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三‧小咪圓滿,佛國相會 

「我捨不得走!我要跟著媽咪!媽咪想我,我走不了!」沉靜中,小菁師姐又再度開手說話了,
 
這一句話,可說得讓我的心頭一驚。 
雖然涓涓師姐先問,「你是誰?」 
但我心知肚明地接著問,「你是貓還是狗?」我一方面猜測是小咪,卻又希望是點點到來。 

為了回應我,小菁師姐喵
~~地叫著。這一叫,可讓我的心都碎了,因為這擺明是我的小咪來了。淚,又再度停不住地宣洩而下。在面對自己寶貝的當下,我實在說不出一句要小咪離開的話,只能閉起眼,專心地唸著,「你是我我是你,……… 

小菁師姐說,「喵
~~我要跟著媽咪!」 
涓涓師姐對小菁師姐說,你要趕快到佛國去,那邊有一個媽咪在等你。 

小菁師姐指著我說,「媽咪在哭!」「我要跟著媽咪!」「喵
~~ 
小咪對不起,馬麻希望你能到佛國,但馬麻無法停止想念你。 

涓涓師姐在一旁不停地指引著小咪,希望她能放下對我的掛念,順利得法到佛國。
 
而我閉著眼,駝鳥地不敢和小菁師姐對望,只能一心唸著,「你是我我是你,……… 

而一旁的
Money麻聽起來也是在吸吸抽抽地,應該也是在哭吧!? 
但我沒有辦法抬頭看看她,因為小咪的顯現完全打亂的我的心思。
最後,我終於狠下心地在心中對小咪說出,「小咪,跟著菩薩走吧!」
 

終於,小菁師姐不再說話。而停頓後的下一句,居然是
…… 

之四‧來來護佑有緣主
 

小菁師姐突然用很高亢的聲音叫著
Monica的名字,一聲一聲地,帶點悽冽地。 
「因為你想我,所以用我的名字。」小菁師姐說。 
因為
Monica在先前曾提過,她用以前寶貝「來來」的名字,為最近一隻老可卡狗取名。所以,我直覺猜到這接著來的是Monica已經往生多年的寶貝--來來。 

小菁師姐接著說,「我心情不好!」
Monica問,你為什麼心情不好? 
「因為你心情不好,所以我心情不好。」小菁師姐接著說,「你常常力不從心,原本你的光是如此的亮,而你因為鬱悶的心情都快把光蓋過去了。 
「所以你的心情不好,我也跟著心情不好。」小菁師姐最後緩緩地說,「你只要盡力就好。」 

Monica
敏著嘴點點頭後,一切又歸於平靜。 

之五‧
以為永別,卻不曾離去 

經過三段的變化與過程,我們停下來進行討論。
 

對於第一段眾生的話,小菁師姐說她看到在一條棍子上串著三隻沒有頭的狗在烤,而狗狗們所想說的是,他們身上的皮膚不好,為什麼還要吃他們?但因為狗狗們的反應不太好,所以才會一直問「狗肉好吃嗎?」
 
而且,雖然眾生們已脫離肉體,但意念始終維持在往生時被殘忍殺害的那一剎那間,執著地苦與恨阻去了他們的來生路所以我才會一直告訴他們,忘掉那些悲痛,唯有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平靜

但小菁師姐不太理解的是,她看到的貓狗們已是人型,但頭都低低的。
 
我說,這樣很好,因為我們一直希望動物們能懂得脫離畜生道的外型,所以才說去探望往生的寶貝時,不要再準備和寵物有關的飼料或罐頭等,項圈更是要記得取走。才能達到道家所謂「超薦」的成果。 
後來在談話中,小菁師姐終於了解,動物們的人型頭都低低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大腦』。對,所以頭才一直低低的,就是不會運轉啦!! 
哈!想到家裡寶貝們有時也蠻賊的,可不太像沒有大腦咧! 
師姐笑著回答,這不一樣啦!! 

而小咪,則是因為我的眷戀而妨害了她離去之路。「不要再哭了!」小菁師姐對我說,「不然最近不要想她!!」挖咧,這談何容易啊?我光看到瘋小妃玩尾巴的行為,就會讓我想到小咪抱著尾巴的模樣,而流淚不已。
 
說實話,從星期二去探訪完小咪的塔位回家後,我就一直覺得有東西跟著我回來。我曾經猜過是某個塔位那邊的有緣貓狗跟著我,但萬萬沒想到跟在我身邊捨不得離開的,是我那最心愛的小咪。 
藉著這次共修渡眾,在師姐們的協助下,小咪應該是順利離開了。關於這一點,我可要好好來再印證一番,因為,心底隱約的憂傷和背後豎立的寒毛告訴我,還是有有緣眾生跟著我。 

至於來來,我們早知道他已前往佛國,這回下來與
Monica同體,深深感受到飼主的憂愁,就是希望藉著此次讓Monica放輕鬆,不要困惑。而Monica也說出她工作上的困擾,讓大家一起幫忙印證解決。小菁師姐也說了,要Monica能一步步顧好原有的事業,不要想急著發展,自然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壓力了。 

而那個也取名叫做來來的老可卡,他也到場了。小菁師姐說,雖然來來虛弱的身體讓他躺在一邊,四肢無法任意走動。但因為得法的緣故,來來很明白他的心是自在的,也已看破生死,所以
Monica就不要擔心了喔! 

小菁師姐還說,她感受到
Money麻身邊似乎有一隻狗的心臟不好,但她不是很確定是誰。 
應該就是點點了,我想,因為點點就是因為心臟衰弱而往生的。雖然薛芳師姐曾說過感覺點點已投胎,但得知這孩子也來聽法,真是令人感到欣慰。 

地藏王菩薩還透過小菁師姐給了以下的開示:
 
地獄的門是為所有的眾生打開,希望你們能救他們。希望透過你們的力量好好教化。其實你們的慈悲,他們都感受的到,不要放縱他們,不只教規矩,更要好好教他們的心,要好好的教。 

這也就是菩薩告訴我們說,不只是供給寶貝們吃的穿的,和一個好環境,更要教他們如何得法,讓他們脫離畜生道,不再受輪迴之苦。所以,涓涓師姐對我說,每天一定要渡眾啊!一天
15分鐘可是不夠的。 

最後,在小菁師姐離開前,地藏王菩薩再透過她告訴我們:
 
地獄是收留心中有小世界的人。 

這小世界包括人的私、妒、貪,涓涓師姐說。
 
所以,爭奪就留給那些政客吧!讓我們好好來跟隨如來佛的法,好好渡眾吧! 

以下是我很喜歡的一段開示,是涓涓師姐在這次聚會時拿給我們看的,也正是我要學習的。
 
所以特地轉錄來作為這次聚會的結尾-- 

聽禪修佛似有悟。滾滾紅塵又現前。
 
了脫生死一念間。念念是佛永相續。 
生生不住是真心。故明言他斷生死。 
劫後餘生普度眾。來是再續因緣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