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蛇窯後,先在一旁的陶器店大開殺戒,拎著兩手的戰利品滿足離開後,突然發現一件事--肚子餓了!!哈!沒錯,剛剛一時買得太爽快,都忘了我們離開蛇窯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填飽肚子。 

不過,剛剛在蛇窯棧道的路上,看到一個指示牌寫著「陶瓷便當」。嗯
~~ 我聽過鐵路便當、木片便當、懷舊便當,就是沒聽過陶瓷便當。這下子,好奇心一起,擋都擋不住,就決定往陶瓷便當邁進吧!! 

這家販賣陶瓷便當的竹風食堂,是藝之森形象公園的餐廳。光從外觀來看,就相當吸引人。而餐廳整體的內部陳設,則具有濃濃的原住民風情,相當獨特。


而所謂的陶瓷便當,就是用陶瓷製成的便當盒承裝飯菜,等吃完飯後,就可以直接把便當帶回家。便當菜色分為兩種:爌肉和排骨,還有無限量的好喝梅汁。一份總價350元大洋,我覺得相當划算。  



當然,更棒的是,這兒的老闆娘說,他們的小木屋歡迎待狗狗一同入住。哈!早知道有這麼好的地方,我們前一晚就可以捨XX花園來此囉^^ 

離開水里後繼續沿台21號省道往集集前進,先在集集鎮上一條有許多專賣香蕉鋪子的路旁暫停,來搜括山蕉、皇后蕉,然後就直開到集集火車站前的公立停車場為止。 

說到集集的香蕉,來到埔里一定要帶個幾串回家。除了因為要支持本土蕉農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集集鎮郊的集集大山原是集集香蕉主要產地,所以集集曾有『香蕉王國』的稱譽。而且早在80年前,集集的香蕉就已經聞名於海外,連當時的日本皇室都指定集集的香蕉為皇族專用的『御用蕉』。在西元1930年左右,是集集香蕉最生產興盛之時期,也是集集車站完工的日子,這樣才方便直接由火車把香蕉運到港口裝船。 

寶貝斑,先來和車站前的金蕉合照吧!!  

當然還要和集集車站&火車頭拍照囉!!






看完車站後,球媽被珍奇館的白蛇給吸引過去,而且館方也願意讓我們帶大狗一同入館,那大夥就不客氣地帶狗闖進啦! 

哇!一不小心斑斑被逮捕了!名號是『餓鬼』!罪名是『掠奪食物』!!


判決確定,入監服刑!!


斑斑:馬麻,我以後不隨便偷吃了啦!!嗚~~


斑娘:好啦!乖寶貝!你可以獲釋囉!!
 
(這囚車照片只有斑斑有拍成功,因為只有斑斑會傻傻地聽話!哈哈!!)

再往前行,眼前出現一個大公園,公園內還有火車咧~~


不知道這個火車廂,是不是和集集火車有關係?但可以爬上火車,真的蠻好玩的。


在火車的附近,還有幾隻不同種類的恐龍。
於是,斑斑說:你好,我叫斑斑,我們一起做好朋友吧!!


斑斑:馬麻,我跟恐龍做好朋友咧!!


這樣邊玩邊晃的,轉眼時間飛快地過去咧!!
趕快移開集集,往最後一個景點飆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