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個好友的私人訊息。
這位朋友,是我在網站上認識的,
豪爽開朗的她,讓我打從第一眼看到她,
就想跟她做永遠的好朋友。

但是在開朗的表面下,
她卻有一顆纖細敏感的心,
會為了無緣的貓狗流淚,會為了溫馨的文字感動。

但她今天這樣寫道,
「常常,我因為你的文章,為了那些狗跟那些保護狗狗的善人留下眼淚,漲滿心口難過情緒總是一天都排洩不去。
其實有時候我不懂我到底怎麼了,很愛狗,也常常為了那些流浪犬難受著急、也常常埋死狗死貓的我....卻變的冷淡了起來。
是為了不想讓自己難過嗎?因為明知道自己沒有能力。
有時候我很慚愧,做的真的不及別人的多,我的動力常常會因為某些事情而退縮....
我的勇氣在無形中消退,變的消極。
看你的文章,我總慶幸我不是傷害狗狗的那個,但卻也不是幫最多狗的那個...」

親愛的,
我非常能了解你的感受
因為我有時也會訝異於自己心底的冷漠
往往同時也讓旁人覺得我無情。

我一直記得一個前輩的話—-
「如果連菩薩都救不了眾生,你又怎能救到所有的貓狗!?」
獸醫學弟也跟我說--
「愛心無限,能力有限」

也就是這些話,我學習了放下;
我開始學著對路旁的小狗視而不見,對中途的狗兒則是挑著做;
我看到小貓的處理原則是,抓的到的就帶走,抓不到的就給予飽餐一頓就好;
如果家中不方便或是工作太忙的時候,
就不做中途,或婉拒他人的轉手善心。
因為,我的信念就是--
要做就做爽,不爽就不要做。

尚記得有一次,在還沒有養斑斑以前,
我答應幫忙一個網友接手成年的小型犬做中途,
但超過約定時間許就後送來的,卻是米克斯的幼幼犬。
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允許帶小狗,
在空間上,只能處理成年的中小型狗來照護,
於是將送來的狗狗們退回,也引發了一些爭論。
但我總不能因為一時的心軟,
而嚴重影響自己的,甚至是老公和全家貓狗的生活品質。

所以,親愛的,
你有家庭,有先生,有公婆,還要應付忙碌的上班生活。
對我們來說,只要把自家的狗照顧好,
不離不棄,吃飽穿暖,睡好拉的順,
就對的起狗狗們了。

所以,親愛的,
你不需要為了勇氣消逝而覺得愧疚,
更不需要為了情緒冷淡而覺得難過,
有時只是一時的疲累,也許只是有另一番的感受。
雖然你現在不能為流浪貓狗做什麼實質的幫助,
但你有這份心,那就夠了。

最後,送你一份遲來的聖誕Greetings,
希望你一切平安順利,
讓你在冷冷的冬天,感受我暖暖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