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被許多義工列為黑名單後,我一直學著訓練自己要懂得放開,學著遠離人群。
對於網路上的很多事,網友間的交流,也盡量一笑置之。

但卻在和AMY合作後,從一腳踏進狗友會之後,因為參與了許多活動,又開始認識一個個的新朋友。於是,小道消息、八卦又開始流竄進我耳裡,聽得人是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自己曾經被重傷過,所以聽過的話都是到我這邊為止,不再傳出去,因為我不想成為八卦流彈中的其中一顆。但問題是,這些八卦流彈並沒有因此而終止,依舊在外竄動。

這些天,因為一隻狗狗的事,讓流彈滿天飛,激烈的程度讓我想到台灣XX火。一顆顆的眼淚,讓我這個旁觀者也跟著心情低落,因為,我不知該怎麼讓當事人學著放開,不知道怎麼紓解我心中的八方穢言,也不知道該怎麼用菩薩的大智慧來圓滿一切。

我只能貼出我最近寫的一篇文章,再怎麼樣,身體為重。畢竟,人生就是這樣,有高有低。

調控情緒,排除心毒獲重生

在這個時代裏,我們很少會獲得有希望的訊息,而不斷地產生失望的環境,使我們對整個人生失去了希望。所以我們如何能夠把信心重建起來?如何能夠把希望再找回來?那麼最主要的,就是勇敢地去面對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事情,讓我們身體的毒,還有心理的恐懼的毒、失望的毒、自卑的毒、仇恨的毒,通通排出去。
我覺得,中國人都缺乏一個訓練,就是情緒表達的訓練,所以不論是在家庭、學校或是出社會之後,都無法適當地把自己真正的意見表達出來。也因為什麼事都放在心上,所以身體沒有辦法休息,心情沒有辦法放下,當然也就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平安。這都是毒,是我們整個心理的毒。
如果看到一個人,個性變得很急躁的時候,你不要怪他,因為這就是他的心靈中毒了。而當身體內五毒攻心的時候,有這麼多的毒在身體裏面,身體怎麼有辦法受的了呢?所以,只要把心中的毒排掉,不僅是病情改善了,心境、脾氣也都會有好的改變。

* 踢除憂慮

如果我們的想法不改變,經常想往事裏不愉快的過去,想什麼人對不起我們,想那一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事情,想那些好像要欺騙我們的人,我們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平安和快樂,更不會改變我們的人生,因為我們不斷地想這些生命中負面消極的事。所以,如果要改變我們的人生,就要把想法扭轉過來。

* 忘記仇恨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身體不好,該做的治療都進行了,但健康依舊沒有恢復。後來發現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心裏一直潛藏著有恨意存在,不能寬恕。
所以,如果我們要獲得身體的健康,要把心裏的仇恨的毒排掉。到底有什麼人是我們不能原諒的?什麼事是我們過不去的?要讓它過去。如果都不讓事情過去,還在你的生命裏頭,將永遠不會有真正的平安,不會有真正的快樂。
在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學著用信心來代替恐懼,用寬恕來代替仇恨。那個人沒有受過傷害,我也一樣有被欺騙、被中傷的時候,但是後來卻發現,這些事情都好的無比,因為這些事情使我們成長。

隨時隨地樂樂功

情緒對健康的影響很大,而且醫學上已經證實,經常開懷大笑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升。一個經常批評、責備的人,免疫系統會差,身體自然就不健康。
請生病的人回去作一個功課,每天大笑三聲,沒事就笑。因為你一笑就會發現,所謂眉開眼笑,眉頭會打開,若是眉頭總是深鎖著,那病情一定會加重的。
「大笑解千愁」這個理論,最近連日本科學家也都以數據證實,幽默可以振奮人的基因並治癒疾病。日本基因科學家村上是日本國際科學促進基金會的會長,根據他刊登在美國「心理療法和身心醫學」期刊上的研究報告指出,以往基因常常被視為無法改變,但是事實上,超過九成的基因只是處於休眠狀態,或是活性較低,藉由外界的刺激可以喚醒它們,而大笑就是其中一種刺激物。在研究中發現,笑聲能強化人體內至少二十三個基因的功能,其中十八個主管免疫能力、神經訊號傳遞以及細胞生命周期。
所以,要隨時隨地讓自己的心情順暢,就要常常做到:喜樂、禱告、謝恩。還有一招「樂樂功」,能讓人越笑越快樂,自然保有最自然的健康。

* 樂樂功三階級:
1. 心想快樂的事,大笑三聲「哈!哈!哈!」
2. 大笑三聲「哈!哈!哈!」,加上兩腳一起「咚、咚、咚」地踏三步。
3.「哈!哈!哈!」加上「咚、咚、咚」,再加上兩手一起「啪、啪、啪」地拍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