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奔馳的車上,在安穩且沉靜的車廂中,
AMY開口了,「斑娘,你就參加餅乾創意賽吧!」
ㄜ!!什麼!!我呆滯了3秒鐘~~
其實,做餅乾不是啥難事,好吧!就來玩玩好了^^

但自從答應
AMY後,我就完全忘了這檔事,而時間也咻地飛快過。
直到,狗聚前的星期二,我突然省悟,狗聚的日子接近咧~再混下去可不是辦法。
於是乖乖在餐桌前坐下,努力思考,我到底要玩啥餅乾咧??

好,那先從外型開始想好了。
給狗狗吃的創意餅乾,大家做的一定不外乎是狗型或骨頭型,
所以愛標新立異的我,首先把狗型模子和骨頭型模子剔除;
接著,聖誕節專用的模子組,剔除;
然後,心型和花型的模子造型不夠特別,剔除;
~出現可愛的男生女生人型模子,但總不能讓狗子來啃餅乾人,剔除。
對了,那就用去年到迪士尼樂園買的米奇餅乾模子吧!!
嘿嘿,這個造型保證一定不會撞啦!!

外型決定了,那餅乾的口味要做啥?
麵粉+香草精+水,太平凡;
麵粉+抹茶,綠綠的感覺很健康,但還要去買抹茶粉,太麻煩;
那到底要做啥口味!?
對了,米老鼠有三種顏色,白、黑、紅,那就用這三色來做變化吧!!

首先,我用麵粉混入杏仁粉,加水揉成白色面糰,
再在麵粉中混入黑芝麻粉,加水揉成黑色面糰,
最後開一罐可果美番茄糊,倒入大缸中,混入麵粉,揉成紅色面糰。

接著將三塊面糰都擀成厚約
1公分的麵皮,疊在一起,再像捲壽司一樣,把麵皮捲成一大條。
然後像切木材蛋糕一樣,將麵糰切片.


再將片狀的麵團放平,再用擀麵棍壓成有花紋,厚約0.3公分的麵皮.


將米老鼠的大頭模子隨意壓在麵皮上,完成餅乾.


把餅乾平鋪在烤盤上,送進預熱的烤箱中,以190℃烤30分鐘,即可取出放涼.

把剩餘邊邊的三色麵皮混合揉成一大糰,再次切片,並擀成麵皮.


壓上米老鼠手印的模子,做成餅乾.


這樣的麵皮可以再揉成一糰,然後再次擀平壓模.不斷重複,直到所有的麵團用完為止.


一個晚上從揉麵團開始到全部的餅乾烤完,共花了3小時,數量兩大盤.


花花的三色餅乾,有三種形狀,真是粉可愛!!


而且我發現,餅乾還可以玩造型遊戲ㄝ~~
譬如說:

手牽手,世界大和平!


米奇愛米妮,要親親愛愛喔!!


最後,謝謝大家的觀賞,歡迎大家一起動手做餅乾!!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