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早上,原本打電話是要和AMY討論事情的,但說著說著,就約了下午去陽明山喝下午茶,目的主要是去探探聞名的【台北奧萬大】.

【台北奧萬大】,是陽明山平菁路上眾多花園餐廳中的一家.會吸引我的原因,不光是那整片的楓葉,而是他網站裡那條可以戲水的小溪.因為我幻想著,當我們在楓紅中優雅的品嘗下午茶時,斑斑可以悠哉的戲水.

從外雙溪明德水庫旁的山路往上行,右轉進平菁路10巷的小路,終於抵達目的地.



雖然今天是非假日,遊客依舊滿滿地塞在門前拍照.
終於趁個空檔,讓斑斑也來個一張.



聳立的古典鐘塔.


從門外可看到一大片楓紅,是引進日本的楓枝以接枝本土的方丫青培育推廣成功變種楓樹.這種來自於日本品種特色,就是在3或4月會冒出繁密的紅色嫩葉,造就成一片楓紅.雖然明知是人造林,但這股山中火仍是美的令人驚艷.
而坐落在林間的綠傘,是一個個偷閒賞楓的角落.



邁進入口後,看到的是這兒的主建築.


從旁側的小樓梯登上,因為高度的緣故,可以看到位於2樓的座位旁,都圍繞著楓紅,氣氛真是浪漫極了.


這是小屋後方的花圃,依著花圃圍一圈的,是一個個木造的小棚.
棚下也是一桌桌的座位.




而我選擇的座位,當然是位在溪畔的位置囉!!
看到這樣的潺潺小溪,不要說斑斑,連我都認為很讚~~


可以聽著流水聲的座位,感覺充滿了健康的負離子.
好想和三五好友一起來這邊聊天喝茶,虛度時光~~


不過,這兒唯一的敗筆,就是餐點.
我點的熱桔茶,壺中只有一顆切對半的金桔,而茶水喝起來有著濃濃未化開的柳丁粉,
既不酸,也不甜,更沒有紅茶香,只剩一股怪怪的化學香精味.
讓我只啜飲一小口,就不願意再碰.
而附贈的茶點,則是在花生,瓜子和蝦餅中三選一,所以我選擇的是方便好拿不用剝殼的蝦餅.

而AMY點的是鮮味鍋.
用紙杯送上桌的是奶茶,就是附贈的餐後飲料,
  

被AMY形容成大雜鍋的鮮味鍋,還附有一碗紙杯裝的白飯,一顆橘子,和一塊奶黃蛋糕.
簡單地像是泡沫紅茶店的簡餐,與四週的情調完全不搭調.我們兩人都認為,如果店家可以再用心一些,那這個下午茶的氣氛就好了.


在我們等著送餐的同時,斑斑早已衝進座位旁的溪中.
據說,這條清澈的小溪是源自七星山麓的菁風溪,相當清澈.
不過因為是小溪,對於大狗來說,只能踩踩水而已.








時間縱逝,轉眼已近下班時間,該是離去的時刻了.
對於這樣的一處花園餐廳,我認為因為位子擁擠,走道狹隘,不太適合精力旺盛的大狗前去.
不過若有中南部的朋友來,如果只是純喝茶聊天,我還是會帶她們來這邊賞楓.並且,當再次要挑選餐點時,要更小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