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在查資料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台北市政府的電子報內寫著,在今年2月,木柵有座廣達37公頃的草地公園新開幕.
這個消息,真的可以說是讓我眼睛一亮,什麼時候冒出這片公園的啊?真的很大嗎?那不就代表著,狗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我趕緊把這個消息告訴住在木柵的AMY,問問她,這是個什麼好地方?
AMY回我說,她也不知道這個消息,不如找天一起去探探路吧!!
探路,這可是我的專長,這種可以充分發揮好奇心的活動,當然要參一腳.

昨天傍晚,趁著座談會結束的空檔,我騎著小bobo衝到木柵,與AMY和好久沒出關的Yellow會合,一起出發囉!!

我們要去的公園,全名是--福德坑環保公園.
福德坑?聽起來好耳熟吧!?
沒錯,根據台北市政府的資料顯示,這座公園就是福德坑垃圾場在美化後的變身.
夠特別吧!!

我們從木柵路五段往深坑方向前進,眼前高高的長頸鹿大煙囪,似乎正告訴我們公園的位置.
過萬壽橋後的左側,有著一條不甚明顯的巷子.
是這裡嗎?我和AMY充滿疑惑.因為,這一路上都沒有任何環保公園的路標.
當我們轉進這條疑似通往公園的小路後,眼前接著出現Y字型的路口,左邊寫著網福德花園公墓,右邊寫著往焚化爐.只有在一個紅布條的後方,小小地寫著,左邊可通往環保公園.

喔耶!!這塊小牌子可救了我們,因為看到眼前一大片的公墓,真想打退堂鼓咧@@
無視於公墓的存在,我們沿著山路往上行,突然眼前一片開闊,喔耶~真的有公園耶!!!

怎麼在停車場旁就有水池!?帶狗來這邊的,牽繩可要抓好啊!!




根據平面圖顯示,這一大片公園區分為:原住民文化園區、太陽廣場、原野活動區、櫻花坡、水生植栽區、自然資源景觀區、滑草場等等.


好大~~~~的一片草地喔!!


沿著步道走,就到中央廣場了!


這整座園區,就是以這個面積有1.3公頃的「太陽廣場 」為中心.



廣場邊上有座大型戶外藝術品,解說牌上解釋著造型是取材台灣原住民的精神,地面還繪有蘭嶼達悟族的傳統圖騰.




往下看,還有另一座半圓形的水池.



久未放風的Yellow來到這邊,高興的打起滾來咧!!




一大片的園區,我們只遇上一個人和一隻拉拉.



Yellow還給人家很不客氣地壓上去@@ 還好,大家只是玩玩啦!不要打架喔!!


這片公園,因為知道的人不多,所以保持的相當乾淨,
沒有便便,沒有垃圾,但也沒有垃圾桶,沒水,沒廁所.環境,非常非常的陽春.
而且,也幾乎沒有遮陰的地方,所以,天氣太熱的話,最好是早晚天氣稍涼時再帶狗去玩~~

最後,我再說一次路線:
1.從國道三號高速公路萬芳交流道下,左轉接木柵路5段;
2.從木柵往深坑方向,沿木柵路5段前行;
往深坑方向,過萬壽橋後左邊159巷左轉,沿著山路而上,穿過花園公墓即可抵達.

附註:
摩卡媽提醒--因為假日有人在玩遙控飛機,最好避開!
斑娘提醒--要記得清便便喔!!不要讓這塊好地方變成禁止狗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