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無比的幸運,居然受到了老天爺的眷顧^^
這要怎麼說咧?
就是在農曆年後,才在和好友彥妡說兩個女人好久沒一起出遊了,不妨出國來去漂沛。
因為彥妡工作調假的緣故,我們只有4天的空閒日可以使用。
那麼,去那兒好?日本,4天太短;韓國,沒興趣;耶~那個有剛開幕迪士尼的香港咧!!
對,就是香港,又近又便宜,又適合4天的行程,剛剛好。

於是當我有一天,正開了電腦,在努力查詢各家旅行社和航空公司自由行的價格時,身旁的傳真機啟動了。
對,就是這麼奇妙地,老天爺透過傳真機送我一個大禮。因為,傳真內容就是香港貿易發展局對公司發出參加貿易展的邀請。
展覽的主題和內容,是家居用品展,正是我去年本想拜訪的展覽。
展覽的日期,是在4月21~24日,正是我們打算出遊的4月底。
參展的費用,包含來回機票和3晚酒店,只要美金232元,折合台幣大約7500元左右,超便宜。
參團的飛機,是選擇國泰航空,還是早去晚回的好班次。
參團的住宿,是由
灣島太平洋酒店提供的2人房,看來超不錯。
嘿嘿,這樣還說不是受到老天爺的眷顧,那可是會遭到天譴低。

有了這樣的機會,可以看展覽又可以順道旅遊,當然不能錯過嚕~
馬上就來去報名。

過2天,收到香港貿易發展局的電話通知,告訴我2人可成行,一切都會由他們辦好,我要做的,只有簽證而已。
那有什麼問題咧!因為我只要輕輕鬆鬆地在電腦前,透過
貝可旅遊網申請香港電子簽證,只需要2天,花個500元辦到好,還有黑貓幫忙送到公司。真是太便利囉!!

接下來,就是等待出發日的來臨,以及好好來排我這4天的行程啦!!
我上回去香港,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對於香港的記憶,實在已經相當模糊。
所以要怎麼玩,完全是從頭開始摸索。
先到官方網站拜訪,是一定要的。然後再到一些個人論壇,去瞧瞧他人提供的情報。
基本上,我這次參考的網站有:
1. 
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
2. MTR地鐵公司網站
3. 香港迪士尼公園
4. 香港旅遊討論區
5. 意慾蔓延 的 記憶旅行箱

當然,還和已經回到香港的包子在MSN上,敲敲打打地討論了一晚之後,終於把4天的行程大致敲定了!!

香港4日自由行的行程

第1天 
到上環酒店 搭車到赤柱 → 回中環
太平山

第2天 
展覽中心
從灣仔搭船到尖沙嘴
逛海濱花園&星光大道
晚上去女人街

第3天 
迪士尼樂園 

第4天 
到中環走半山自動步道 活李荷道 逛mall
回飯店拿行李到機場

在出發前一晚,把需要的裝備準備好,包括:旅遊書,網路上列印的建議路線地圖,筆記本。
當然,主要戰備耕是不能忘。就是我什麼都可以不帶,但絕對不能缺的CANON 300D,
和FUJI F710,以及超大容量的行動相簿。

 

 4月20日,是的,就是這一天,我們要出走去香港啦!!
早上8點35分的飛機,載著2位前晚興奮到嘰嘰聒聒睡不著,一大清早趕飛機的女人,加上另一位在出版社工作的玉珊,在11點準時落到香港機場。

從香港機場出海關,不用遠遠地到處拖著行李,就直接有機場快線坐到香港市區。
我們選擇的是--機場快遊客八達通 - 3天香港乘車證
「3天香港乘車證」就類似我們的悠遊卡,可以適用於香港各主要交通工具,包括地鐵,捷運,公車和電車。
並且分兩款,以下由香港地鐵公司提供的圖示說明。


在考量我們的行程後,於是選擇了300元的3天無限次乘車卷。
如果沒用完,還可以於離境前在機場交給服務中心,將卡退回並取回剩餘票值的現金,頗不賴的。

根據地鐵公司的地圖顯示,我們要從左邊做綠色的機場快線到最尾的香港站。
然後轉藍線的車,到靠近我們住宿酒店的上環站。





在機場內,直接有簡單的捷運送到市區,時間大約需要30分鐘。


進入列車後,把行李置於行李架上,就可以找座位坐下了。
因為人不多,所以每個人都有位子坐。在座位前,還有螢幕介紹香港的氣象,旅遊資訊,電影預告等等。
看著看著,感覺一下子就到香港車站囉!!


而我,也隨著車速,越來越興奮囉!!!
我的出走香港行,正。式。揭。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