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歐陽林在書上寫著:
「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是我們人生的最大目的。
多年來,我一直告訴自己,凡事包容,凡事忍讓,凡事謙虛。」

這段話之所以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是因為我也一直抱持著這樣的態度在過日子。

但不想太計較的個性,卻老是換來”人善被人欺”的感觸!?
我總是看到其他人扮演著”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腳色,
然後默默安慰自己,算了!

就拿這次打算換屋的例子來說吧!
本來我們的想法是,盡量提早搬家,就能省下一些房租,
譬如說,本來租到月底,如果能在20日之前搬,就能省下5千元。
不過房東卻怎麼說也不願意讓我們省一些,
堅持要收滿一個月的房租,
還撂下一句話:「沒錢就要想辦法去賺啊!!」

對於這個住滿四年的地方,
格局方正,三大房,還有個屋頂可以使用,
住的勉強算是舒適。
而我們貢獻給房東的房租,算算也上百萬了,
但,問題是,
1. 房東不願意讓我們申報所得稅扣免房租,
可讓我們多繳了許多所得稅。
(就是他逃漏稅啦!)

2. 近30年的老房子,電線管路多有問題,
一半以上的插座都已廢掉,幾處的燈無法正常開關,
連電力公司來檢查都提出警告,要更換新電箱,
但房東又說了:「要換?好啊!這小錢,你們自己出就好!」
搞什麼?這是你的房子還是我的房子啊?
那麼,就擺著不用不開總可以了吧!!
但每次外出時,總擔心著家裡的電線會不會走火?
擔心單獨在家的寶貝們是否安好!?

3. 在看房子時就發現,整條巷子唯獨這一間的陽台沒有遮雨棚,
房東說,「沒問題,等你們住進來我馬上裝。」
但真正住進來後發現,因為老公寓的排水設計不良,
陽台每到下雨就積水,颱風時甚至會倒灌鬧水災。
去年在一次颱風後的大淹水後,忍不住再提醒房東一次,
他又說,「沒問題,下次颱風前一定裝好。」
轉眼一年又過去,淹水慘況依舊時時上演,
房東的話,好像耳邊風。

4. 我們房子樓下一樓是教會,
本來覺得有教會的環境應該會相當清幽。
但是,每日早晚報到的歌聲,擾人輕夢不說,
催魂似的「主阿~」「阿門~」呼喊聲,把我搞的快精神分裂,
往往吵的想把頌唱大悲咒的喇叭對著陽台大力放送。

其他的問題還包括,
破了一個大洞的浴缸,
不斷掉粉塵的壁癌屋頂,
遇到雨天就罷工的熱水器,
一用力就卡住的變形落地紗窗……
當然,最大的問題,還是房東本人!!

終於要脫離缴房租的日子,
雖然在搬家後終止租約時,不知能拿回多少押金?
但只要想到往後可以好好地為自個兒的家打拼裝扮,
就讓人雀躍不已,
真是讓人迫不及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