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日晚上8點,大門電鈴響了起來,我停下折著往生紙來做蓮花的手,打開門,眼前站著的是北新莊寵物安樂園的工作人員,爲的就是來接寶貝小咪先去冰存。

在先前帶小咪回家的時候,我將小咪抱離醫生準備的小紙盒,為她換了一個舒適的大紙盒。還在小咪的頭下枕著我的毛巾,一方面告訴小咪,這是有馬麻味道的毛巾,有馬麻的味道陪著,你就不會怕。另一方面還偷偷叮嚀小咪,要記著馬麻的味道,如果有緣來投胎做我的孩子,才不會找不到。

這時,老公從小咪最愛待的房間,捧出小咪的紙箱。我最後一次懷抱小咪,小小的身軀已經僵硬、冰冷,猶如安祥睡眠的貓咪模型,完全感受不到一絲絲生命的氣息。雖然淚流滿面,但我總是努力不讓我的淚滴在小咪身上,因為記得曾聽過,親人的眼淚會讓魂魄羈絆,也會讓魂魄感到痛苦。

工作人員在徵得我的允許後,拿出往生被,將小咪的大體包裹好,連同我的毛巾,一同移至安樂園的紙箱中。然後在呼請聲中,捧著小咪的紙箱離去。

而我,回到茶几前,繼續默默地為小咪折著一朵朵紙蓮花。

5月6日,是送小咪最後一程的日子。
前一晚因為熬夜趕著折滿108朵連花的緣故,讓今天的起床時間稍有延滯。因為,我們現在能為小咪做的,就是盡力辦好小咪的後事。

11點半,和money媽、小寶媽會合後,就啟程直奔位在淡水的北新莊寵物安樂園。
因為先前有狗友提醒,不要為小咪準備貓罐頭當祭品,而是要準備人的食物來祭拜,讓小咪脫離畜生形體,更有機會能夠脫離畜生道。於是,在紅樹林捷運站的前方,我和money麻分別各買了一桶”您家內行”的炸雞來當做祭品。然後在轉往101縣道前的水果攤,選購供奉菩薩用的水果。

到達北新莊寵物安樂園的時間,正好是1點整。先在菩薩面前擺放好水果,再燒香請菩薩將小咪帶好,也請菩薩記得將蓮花交給小咪,讓小咪跟著菩薩和蓮花前往極樂世界。

在焚香的同時,我到櫃檯前爲小咪選擇一個用黑色大理石雕刻而成的骨灰罈。工作人員詢問我,是否要刻上「愛貓」的字眼,我搖搖頭,但是請工作人員在罈上刻上「寶貝小咪」。我在一邊漠然地看著工作人員刻字,突然,一股不悅的情緒湧上來,因為,工作人員用手刻的字實在太醜,「寶貝」的「寶」字居然還用簡體字。

工作人員向我要小咪的照片,是要貼在骨灰罈上的。為了選擇這張照片,在前一晚我翻出小咪這2年來,為她拍攝沖洗的每一張相片,每看一張照片,就像在心上扎一次針般的痛。終於,我受不了,將全部的相片交到老公手中,讓把拔來為小咪挑一張最漂亮的照片。

接著,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再開車來到位在山邊偏僻的火化場。火化場中有三座環保焚化爐,我選擇個別焚化的方式。工作人員從冰櫃中取出小咪的遺體,掀開往生被,在被中的是我那面如熟睡的小咪。我撫摸著小咪,那毛質的觸感依舊熟悉,但溫軟的身軀卻是冰硬,我的淚,再度滑下。

合十將小咪送進火爐中,包了個2佰元的紅包給工作人員後,接著就是等待火化結束,約為1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們在離開火化場後,先沿著101縣道往上行,到無極天元宮稍作停留,為小咪祈福,也順便取些八龍井的水來喝。

回到北新莊寵物安樂園塔位區的三寶菩薩前,我們先帶著108朵蓮花到上層的銀爐燒化,再回到大廳等著。
過了一會兒,小咪的骨灰罈由工作人員捧來了。稍微有些溫熱的骨灰罈,仍殘留著剛剛火化的高溫。而我的小咪,已化作一罈灰燼。

因為北新莊離我們住處的路途太遙遠,縱然這兒的塔位區乾淨明亮,還有三寶菩薩陪伴,但我們在考量後,仍希望將小咪放在離我們車程較近的康寧寵物社。

下午3點,我們捧著小咪、呼喊著小咪,將車轉往深坑。4點半,在華泰醫院前轉進北深路三段93巷,來到康寧寵物社。在康寧這兒,其實還住著我們在多年前往生的兩隻寶貝可卡,這也是我希望小咪放在這兒的原因,因為我那善良的寶貝可卡-米琪,一定會幫我照顧小咪的。

在康寧的2樓,我為小咪挑選了一個離地不太高的位置,這樣眼睛不好的小咪,就可以很容易進出。在離去前,我在小咪的罈前留下一串念珠,告訴小咪,要記得好好跟著菩薩修行。也特地和菩薩說,請照顧我的小咪,讓她早早脫離畜生道,不要再迷惘了。

小咪,我的小咪,每一天馬麻都在想念你。你要乖乖的跟著菩薩,馬麻會再去看你……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好友們,沒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我不會那麼快走出悲傷,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