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引子

在小咪火化前,
薛芳師姐就曾說小咪已入鬼道,且相當徬徨。 
對於剛往生的小咪而言,茫然不知是理所當然的。於是,這段期間內,我一邊盼望著小咪在我的夢裡出現,一邊以法供養小咪。 

時光匆匆,轉眼小咪已往生七七四十九日,這一回,我說什麼都要和師姐們再共修一次,一方面認為共修的力量最大,一方面也請師姐幫忙印證小咪是否已得法,脫離鬼道並前往佛國。
 
星期五晚七點,我、Money麻和Monica在下班車潮中趕到了汐止涓涓師姐家,同樣迎接我們的,還有一位新認識的小菁師姐。 

在還未開始進行如來禪的法供養前,大家還在話家常時,小菁師姐就先說了,我的身邊跟來了一隻黃黃的、像狼犬般的大狗。
 
哈!斑斑跟來啦!我說。 
小菁師姐接著說,還有一隻狗狗超害羞,躲在大狗的後面。 
這一定就是球球啦!我也接著說,因為阿Lu一點也不害羞,而且在第一次的共修時,LuLu就已經得證了,所以就沒跟著來囉!?而且,很好玩的是,自從LuLu得法後,在家中我發現LuLu常常在長時間發呆,應該是入三昧了吧^^ 
那貓咧?有沒有跟來?我問小菁師姐。 
小菁師姐居然說,貓不屑跟來,因為貓說為什麼要聽話跟來。有一隻白白的貓跟來了,但他說你偏心。 
挖咧!?吾家的貓果然脾氣大,但白喵還是最乖最有靈性,懂得跟著來靈修。 

然後,小菁師姐對著
Monica說,她身邊也跟了一堆。 
我對Monica說,你們店裡的狗狗多聰明,全都跟來咧!! 
但是,也許因為Money麻是第一次接觸如來禪的緣故,所以Money麻家一屋子的貓狗,都沒懂得要跟著來。 

看到這邊,一定有人覺得很奇怪,明明我們沒帶貓狗同行,為什麼說他們有跟著來咧?
 
這是因為「行」有三種,即分別是身行、口行、意行。所以跟著我們來的不是實際的肉體,而是所謂的意識身。 

之二‧放下桎梏罣礙,眾生前往如來
 

在準備進入共修前,我突然開始趕到深深的悲傷。這悲傷如同心上壓了一塊大石頭般的沉重,又如同一股漩渦般把我強力捲入,眼淚不禁奪框而出。涓涓師姐說,因為我已和悲苦眾生同體,所以開始感受到他們的悲苦。
 

於是,話不多說,涓涓師姐、小菁師姐、我、
Money麻和Monica五個人在客廳地毯上圍著茶几盤地而坐,在涓涓師姐的起頭帶領下,開始渡眾: 
供請十方三世諸佛,以及在座師姐累劫累世及現在世的冤親債主,以及貓貓狗狗的意識身,請你們一起來與我們共修如來禪,我們是以很誠懇的心,懺悔的心,來供養你們這了脱生死,離苦得樂的殊勝大法。方法是請你們看著眼前的東西,對著它心唸『你是我,我是你』,唸到眼前的東西消失,唸到人我合一,物我合一,佛我合一,直到發現十法界一切都是自己,就成功了。現在開始,我們一心齊唸:你是我我是你,你是我我是你,……… 

在淨心定性的禪坐中,不知過了多久,小菁師姐突然開口說話了,「狗肉好吃嗎?」
 
這一問,我們都嚇了一跳,四個人莫名地盯著看著小菁師姐。只有涓涓師姐第一個大聲回答,不好吃。 

「狗肉好吃嗎?」「狗肉好吃嗎?」小菁師姐不停地看著我問,其中還穿插著說,「我的身上都是爛爛的。」「我被串在火上烤,好痛!」
 
而這當下,我的淚早已像午後的暴雨,洶湧而來。 
「我已經跟著你好久了,我都抓著你的衣角跟著你」,小菁師姐對著我說,「你為什麼要哭?」 
涓涓師姐說,她是你的菩薩,她是來幫你的,你要跟著她唸。 
我閉起眼,專心領著唸,「你是我我是你,……… 

但小菁師姐還在不停地對我說,「我的身上都是爛爛的。」「我被串在火上烤,好痛!」
 
於是我對著小菁師姐,或者應該說是對著因為要滿足口腹之慾而被殺害的眾生說,那都是肉身的痛,你現在已經脫離肉身了。要拋開你的執著,拋開你的罣礙,跟著我們一起唸,一起修法。 

最後,小菁師姐安靜了下來。但是,突然地,小菁師姐又開口說話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