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中來了一位新成員!!

品種:米克斯
性別:母
毛色:白底虎斑花
年齡:約2個半月
個性:親人,活潑,非常活潑,超級活潑


自從小咪離去後,若不算娘家的土匪,家中只剩下三隻貓-喵喵,芭樂,和丫頭。這三加一貓不似小咪,全都是長毛品種的波斯貓。雖然在沒有小咪以前,也都是維持這樣的狀況,但是在我的心中,還是悄悄地想再找一隻米貓來填補小咪的空缺。

小咪離去不久的某一晚,我在下班後的傾盆大雨中,去店裡找老公。為了什麼事,我忘了,但我只記得我走到貓咪認養區的貓籠前,看到了她--這隻在不久的以後,將成為我的孩子的小貓。
聽老公說,這隻小貓是店裡的客人撿到的,剛來的時候還得餵奶呢!!因為流浪又營養不良的緣故,全身有著一塊塊禿毛的黴菌感染,實在是一團不怎麼好看的小東西。

我看著她,好像有一條無形的線在牽引著我一般,讓我打開了籠子,將她抱了出來。
而下一秒鐘,這孩子在我的手中,輕輕地,舔了我的手。
這一刻,彷彿觸電般地戰動了我的心。
就這樣一個小動作,這隻小貓,已完全烙進了我的心房。

把她帶回家取代小咪吧!我竊竊地問說,深怕老公不答應。
但老公說,好啊,這小貓很乖。

於是這一晚,我在字典前翻著,替她娶了一個新名字--妃妃。
妃者,代表著她將是嬌貴女生,代表著新來的她的地位比芭樂后低,代表著她將承受我濃濃的寵愛。

終於,在今天,6月4日,妃妃正式進了我們的家門,成為斑家新成員。

一來到新環境,就開始大膽探險的妃妃。


自個兒玩起來的妃妃。


妃妃背上因為黴菌造成脫毛的部份,尚未完全恢復。


丫頭首先發現新來一隻小貓的存在,仔細觀察著!


丫頭再進一步地近距離檢查,而妃妃則是很緊張地戒備著姐姐的靠近。


危機解除。妃妃繼續玩,多了喵喵的兩隻貓繼續遠距離觀察。


換兩隻狗寶貝檢查妃妃小貓。
(請注意斑斑的新項圈!!這可是橘媽以滿滿愛心縫製的咧!!感謝橘媽!!斑斑愛你喔!!)


妃妃:我打!不要讓你的大臭嘴靠近我!(喵喵拳連續發射中~~~)


妃妃,歡迎你到我們家!!


口愛的妃妃,馬麻愛你呦!!


妃妃還有一項絕技,就是愛站在人的肩膀上。
這個發現是因為在我決定要收養妃妃後,每天都會叮嚀老公,每天都要記得抱抱妃妃喔!這樣小貓才會很信任我們!
結果老公居然說,有啊!我每天都把她放在肩膀上!
沒錯,這孩子最愛站在人的肩膀上,連我現在寫網誌的同時,她也乖乖地窩在我的肩膀上。
小小的,暖暖的,還加上呼嚕呼嚕的。
老公還加強說,要把妃妃當鸚鵡養。我的天啊!
那除了教妃妃站在肩膀上,老公下一步,應該不會是想教她,ㄝ~~~~
說話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