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室內裝飾,家飾布的佈置也佔有很重要的份量。
為了讓沙發和窗子擁有美美的外衣,
今天特地約了菁,陪我到永樂市場走走。

本來約了中午12點在龍山寺捷運站碰面,
我因為早到了20分鐘,所以先龍山寺拜拜,
謝謝菩薩讓我們找到一間這麼棒的家。

等到了美豔的菁出現,
先去享用菁大力推薦的鐵板燒之後,
我們就搭公車來到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的二樓,靠近迪化街的後方出口,大多是家飾布的店家。
雖然窗簾布的材質大致上可分成提花布與印花布兩種:
提花布是以紗線染色後織成,是一種正反面顏色幾乎相同的布;
而印花布則是將彩色圖案印在一白胚布上,背面為白色。

很奇怪的是,也許最近室內裝飾都是走禪風、現代感的影響,
店家展示的家飾布,幾乎全面以素色的提花布為主。
但我和老公偏好的客廳佈置重點,
是放在「溫馨的橘黃色調,再以印花布憑添異國情調」為主,
加上考量到耐髒、色彩等因素,所以是把目標放在印花布上面。

在逛了幾間店家後發現,提供我們挑選的印花布只有一家廠商,
而依照製造國的不同,價格也有相當大的差異。
譬如說,有一套東方風和一套鄉村風的印花布,
因為分別是台灣和英國製造,
每碼的價格就為330元和760元,相差一倍以上。

另外,若要店家幫忙縫製的話,
更是浪費布料和工錢,相當不划算。
所以決定量好窗戶尺寸剪布後,自己回家車布邊就好。

在逛布市的當中,我還發現除了窗簾外,各式窗紗也不少,
有各種顏色、亮片、刺繡的風格,
所以我們打算運用在臥室,放在素面遮光布的前面,
增添臥室的風情。

逛了一整個下午,算是把布飾的狀況搞定,
真是感謝菁的陪伴,
不但花時間跟我亂晃,還提供了好多超值的建議,。

最後在離去前,我在布市旁的一家小店發現琉璃製的心型墜子,
實在是美的讓人著迷。
我買了心回家,串上珠子與皮繩,
讓這一天有個完美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