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月潭,要品嘗什麼特殊的?曲腰魚?錯,應該是魚池紅茶。

在好友亞欣的推薦下,我們離開日月潭往埔里的方向前進,在台21線約58公里處左轉,沿路標往山坡上走,就會發現【阿薩姆小鎮】。(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2-1號 / 電話:049-2895200) 


奔來我還很納悶,台灣盛名的有三峽綠茶、文山包種茶、鹿谷凍頂茶、木柵鐵觀音…等等,什麼時候跑出個紅茶來了!?回來看了◆◆ 發現阿薩姆 ◆◆ 這個網站才知道,根據資料記載,早在民國14年日據統治的時代,日本人由印度阿薩姆省引進「阿薩姆紅茶」的茶種,並發現魚池這兒因為有豐富的地理環境,加上適宜的年均溫及穩定的濕度,而成為紅茶生產紮根的溫床。之後經由台灣省茶業改良場不斷培育的結果,讓魚池所生產的高級紅茶,不但曾在國際市場上叱吒風雲,與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相提並論,也曾經是日本人向天皇進貢的御用珍品咧!! 

也就是說,我一直認為是國外才有生產的紅茶,居然在台灣本島的魚池鄉就有種植,而且還曾經有過輝煌的一頁!?那我以前在中部待那麼多年,玩那麼多趟南投,怎麼都不知道這回事!?算是活到老學到老嗎? 

小爬坡的頂端是一棟幽靜亮麗的歐式小木屋。


坐在涼棚下很悠閒,從桌旁往外瞧,還可以欣賞到秀麗的水社大山。


這是我點的阿薩姆燻烤雞腿餐。 


吃飽喝足了,就該來拍照咧~~


庭園中還擺著一台哈利波特古董車.


再來一張近照~


為什麼同樣是坐在車前拍照,橘子就像大家閨秀,而斑斑卻像大腳農家婦??


Money照慣例,還是睡翻了~~~


提醒:阿薩姆小鎮只營業星期五~日和國定假日,其他時間去的話,可會撲空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