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苗栗縣政府網站上觀光導覽的說法,在離開龍騰斷橋後沿著縣道往前行,就會到下一個景點-鯉魚潭水庫。民國81年完工的鯉魚潭水庫位在大安溪支流景山溪上,是苗栗縣境內最大的水庫。還有媒體介紹說,鯉魚潭的湖面寬闊而蜿蜒,從台3線一直蔓延到苗52鄉道都能看見煙波浩淼的水色。 

但是,到了現場我發現,為什麼只有一個小小的公園,公園中間有個大大的立碑寫著「鯉魚潭水庫」!?深深認為苗栗縣政府不可靠的我,於是就選擇下車拍”到此一遊”照就好。


不過,在後來開車的途中,我發現到我誤會苗栗縣政府了。其實是我太早認為已經抵達目的地,正確是應該再往前行,就會在車道的左側看到鯉魚潭水庫真正的觀光點,包括觀景涼亭和環潭步道。算了!反正時間也不早了,再晃下去就要天黑咧!就繼續往前行吧! 

從鯉魚潭水庫經過卓蘭,我們到了東勢。本來想在抵達民宿前,到東勢的河濱公園再讓狗跑一跑,活動一下筋骨,沒想到卻發生一件讓人心臟爆發、雙腳無力、頭皮發麻、兩眼發暈的突發狀況,就是有個突然決定走流浪路線的寶貝,差點因為任意亂跑而被砂石車撞。所以,瑪麗亞們在嚴重受驚之餘,決定把主子通通趕上車,直接往谷關方向前進,開到我們第一晚要住的民宿-水雲居 

水雲居的老闆很好心,在電話中就大方地表示歡迎我們帶狗狗前往。因為他們渡假村中也養了兩隻土狗,但事實上等我們到了渡假村,才發現除了有兩隻大狗外,還有一窩小黑狗。更恐怖的是,老闆熱情地說要讓我們帶兩隻小黑狗走。天啊!!這位老闆,你沒發現我們一群瑪麗亞的頭,臉青青地晃得跟搖鈴鼓一樣快咩!? 

等我們到達預定的小木屋時,一句句「哇!好可愛喔!」的驚呼聲不斷。這不能怪我們聒噪,因為水雲居的小木屋實在太可愛了,就像童話中的小屋。 

這就是我們要住的八人小木屋,共分上下兩層,還有個室內小樓梯。


小木屋的另一角度 


旁邊還有一個小木屋,長的就像蓋在高檯上的帳棚,應該超適合親愛的兩人同住吧!




天色昏暗,肚子又準時咕咕叫。晚上我們就在水雲居的餐廳吃晚飯,菜色包括:炒高麗菜、紅燒豆腐、牛肉絲炒空心菜,以及一鍋金針花雞湯。但菜色因為實在拍得很不美,所以僅以文字掠過,請各位看官自行想像。但可以偷偷透露一下,就是當我們吃完飯回到木屋後,又組了兩車去往谷關路上的【天天便利超市】瞎拼零食和泡麵,就可以知道我們有多吃不飽了!!哈哈!! 

說到這個【天天便利超市】,在完全漆黑的山路上,就像一顆太陽一樣的光耀迷人。不只超商內賣的東西超級多樣化,而且,這個位處深山中的超市是由一個阿婆坐檯。這個阿婆還很好笑,看我們買的很起勁,還逛東逛西地翻找,一下子找滿天星,一下子挑泡麵。後來就在我們結帳時,球乾媽開玩笑地說:這邊搞不好有賣驗孕棒!
沒想到,阿婆居然猛地迸出一句:我們也有賣驗孕棒阿!
厚,這位阿婆,妳這樣回答,害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啦!?
阿是要買,還是不要買,都粉尷尬咧@@

最後,在歷經一晚的混亂,地板該花的都花了,讓我們不知該怎麼面對渡假村老闆。還有那晚上不睡覺的橘子、到處巡邏製造騷動的斑斑,和頭著地就睡死的Money...... 這一天,算是我們旅程精采的開端吧!! 

(待續‧‧‧ 喔耶~~ 終於寫完第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