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可以說是這次出遊的重頭戲。因為,這一天的主題,就是---玩水!玩水!玩水! 
早就耳聞日月潭的水質清澈,是許多中部狗友大力推薦的游泳好去處。既然這次來到南投,還要指名有重點式的玩水行程,那當然就少不了日月潭。 

到達日月潭後,首先就看到光武廟前的大批人車,厚
~~怎麼一大早就塞得滿滿滴!!不要說停車難,我們一大票人牽著一大票大狗,如果下車去光武廟,肯定會造成混亂吧?那,就繼續往前行吧! 

再沿環談公路往前行不久,在左側出現一個停車場,右側則是一個步道入口,入口解說牌寫著-【松柏崙自然步道】。嗯,看起來好像不錯,那就在這邊玩吧!
 
 

往步道內走,就會到達所謂的「蔣公聖域 」,但是看到那長長的一排階梯,我們只願意拍拍照,剩下的就讓狗子自己去看看就好。


走著走著,ㄝ?我們居然從剛剛的入口旁冒出來?原來,這段路是半圓型的,真正的步道起點,是在剛剛蔣公銅像那邊的涼亭邊往下行.
好,走回涼亭,天氣那麼熱,先給狗子們喝口水吧!

(感謝亞欣提供)

沿途都是走在密林間,還算是舒適。


有沒有發現,我們一直在往下走.沒錯,從曲徑通抵展望臺,高度的落差有70公尺,步道長約600公尺。


狗是來回奔跑的很高興,但瑪麗亞們想到等下要爬階梯回去,頭就給他發暈了.


在步道底的觀景台前,有一個挑夫的塑像,就讓money媽來為大家示範一下.不過,這邊為什麼會出現挑夫咧?原來是因為在水庫還沒建好蓄水前,這條步道是過去南洛先民運鹽的必經之路。


從觀景台上,是進收眼底的潭面遼闊景色.


還可以看到剛剛我們經過的光武廟.


不過圍著觀景台看了又看,就是找不到可以適合讓狗下水的地方.但從觀景台旁還有一路通往一個小型碼頭,那麼就走去那看看吧!
才走不久,我發現路邊有一條小徑,似乎可以通往潭邊。橘爸跟著看了看,嘴裡才說先去探探,就從腳邊看到兩條飛快的影子,咻~~ 然後是兩聲~撲通~撲通~ 好啦!這下可以確定,這條小徑真的可以到潭邊@@

一開始,大家都還乖乖的撿球游泳.

然後,習慣走流浪路線的橘子,開始在考慮什麼的樣子~~


對,當大家都在專心撿球時,橘子決定去流浪了~~


後來連cooky都到的時候,更是整群帶著準備去橫渡日月潭.cooky媽,下次萬人橫渡日月潭的活動,你應該幫cooky報名,他可能會勇奪第一,為狗界爭光.


還好,斑斑這孩子發現不對勁,開始遲疑這群孩子到底要游到哪邊?


因為小徑邊沒有可以供瑪麗亞閃躲的位置,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繼續往小碼頭前進.


喔耶~小碼頭果然是個跳水的好地方!!






還不知去那兒咬來一根大木頭?


還努力拖回來?


然後啃爛成碎片!?


斑斑:再去尋找下一個目標!!
阿球:咬木頭真的好玩嗎?


斑斑:這樣深奧的樂趣,要不要來試試?
阿球:我來了... 撲通~


球媽是唯一換拖鞋下階梯和狗子同樂的瑪麗亞,但不見得是最濕的瑪麗亞.因為,坐在一旁的橘媽,是眾狗上岸甩甩的攻擊標的物,"濕"況慘烈!!


離岸邊不遠有數組船屋,感覺很悠閒.


阿球也撿了根木頭回來,看來他已經深深體會啃毀木頭的樂趣了!!
ㄝ.. 那個右邊那隻橘子,你溺水啦@@


橘子,你為什麼要一直在水中咬背帶咧?這樣很好笑ㄝ!
而且,當橘媽請球媽幫忙把橘子的背帶拿掉後,橘子依舊在水中想咬背上的背帶!?
這些孩子,都有怪怪的癖好!!


好了,水狗們游那麼久,該休息了!(其實是大家的肚子又餓了!而且連戰備零食也喀光了!!)
上岸擦擦回停車場吧!!
 

剛說過,回頭往上爬階梯,是我們最大的痛苦.才爬了一半,大夥就決定休息喘一下!!
不過,前面兩位太太,你們的姿勢,有點詭異的像在打啵ㄝ..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