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橫山線的內灣,因電影大師侯孝賢拍攝「戀戀風塵」乙片而備受矚目。而從去年10月看到朋友帶來購自內灣買的禮物後,又聽說內灣是個很棒的小山城,更有人說內灣是九份的翻版,就讓我對這個地方極度嚮往.但因為從去年底開始搬家,然後一陣陣的雨期不斷,讓我的探訪計畫不斷延後.

終於,這星期二終於停雨了.我纏著老公,帶我去內灣一遊.

根據旅遊網站上的資料顯示,內灣是以吊橋和老街名聞遐邇,但怪的是我在網路上查很久,都沒有找到可供參考的導覽圖,好不容易在星光流域咖啡民宿的網站上看到了內灣的全貌.


(地圖轉貼自星光流域咖啡民宿網站

好了,準備妥當,就出發囉!!

從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沿指標順著台3縣南下,到合興車站前左轉,往內灣方向.
眼見就要到內灣囉!!我超興奮的!!

沿著120縣道到達內灣前,眼前熊熊出現兩條叉路,右邊一條寫著外環道,左邊一條寫著進內灣市區.
因為路況不明,又想著我們是要去內灣不是要去尖石,於是選擇左邊的路往前行.
後來才知道,這是錯誤的選擇@@ 因為,見到市區後路狹小,遊客多,也沒地方停車,只好順著老街緩慢移動,直到花了一番時間穿過老街才發現,原來若是直街走外環道,一樣可以到達老街的另一端,而且也只有在這邊才有地方停車.

說到停車,這內灣的停車場標示真是不明顯,眼看著路人甲乙丙都把車停在路邊或橋上,但是這些地方明明都劃著紅線,難道非假日就沒有警察,不會開單拖吊了嗎??
我們想一想,還是不要隨便亂停,而是找到一處在小路內的私人停車場,雖然路途遠很多,而且要花個100元,但總是比較安心.
而事實證明,我們選擇當個好公民是正確的.因為看了蘿莉的網誌後發現,內灣的紅線可是超會賺錢的咧~~

停好車,沿著舊屋間小巷和階梯往上爬,倏地從內灣戲院旁竄出,來到熱鬧的老街上.

根據資料指示,內灣老街就是內灣的主要幹道中正路,而這條街上除了兩旁店家和餐廳林立外,就是以電影院和火車站聞名.

註:今天的我很輕鬆,因為照片都是老公拍滴,可以從內灣戲院的解說牌上看到倒影喔^^

在戲院門前,還有一個傳統的古早味柑仔店,很有趣!


雖然逛街遊覽重要,但填飽肚子更重要,所以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尋找吃飯的餐廳了.
本來打算去星光流域吃飯的,但因為陰錯陽差地來到老街上了,那就在這邊解決吧!
首先想到的,當然就是最有名的,改成餐廳的內灣戲院.因為我們也帶著斑斑同行,雖然想說餐廳可能不願意讓狗進入,但總是先試一下,也許有意外的驚喜.所以我們在門口,先客氣的問了帶位的先生,是否可以帶狗進去?
沒想到,這位工作人員居然當我們是空氣,我們連問兩次,他居然當作沒看到沒聽到,完全不理會我們.
這是什麼態度阿!!火大!!
如果不歡迎狗,店家當然可以有回絕的權利,但這傢伙居然把飼主當空氣,不理不睬,真是沒有禮貌到極點.有什麼了不起阿!老街上一整排都是餐廳,不是只有你這一家,你不理我我也抵制你,轉頭走人!哼哼!!

再隔幾間店,我們來到一家大嬸婆餐廳.
內灣是客家山城,所以當地店家提供的菜餚也幾乎以客家菜為主.一份4菜1湯的合菜套餐,包括:筍絲控肉,紅燒豆腐,客家小炒,炒青菜和福菜排骨湯,白飯無限量,要價500元,覺得還算不錯!!
   

 

吃飽飯,來仔細逛逛聞名的內灣老街吧!

首先,來到的是內灣林業展示館,挖咧,居然沒開放!! 
那轉個彎到建於民國51年的天主堂.擠身在房舍間的天主教堂前大門深鎖,而建築物本身並沒有格外特別之處.

再轉往我真正有興趣的廣濟宮.這廣濟宮位在老街的頂端,是內灣村民的信仰中心.
在巷弄中看著長長階梯上的廟宇,心中總會泛起一股景仰之情.


廟雖然創建於民國8年,但現在看到的建築卻是建於民國71年,所以並沒有很濃的古味.
不過看到了廟,總讓人覺得安心.


繼續沿著老街的另一頭前進,來到內灣車站.
可以從新竹車站坐內灣支線到這邊玩,應該會和開車來有不同的體驗吧!!



今天的好跟班--斑斑,來拍一張到此一遊照吧!!


走到老街的末端,穿過馬路,就是內灣吊橋和大橋.
在內灣大橋的路邊,我終於看到了導覽圖,上面還坐著劉興欽的漫畫人物咧!!



從導覽牌旁的步道往下行,就是橫跨油羅灣溪的內灣吊橋,也是來此的必訪重點。


雖然今天非假日,但遊客仍是相當多.


寶貝斑,來拍張照吧!!


穿過吊橋後,只有一家展示著奇獸異物的展示館,和幾家小小的商店,讓人覺得很無趣.
這時我想起吊橋下是假日遊客戲水烤肉的熱門去處,於是和老公打算返回吊橋的另一端,找個地方解開牽繩,讓斑斑下水玩玩,解解暑氣!!

不過真的到了河畔,我們才發現岸邊有些高度,且砂石鬆動,下的去卻不好上來.
正在考慮的當下,斑斑早已衝下溪中納涼.


既然如此,那就讓斑斑自己玩個爽,我們在高高的岸上等待即可.


寶貝,玩水高興了喔!!


我們這整趟行程含吃飯,逛老街,拍照,盪吊橋,玩水,總共花了2個小時結束.
但實質上我總覺得沒有玩到什麼的感覺,老街並無什麼特色,可看的人文景點少,更別提什麼親水公園或河濱步道,連木車道我也懶得去找.老實說,有點小失望!唯一的收穫,就是再次滿足我的好奇心而已!

再看一眼內灣吊橋,就打道回府囉!!


後記:
在回家的途中,發現斑斑居然把頭掛在襯墊上,一附很委屈,很無聊的模樣.
斑,你很過分喔!有吃有玩的,你那是什麼臉阿!!
結果,這麼大隻的寶貝居然爬到我身上,一路要我抱抱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