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金面大觀,從北宜的九彎十八拐上,遠遠地看到了龜山島的身影.
宜蘭,我們來囉!!


第一站,我們的目標,就是可以讓狗子們游泳的龍潭湖.
前往龍潭湖的路線不難走,當車子續接台9線過礁溪往南行,在進入宜蘭市界之後,至大坡路右轉.再往前直行到Y字型路口靠右,再沿龍潭湖指標右轉,即可抵達.

說實在的,當到達龍潭湖前沿著小縣道前進時,心中還是有些茫然?這邊真的會有個湖嗎?我們有沒有走錯路啊?
不過,眼前突然出現的寬闊草坪和寧靜湖面,讓我們的疑惑一掃而空,甚至有些慶幸地帶狗子們來到這兒.

這個龍潭湖,在先前多次遊玩宜蘭的時候,我早就想帶狗子們來了.因為聽說半山腰的龍潭寺,軒轅教黃帝神宮和 漳福廟,都是可以一覽湖水山色和參望祈福的尋幽攬勝之處.這回,雖然不方便帶著大批人狗殺去參拜,但能夠看到狗子們高興的神情,就值得咧!!


雖然湖邊立有兩座警告標示.
 

不過,坐車幾小時的狗子們那看的懂阿,早就噗通噗通下水咧!!


斑斑:馬麻,一起來玩嘛!!


前面有環湖步道,可以散步閒晃.
但狗子們卻都捨不得離開這@@


這龍潭湖離宜蘭市區只有6公里左右的距離,原名「大埤湖」或是「大坡湖」,湖面積有17公頃,是宜蘭五大湖中面積最大的.而且龍潭湖因為三面環山加上山湖的遼闊美景,還是過去『蘭陽十二勝』之一咧!
仔細瞧瞧圖中的白點,這些可是一群鷺鷥掠過湖面呢!


在大湖中暢游的寶貝們.


等著接寶特瓶的斑斑!!瞧那大舌頭


寶貝斑,笑得真開心咧!!


瑪莉亞們在湖邊,盡情地攝取主子們歡樂的時刻!!


ㄝ.. 一不注意.....
湖邊春色無限好!!!


阿球:完了!媽來了!!


阿球:喂~~這位大嬸,你在拍啥?
斑娘:!!驚!!被狗瞪!!!


於是,阿球換個離娘比較遠的場地,繼續春~春~春~
斑斑:嗯!!我什麼都沒看到!!


這一邊,橘子則是又開始表演起「裝溺水,喊爹娘」的遊戲!!


瞧這濺起的水花,和無助的臉龐,還真像一回事~~


對於這一招,瑪莉亞們早已經見怪不怪,冷眼在旁搖頭不想理會.
但好心單純的阿球和Money,卻趕快游到橘子旁邊打算拯救她.


結果發現,這一切都是騙局一場.
Money:裝肖維!
阿球:我怎麼會認識這種女子??
橘子:快閃~~


除了水之外,湖邊的草地也頗受狗子們熱愛,是游泳之外,適合中間小歇的串場活動--奔跑.


追逐!!


轉彎!!!


連老人家球球也都忍不住,跟著小跑一段!!


不過畢竟是年紀大了,很快地就找棵樹下休息~~


好,鏡頭回到湖裡.
狗子們覺得光游泳不夠,開始找樂子了!!譬如:撿檢桌腳,樹枝,奇怪木片,不明垃圾之類的環保清潔工程,
或是爭奪人家嘴裡的東西,真是不知寶貝們的腦袋在想什麼!?垃圾,也有啥好搶滴!?


一般來說,在水裡的時候,雖然斑斑和阿球會互吼個幾聲,但斑都還會讓阿球,把嘴裡的樹枝給他.
真是個乖孩子!!


阿球,請問一下,這桌腳很美味嗎??


這回,斑也咬個超級巨大樹枝回來,還戳到我的腿,痛死了
但我比較希望的是,狗子們能撿回個什麼金斧頭,銀斧頭,百寶箱之類的.


阿球總愛搶斑斑嘴裡的東西,這回,多玩個幾次之後,斑斑這孩子終於忍不住發火,小小修理了阿球一番@@
但阿球被斑咬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理虧,所以只顧著閃,不會兇回去,也是個好孩子喔!!


3點,遊客漸漸多了起來,而且,肚子餓了!
把狗叫上岸,帶到管理中心旁的廁所沖沖水,擦擦乾.
轉下一攤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