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完心滿意足的一餐後,該來仔細逛一逛赤柱這個地方了.
首先來到的是位在赤柱廣場旁的天后宮,就是媽祖廟啦~

話說,赤柱其實是由漁村演化而成的,位在香港最南端的一個半島上.
聽說以前在這個小村莊的中央,長了一棵巨大的木棉樹.每年當木棉花盛開的時候,整棵樹就好像赤紅的木柱,所以人們便稱這兒為赤柱. 
既然是有中國人的地方,而且原來是漁村,那供奉海上神明--媽祖則是一定要的啦!!

這個天后古廟建於明末,約即西元1767年,至今已有數百年歷史.
和台灣動輒好幾殿或雕飾華麗的媽祖廟來比,這個天后宮算是很迷你且樸素.


廟裡有規定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觀.
香港的廟和台灣的不太一樣,但相同的是,都拜有多神祇.
這廟內也是除了供奉媽祖天后娘娘外,還供奉有觀音、關帝、車公、黃大仙、洪聖、太歲、玄天上帝、文帝、土地、譚公、金花娘娘、城隍、地母娘娘、財神等.
其中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一艘帆船,拜的是...一帆風順!?!?


廟內的一面牆上還掛了一塊已經既黑又乾的虎皮,據下方牌子的文字說明:該虎原體重245磅,身長七英尺,高三英尺,於1942年在赤柱警署前為印度籍警員羅亞星先生所射殺.
不過我不太能理解的是,在這樣一個拜拜的所在,居然擺著一樣殺生的紀念.縱然這虎可能為惡做壞過,但這樣把皮剥下來萬年展示,總覺得不夠善心.

在廟旁還有一個大大紅紅的牌坊,這是因為即將到來的農曆3月23日是媽祖聖誕,所以為了表示慶賀,在廟旁豎立一個大牌坊來誌慶.
這讓我想到一般坊間開幕時的大花圈,和拜拜時做醮的檯子,都是同樣類似祝賀的意義吧!


這個香爐據說是清朝的遺物,不過吸引我的是它方長的造型,和台灣圓形大肚的天宮爐大不相同.


廟前的一對石獅子,是一定要拍的啦!!
 

轉個方向走,來到面對海灣的赤柱大街上.
這邊一整排都是一間間充滿歐洲風情的酒吧、餐館和咖啡屋.


這是街角另一棟有獨特設計感的小店.
 

牆壁上還有個很有趣的雕飾.


再往前走,就是熱鬧的赤柱市場.
在市場裡販賣著中國工藝品、絲綢和印有香港標記的T恤及□器、書畫等紀念品,什麼都應有盡有.
當然啦!這邊就是我要來的原因,因為我在旅遊書上看到一整排的商家可以購物,
呵呵!可以說是期待大展身手已久咧!!


這個市場內,還有許多小路小店可以晃.


發現一家小餐廳,門口有濃濃民俗風,忍不住來拍一張.


市場內的小畫廊相當有意思,讓我看了每樣都想搬回家


當我們沿著市場走到底之後,再往前行,居然發現一處名為「八間屋」的地方.
這地方儼然與熱鬧的赤柱是兩個世界,有一長串的矮房子,寧靜的沙灘,和坐在一旁聊天的老人.
我和包子趕快翻查手中不同的旅遊書,都沒有提到這塊角落.

等我回來查網路才知道,「八間屋」這個地方位於赤柱灣東側,就是八間高只有一層的房屋相連而成,建築形式為傳統的尖頂瓦面房屋,且全為磚塊疊砌而成,是當地頗具特色的建築群.
而八間屋的由來,據說是因為當時香港政府認為黃麻角一帶是建造軍營的理想地,而那塊地方有八戶農民在耕種,為了讓他們搬走,所以在赤柱灣畔建造八幢相連的房子,來補償他們的損失.


逛到這邊,赤柱算是晃完咧!
檢查我的戰利品,只有一雙鞋、兩幅畫......什麼!就這樣!沒有了!?
嗚~~ 跟我預設的狀況不一樣,心情真不好@@

沒關係,這只是第一天而已,我會再接再厲的!!
現在,就先坐6X號巴士回金鐘,往下個地點邁進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