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出遊,完全是臨時起意的。 
本來只是跟著呼喊要去參加墾丁的狗聚,本來只是討論二天一夜要怎麼併車併房的。結果隨著鍵盤敲個不停地進行MSN討論,在考量超級長的車程和擔心不夠長的玩樂時間,頂著被AMY罵「沒良心」的愧疚,盧著橘家把橘子的咖擦時間延期之後,我和斑斑就這樣瘋狂地,拋夫(斑拔)棄子(LULU&球球)地在中部玩了整整四天三夜,更破紀錄地拍了近千張的照片回家。 

※基本資料
 
瑪莉亞旅行團成員-斑娘、money麻、球媽、球乾媽、橘媽、橘爸、cooky 
吃多拉多VIP會員-斑斑、money、阿球、橘子、cooky 
車子-共計4 

在出發前,我爬了
2天的地圖,打了無數的電話詢問住宿事宜之後,終於把行程大致抵定。不過,說到這個找住宿的地方,實在是很心酸。因為每打到一家民宿,當對方聽到我們有五隻大狗時,話筒的那端都會沉默個大約5秒鐘,然後以抱歉的聲音回答:「抱歉,我們的房間不能讓狗進去。」、「狗不能睡在車上嗎?」、「狗不能綁在外面嗎?」。只有一家以比較緩和的回答:「狗可以加收費用嗎?」。當然,最讚的答覆是:「沒問題,我們歡迎帶狗一起住!」呵呵~~ 

※行程安排
 
1天 
三義→綠葉方舟→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卓蘭 
夜宿:水雲居 

2天 
天冷→惠蓀林場→埔里→地理中心碑 
夜宿:秘密花園 

3天 
魚池→日月潭 
夜宿:秘密花園 

4天 
魚池→水里蛇窯→集集小鎮→綠色隧道 
夜宿:溫暖的家 

期待了好多天,心情隨著氣候變化和氣象預告浮浮沉沉,終於,在
33日一大早,我們頂著沉厚陰霾的雲層出發了。接了money麻上路後,在高速公路上越往南開,天氣越來越晴朗,喜悅的情緒也越來越高張,腳下的油門也越催越快~~ 100…. 110…. 
~~ ~~ 好像超速被國道警察拍照咧 ~~ 沒關係!這一點小事(其實有點心痛@@)無法破壞我們高昂的興致!! 

終於,我們到三義囉!也趕緊衝到綠葉方舟和大夥會合。
綠葉方舟在網路上被評為是一塊如陶淵明般的桃花源,是片用心維護生態淨土。在網站上的介紹說,他們秉持對大自然生態的尊重,所以這片10公頃的森林裡,有著生機盎然優美的林相,還有著隨著季節的花開花落。而這次的到訪,也確實讓我感受到這兒的確是一處美麗的山林。 

一入門後就見到廣大的草皮,讓終於解放的大狗們,盡情奔跑吧!


春天到了,隨地可愛的紫色小花,是斑斑拍照時最美的襯底!






經過草原後,有個大水池.


池邊的立牌介紹著這兒的生物百態,並希望遊客都能尊重一切生物.


美麗的池邊步道.


樹幹上的爬藤,有著旺盛的生命能量.


當我忙著拍照時,這大斑也沒閒著,居然隨地撿根木頭,就這麼咖茲咖茲地啃起來咧~~
而且居然還為了根木頭,咬了好奇來看一眼的橘子@@
橘子,姨給你秀秀喔!!


再往前行,就是朝著隱藏在山林間的唯一主體建築物前進.
 





可愛的阿球~~


回首來時路~


這名為森林饗宴的餐廳,以綠色山林為背景。










天氣很熱,因為禁止斑斑跳水池,這小朋友居然選擇踏入餐廳旁的溝中踩水.




走到最後,是以一座水池為終點.
(左為橘子,右為money)


這邊草坪夠大,山色夠美,真是塊好地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