整的將大腦的思緒、想法呈現出來。

首先,
依照新家這個主題,
我分成:日期、金錢、先做工程、IKEA必買物、B&Q必買物、更改事項,這六大主項目。
再與老公腦力激盪,分別列出主項目下的細項。
依此方法,就能把混亂的遷家事宜釐清,
讓事情也容易進行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