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你是馬麻的心頭肉,怎麼可以就這樣離去!?!?
你讓馬麻今天的淚,沒有停過,
就是捨不得那懷中逐漸冰冷僵硬的瘦小生命..............


----------------------------------------------------------
早上突然接到醫院的電話,告訴我,我的小咪走了!!
小咪?是我的小咪嗎?
這樣的消息,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呆呆的,不知該說什麼.....

掛上醫生的電話,馬上打給老公,開口告訴老公的剎那間..
我的第一顆淚.. 滾了下來....

----------------------------------------------------------
咪咪是我們9210月到內湖收容所帶回家的 
當初在成堆的貓籠中第一眼看到她
心中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應該就是人家說的『命運』或
『緣分』吧!

看著籠中才巴掌大的她滿臉結塊的分泌物
 
我知道這隻小貓一定有呼吸道的感染
 
也明白
如果不帶她回家醫療 她可能會命喪籠中 

這時老公也開口了:帶她回家吧!
於是 我們
替她辦了認養手續之後
就直奔醫院 

當時心中的盤算是
等感冒治好 就可以開放認養 
沒想到 當感冒治好 小咪的眼睛還是糊得張不開 
在經過
2位醫生的檢查下 宣判小咪的眼睛有乾眼症 永遠視力都不會好

... 這樣的結果實在是始料未及 
好的方面是
因為第一眼在收容所就看上小咪 留下來也不錯 
壞的方面是
我們家已經有4隻貓咧@@ 

不過
小咪從小身體就不好 活動力低 
而且不吵不鬧
加上視力差 也不會到處攀爬搞破壞 
讓我們對於小咪的存在
一點也不多費心 

但是
也因為小咪的身體一直不好 
抱起來輕飄飄的感覺
 
在那段時間 總讓我們很擔心 小咪真的會長的大嗎?
 

這種擔憂的心情
一直到小咪快一歳時才消失 
接下來這一年
小咪吃的多 也開始跟著其他貓爬上櫃子 
雖然眼睛依舊瞇瞇的
身材依舊乾扁 
還會哈中途的寄居貓咪
 
但起碼她一直是健康的 直到................

-----------------------------------------------------------------------------
去年94年7月 小咪的身體開始出現嚴重的警訊

7月1日晚上吃晚飯時 因為有魚 所以其他貓都圍過來 
唯獨不見小咪 我以為小咪又躲到哪個櫃子裡去了 
也不以為意 

但到了7月2日早上 當小咪出現時 氣喘的兇 食慾差 
我感覺不對勁地抱起她來 那種輕飄飄的感覺又湧上頭 
趕緊仔細端詳小咪 發現她的鼻子好白 
再翻開嘴唇一看 牙齦居然是一種沒有血色的慘白 
嚇得我們趕緊帶小咪進醫院 

醫生本來以為小咪受到病毒感染
 
但在做了血檢後發現 
除了紅血球和血小板的指數低到破表 
其他指數都正常 
研判是自身免疫力突然低落 造成嚴重貧血 
要小咪立刻住院 並要我們去上海藥房買一種針劑 -- 紅血球生成素

聽到上海藥房
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因為上海藥房賣的都是一些重症的特殊藥劑 
而且 都是很不便宜且健保不支付的那種 

雖然掛心
卻仍然把小咪交到醫生手上 
希望有所好轉 

7月4日早上
我算準醫生上班的時間 
趕緊打了通電話過去 詢問小咪的狀況 
醫生說 小咪都不肯吃東西 預備今天要打營養針了 
不過 醫生也說 我們也可以帶小咪回家一兩天試試 
也許小咪是因為住院的緣故而不肯吃 

我想也是
因為小咪從小到大 離開家的次數不超過5 
每次出門看醫生時都皮皮挫 膽小的要命 
所以 趁著中午休息時刻 趕忙到醫院接了小咪回家安頓 
還準備了肝精 營養膏肉泥 隨時伺候 

醫生還說
因為貓的血液寄生蟲有些還不明 
為了讓小咪能獲得更好的控制 
所以再投予四環素 

突然
小咪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沒活力 瘦乾乾 全身輕惚地像靈魂出竅一般 
好像下一眨眼 小咪就會從手中灰飛煙散 

那時帶回家的頭
2 
小咪的營養完全靠針筒灌食 而我只要在家有機會 
就會抱著沒有活力且全身軟癱癱的小咪 
讓她知道我們會一直照護她 讓她安心 

到星期二晚上
給小咪灌食時 她開始有掙扎的動作 
還走到飼料碗前 感覺想吃些東西 卻又沒有食慾 
我心中偷偷期盼 小咪是不是好轉了!?

7月7日傍晚 當我下班回到家時 
看到小咪從櫃子中走出 還伸了個長長的懶腰 
那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讓我極度喜悅

而到7月8日早上
我們看到她走到飼料碗前 似乎想吃東西 
在打開一個罐頭後 小咪居然一口氣吃光光 
我看著她一口一口埋頭不斷地吃 
心中不只是終於放下擔憂 根本是狂喜的像放煙火 

這將近一週的煎熬過去之後
這接下來的日子 小咪又恢復了活潑
會在吃飯時跟我要東西吃 
會像小老鼠一樣偷爬上餐桌 叼了雞肉或魚肉就跑
會打著我收藏的公仔 到處跑
會在我打電腦時 要求我抱她放在大腿上 享受的窩著
會在天冷時 偷偷上床 窩在我的腳邊
也總是會在我上班時 窩在我睡覺的位置 直到我回家 跟她打招呼為止......

每天一罐的罐頭時間 是我和小咪在廚房的獨處時間
我喜歡坐在廚房地板上 看她埋頭大口咬的模樣.....

--------------------------------------------------------------------------

今年4月24日 是我從香港回來的隔天
我問了老公 有沒有記得每天給小咪吃罐頭?
老公說 小咪都只吃半罐而已
當時 我有覺得有些奇怪 
但小咪一向很怕老公 也許是因為我不在 食慾比較不好的緣故吧? 我想
發現小咪有些變瘦的腰身 我想著 馬麻回來了 要好好吃飯阿!!

沒想到接下來的重感冒 讓我病得很嚴重
對小咪 我除了例行的罐頭時間外 沒有多花精神在她身上
因為 我根本沒有想到 小咪會離開我!!

5月1日一整晚 我都沒看到小咪的身影
而頂著昏重的頭的我 根本沒有想太多
直到睡前 老公說:為什麼都沒看到小咪?
這一問 可把我驚得從床上跳起來
我瘋狂地呼喊著小咪的名字 彷彿許久之後 小咪從角落裡搖搖晃晃地緩步走出

我抱起她
又是那樣只剩一縷青煙般的感覺爬上心頭
但有了上一次的經驗
我找出肝精 趕快給小咪進行灌食後
把她輕放在我頭邊的枕頭上
輕輕摸著她 看著她 握著她細細的小腳
小咪 也溫柔地看著我....

昨天上午 我在老公書房的一角找到小咪
嘴裡還念著 怎麼跑到這麼冷又這麼硬的地方窩
在進行灌食時 小咪還努力掙扎 把我的右手抓傷
雖然痛 但看著小咪有氣力的模樣 心中有些小放心

隨後在昨天中午 我帶著小咪 去住院
看著醫生幫她打昂貴的針劑 幫她吊點滴 
心中想著 應該也是和上次一樣吧?
只要住個幾天 就可以帶她回家了
心裡還盤算著要買些什麼好魚來給她補補

下午到玄天上帝廟拜拜時
還特地和虎爺說 請保佑小咪 讓她健健康康....
還和虎爺說 要帶雞蛋和香腸去謝神的

----------------------------------------------------------------------
怎知 一通電話 粉碎了我對小咪構築的未來
醫生說 小咪是在抽蓄後休克走的 應該是因為貧血造成心肺衰竭而致

小咪 你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
叫馬麻怎麼能接受!?
連外婆都還叮嚀馬麻 等妳出院 要帶你回娘家再好好補補的....

馬麻今天已經開始幫你折蓮花
希望能盡快折好108朵 讓你可以乘著蓮花 跟著菩薩去極樂世界

小咪 我的心肝寶貝小咪
馬麻知道你的膽子小 
但是 你可要把菩薩給跟好 不要躲起來 不要走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