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是憂鬱的深藍色。
因為,兩個星期多前在得知我一個無緣的孩子--妞妞往生後,只要想到她,我就掉眼淚。慟得根本不敢寫網誌,只敢鴕鳥地用空虛的忙碌與遊樂,刻意把這件事埋藏在心中。 

好不容易花了兩個星期,才把自己從深痛的憂傷中抽離。
沒想到,另一場風暴緊跟著捲襲而來。 

昨晚,正開著電視準備要看「寵物當家」,突然接到佑禪的電話。
我開心的接起來,想說這人應該是來約明天要去哪邊玩吧^^ 
但是,卻從手機的那一端,聽到佑禪彷彿來自深淵般,悲痛的哭泣聲,「佩賢姐,點點走了!」
什麼!?點點!?那隻我從小看到大,最被我稱讚的乖孩子!?
「怎麼會?是跑到馬路上嗎?」這是我腦海中唯一能想到的,因為money媽家前面就是馬路,會不會是狗狗不注意跑到馬路上?
手機中傳來更深的自責哭聲,「都是我害的~~」
什麼跟什麼阿!?「你在康爾維嗎?那我馬上過去喔!」我發暈的問。 

慌亂地叫了在電腦前的老公,讓他陪著我,飛快奔到醫院。
機車都還沒停好,我就趕忙著跳下來,安全帽丟給老公,衝進醫院的診療室。
怎知,都沒看到MONEY媽的身影。到底人是在哪邊阿??

隨便抓了個工作人員問,但一時腦袋慌亂的卻不知該怎麼開口。
「點點嗎?」工作人員問,而我只能拼命點頭。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穿過診療區、住院區、住宿區,拉開一扇通往後方停車場的大門。

在我眼前的,是已經哭斷腸的money媽。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伸開雙臂,緊緊擁抱她。
點點,則靜靜地躺在紙箱中,身上覆著往生紙,表情看起來是那麼的安詳。
闔不起來的眼睛,像是在靜靜地凝視著遠方一樣。 

點點的離去,簡單的說,是因為難產造成的。
【money媽的網誌-差點失去的寶貝寶貝終究還是離開了
不足10公斤的點點,懷的卻是黃金的大型孩子,一胎還有8隻,對小小的母體來說,怎麼負擔的了。
到醫院後的詳情,我不想再多說了。基本上,就是幫忙處理點點的後事,以及給予money媽最大的安慰。

說真的,我有點怨money媽,發生這麼大的事,還是喜事,在懷孕兩個月期間,居然一個字都沒提。
加上前幾晚點點因為生產發生這麼大的危機,還是沒說。
而且,我也不只一次的說過,帶點點去結紮吧!!
但看到佑禪這麼難過,又讓我心疼地不想再怪她了。
再加上醫生與死神鬥輸後的悔恨表情,我只能安慰佑禪和自己,這一切都是命吧!?
不過,真正的罪魁禍首,troby,我應該還是會怨他吧!! 

離開醫院前,雨突然下的很大,正如同潰決的淚珠。
在睡前,我幫點點唸了一下。特別叮嚀點點,看到觀世音菩薩,要記得跟著蓮花到極樂世界啊!! 

-----------------------------------------------------------------------------

今早,睡了一覺起來,心情緩和了許多。
坐在電腦前,打開螢幕,看到了money媽的文,看到了點點的照片,我的淚,又忍不住地流下來。
而腦海中的一段記憶,倏地跳在眼前。 

那是4年前的事了吧!
當時的點點,還是未滿週歲的孩子。
對佑禪來說,這是她的第一個孩子。不論去那兒,都會帶著點點一同。

那時我們常去一家寵物餐廳聚餐聊天,而餐廳裡的牛肉飯是點點的最愛。
一份200多元的牛肉飯,對尚是學生的佑禪來說,其實是不小的負擔。
但是,寵愛點點的佑禪每次還是會在存些錢後,帶著點點來享用這份大餐。
這一幕,滿足的點點和眼神中充滿愛的佑禪,就這樣深刻烙印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