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收到一封來自於好友饅頭的信,信中邀請我去參加她們公司所辦的服裝秀。
服裝秀!?ㄝ... 是不是那種有伸展台、模特兒和很多名人和有錢太太的那種服裝秀啊!!
但地點在【台北國際藝術村】!?服裝秀怎麼會辦在這麼具有藝術味道的地方?藝術&流行,文化&時尚,似乎是不太交集的兩條線啊!?
充滿好奇心的我,決定去一探究竟。

等我到了現場,我終於恍然大悟地了解,這場服裝展的主題,為什麼叫做【EXCHANGE】,亦即當代藝術與流行時尚的「交構」。因為整場展覽就是由前衛藝術家與新銳設計師共四人,在歷經精神交流與肉身試煉後,終於構成讓人想穿卻不太能穿的服飾,並結合成為極具領先創意的服飾概念發表展。

設計師No1-黃嘉祥,就是此次服飾展的主辦者,是品牌【JASPER HUANG】的創辦人和設計師,也是饅頭的老闆。
這設計師擅長結合藝術創作和流行時尚,這次就大量利用捷運地圖來作為揭開服飾展覽的開端。


可以看到,設計師運用立體剪裁的方式將一張張平面的地圖,拼接出一件禮服。

或者運用一般生活中多數人認為很廉價的日用品來進行創作,譬如塑膠蕾絲桌布、紙盤等等。


這是從供桌上常出現的色紙串疊鳳梨,來做為概念延伸的創作。




這頭上的是一隻木片龍,就是玩具的一種。


這件叫做"染指時尚"。

設計師No2-劉世芬,的職業是護士,很勁爆的職業吧!!這次在展覽中大量運用了罌粟花,是因為鴉片讓痛顯得更華麗。
中間吊著的,是一具骷顱。

運用腦部核磁共振的掃描影像,和新鮮血淋淋的心臟,作為圖案。
我還問過,白色T恤上的那顆心臟是.......豬心啦!!


設計師No3-蘇孟鴻,則是喜歡把古代工筆花鳥與蝴蝶,變身為現代迷彩。

還大膽地把春宮圖穿上身。(在貼這張照片前,我小小地掙扎了一下,但基於創作原則,我選擇尊重藝術。請未成年的小朋友,自動閃開喔^^)

設計師No4-顏秀如,喜歡運用充滿東方神話韻味的圖案,譬如大象、人魚、嬰童、龍鳳、老虎,以及妖魔鬼怪之類的。


近拍兩張T恤的圖案來瞧瞧。


展場中也有限量生產的作品可以購買,但這些衣服對我來說,覺得太霹靂搖滾了,所以看看就好。呵呵~~

附記:
看完展覽,因為受到藝術的衝擊太大,覺得需要吃些什麼來緩和一下!!
那麼,就與朋友推薦的芋頭大王來去吃吃喝喝。芋頭大王位於永康街上的一個角落,號稱有30年的歷史,我們是問了當地服飾店才找到的。

我們3人共點了:新聞大力推薦的地瓜芋頭湯;

薏仁綜合圓湯;

和綜合湯。

還有一盤軟綿綿的麻糬。

整合評價是:(滿分5分)
地瓜芋頭湯  5分
薏仁綜合圓湯  3分
綜合湯  4分
麻糬  4分
因為我不愛吃甜的,所以這家店的成績,勉強算不錯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