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吃飽飽後,就離開勝興車站,沿著涼爽的山路,繼續前往下個景點-龍騰斷橋。

龍騰舊稱「魚藤坪」,傳說過去在開墾時,旁邊的鯉魚潭裡有鯉魚精危害,讓鄉民苦不堪言。所以為了不讓鯉魚精作怪,所以在龍騰山區遍植魚藤,並且將東面的高山稱為關刀山,意思就是是藉關刀山斬魚藤,以毒殺鯉魚精,結果魚精果然不再作怪,而居民從此安居樂業。後來到臺灣光復後,音村民認為「魚藤」不雅而改名為龍

與前年到訪時不同的地方在於,龍騰斷橋的停車場從下方移到上方,不過腹地更大,可見假日時肯定遊客量超多。但這天是星期五,人一少,狗不但可以不用牽著走,還可以大肆地拍美美的照。 
 

 

從停車場沿著鐵軌往鐵橋的方向前行,遠遠地,就可以看到斷橋了。


斑斑與斷橋合影 PART 1




等我拍完斑斑,猛然發現各位馬利亞們也都在為各自的主子拍照,形成一符有趣的畫面.
(左往右:Cooky,橘子,Money)


這一組比較特別,選擇的是用鐵橋當背景.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狗仔照,阿球用馬麻的身體遮太陽休息,球媽卻很甘之如飴地看著兒子,好一副天倫樂的畫面.


拍完照,接著往腳下的廣場邁進.


一看就知道有設計過的造型長椅.
寶貝,來拍照吧!








從上往下看廣場的中央,有一顆大樹.在這邊,斑斑笑得很燦爛.


這張更充滿了嬌媚.


因為,在這顆奇妙的大樹下,斑斑又再度遇到了如意郎君-黑狗兄.
瞧斑斑高興的咧!!


厚厚~~ 又出現一個漢子,斑真的高興得跳躍不止.
說到這個黃毛漢子,好像混過不少地方,因為全身處處有刀疤,MAN極了!不過後來才知道,這和子身上的刀疤,是因為他太野,不愛回家,所以被主人丟菜刀給劃出來的!!


從廣場往前邁進,就可以通達斷橋的下方.
這龍騰橋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的山谷上.但後來在民國24年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只剩下橋墩遺跡。


從斷橋的下方往上看,氣勢真的不一樣.

斑斑與斷橋合影 PART 2


斑,你可以再近一點~


斑:馬麻,這樣夠近嗎?


厚厚~ 寶貝,這樣太近了啦!! 


離開前再看一眼,這紅色斑駁的斷橋和藍天相襯,有著濃濃的古樸之美.


(待續...天啊!都寫第三篇了,怎麼還在第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