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給財神抱大腿囉~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有句俗話說「欠錢不欠過年」,想到去年有跟財神廟借錢,心中就老是覺得隱隱不安。至於說財神爺有沒有幫助,仔細想想,雖然沒有賺大錢,書也沒大賣,但換了房子和車子,算是小有成就啦!!

所以,趁著過年前的最後一個休假日,趕緊與老公開車到財神廟,來去好好還願一下。
這石碇財神廟的好處,是供奉著五路財神,而不是什麼陰廟之類的。不論是上班族、老闆還是樂透迷,五路財神廟一直是民眾求財求事業的必訪之處。加上廟前正對著外型酷似元寶的聚寶山,加上左右的青龍白虎山翼,以及十分瀑布及小溪,以風水來說可謂是寶地。不過,也誠如廟前的對聯所示「五福祿為貴萬方求富惟正路」,即使廟再靈驗,若不依循正途的取財方式,神明是絕對不會保佑的。


在廟的側邊有許多攤販,準備有一籃籃的香腸與雞蛋給香客作祭品,因為這些都是寶虎將軍喜歡吃的食物,所以用來拜寶虎將軍是最佳的選擇。


在廟前左側有一巨大的雕像,這雕像黑面濃鬚、腳騎黑虎、一手執銀鞭、一手執元寶,就是傳說中的買賣生財之神,即正財神-趙公明。



※五路財神
五路財神指的是武財神趙公明,以及四位部屬-招寶天尊蕭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陳九公、利市仙官姚少司,亦稱五福神。傳說中,趙公明俗稱為玄壇元帥、稱玄壇爺、寒單爺,是冥間的鬼將軍,是五瘟神之一,後根據《封神演義》中的描述,趙公明被姜子牙封為「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掌管四方凡間「迎祥納福,追捕逃亡」的職責。除武財神外,還有文財神-比干、范蠡,也是求取經營事業正財的財庫之神。

全廟總共有13爐,包括:玄壇真君爐、招財使者爐、進寶天尊爐、納珍天尊爐、利本仙官爐、寶虎將軍爐、財龍聖水爐,以及觀音殿的觀音菩薩蓮花爐、觀音菩薩爐、正一元壇爐、淨明宗壇爐和太歲星君爐。 
這是一樓的大殿

這是二樓的觀音殿
 

還可以向寶虎將軍換錢水。在主桌後方的寶虎將軍前,有個元寶型的水缸,內裝有硬幣與銅板。將自己身上的硬幣投入任何一個元寶中,並從元寶中挑選其他硬幣取出。但取出的硬幣總額,不得高於投入的金額。

一樓大殿後方的壁上有一財龍,這龍吐出的淨水便為聖水,而水便代表財的意思。可以用一旁的杓子裝取,把好財運帶回家。(連斑斑也都有喝喔!!)

在一樓大殿前,有個外觀像個大元寶的獻金箱,每人個都會摸摸上頭的元寶,期待「黃金財寶旺旺來」。

來五路財神廟主要為的是求財,這就是可以擲筊求的發財錢,也是我這次來還願的目的。今年則是換老公求發財前,我只在心中祈求財神爺保佑,早日將房貸還清.
祈求發財錢(向財神爺借錢),要先向財神爺允一聖筊,然後至服務台登記姓名、地址,取一盒發財錢並到中爐上方過火,便可帶回家至於神桌或錢櫃中,於一星期後再取出使用。日後還錢,則採隨意捐獻的方式歸還。

你也想求財嗎?開車的話,走北二高轉往國道五號自石碇交流道下,接106道路過橋後左轉往平溪方向,至56K處就可以抵達囉。

給財神爺抱完大腿後,我們轉進到深坑老街祭拜五臟廟,還認識了在石碇開活力農場的餐廳老闆,也讓我們在大過年期間多了一處帶斑斑去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