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綠葉方舟後,沿著山路拐幾個彎,就來到充滿古味的小山城-勝興車站。 
這勝興車站我在前年4月曾前往遊覽過,當時是和2個好友一起去的(請看2004-04-17/18台中二日遊--勝興&新社),也就沒有與狗子們一同前往。所以這回再訪,我可要拍拍拍…拍個過癮才行。

停好車子,趕快往鐵軌前進吧!


連路邊的水溝蓋,都這麼的可愛!


我們正靠近車站的尾端中.


既然看到了鐵軌,當然要開始拍照囉!




我們爬上月台了!




月台上的勝興字樣


再往前行,就到勝興車站前方了.我發現,在車站前方的斜坡上,有個「十六份」的字樣,我一質不明白為什麼?回家後上網查才知道,原來勝興車站原名「十六份信號場」,一直是重要且忙碌的一個點。後來在民國87年的晚上9點,當最後一班南下列車離開後,舊山線從此停駛。


勝興車站北距三義5公里,南離泰安8.6公里,因此成為山線上下行列車交會的重要關卡,雖然只是一個「三等」小站,聽說以往經常會出現同時三列火車鬧烘烘地擠在站內的盛況。


日式木造的勝興車站建於民國前五年,因為已經有90多年歷史了,所以在民國88年就被縣政府公告為「縣定古蹟」囉!! 


走到這,八豆夭夭,我們選擇吃飯的地點,就是為在車站正對面的-山中傳奇


從大門開始,就讓人感受到獨特的設計與規劃.


我們點的是6菜1湯的客家合菜,共1500元大洋,簡直撐死一竿子人狗.
這是紅燒牛楠,夾筷子的是聞到香噴噴,等不及拍照的Money麻~


這是肥軟適中的梅干菜控肉~


補充纖維質的地瓜葉~


超夠味的薑絲大腸~


可以直接配個一碗飯的客家小炒~


鬆軟的蔥爆蛋~


好喝的福菜排骨湯~


當然,還有吃合菜一定要有的一大缸飯~


瞧大家吃足飯飽的幸福模樣^^ 盤子個個都朝天咧!!


從吃飯的位置往下望盛興車站全景.


要離開餐廳前,發現餐廳步徑旁有可愛的木製信箱.





好孩子,你也來拍個一張吧!


離開餐廳往前行,就是走到車站另一端的隧道.




寶貝,你怎麼突然垂著頭走路阿?


寶貝,你幹麻臥軌阿?是有什麼傷心事嗎?
原來,一切都起因於糾葛的三角愛情,預知詳情,請看橘媽寫的車站的黑狗兄. 



最特殊的地方,就是這兒是台鐵舊山線的最高點,站前還有一根豎立著建於民國48年元月之「台灣鐵路最高點」、「海拔四0二、三二六公尺」的紀念碑咧。


寶貝,一起來張"到此一遊"照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