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寮潭,這地方在多年前我就聽過,也聽聞過去是狗玩水的聖地,前年在採訪南山寺的時候,也從附近經過,但就是一直沒好好地去探探。
今天,吃了秤砣鐵了心,跟老公說無論如何也要打發好奇心,一探虎寮潭。
同行前往的還有橘子和MONEY。

事先就得知,虎寮潭位在從坪林出發,約4.5公里路程之處。並且,位在往映象之旅營地的路上。
於是從坪林市區沿著坪雙公路(北42鄉道)往雙溪方向上行,經過闊瀨和粗坑口營地後不久,沿映象之旅的指標右轉進小路。沿路下坡後,就來到虎寮潭休閒山莊前。

虎寮潭休閒山莊
地址:台北縣坪林鄉虎寮潭畔16 號
電話:02-2665-6549
網址:http://www.tiger.58168.net/

不過,這種營地不但人多又要收費,當然不在我的探查範圍內,所以,繼續往前行到過了虎寮潭橋後,停車下來看看。

在虎寮潭橋旁,還有一座人行的虎寮潭吊橋。
先來讓斑斑和MONEY兩姐妹來個一張到此一遊照。


走完吊橋,發現除了收費的營地和陡峭的小路外,並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比較容易地下到河邊。
再走道虎寮潭橋旁,看著橋下的溪水,感覺好清涼呢!!


橋前還有許多指標,往右可以連接到胡桶古道,往左則是續往北勢溪的上游,就是粗石斛的方向。
說到胡桶古道,我們在以前曾經去過。 請看-->腳軟軟的胡桶古道!
而此趟主要是探水路,所以我們往左轉,繼續沿溪找戲水之處。


沿路來到映像之旅營地前,因為遊客的車子都停在路兩側,所以人車都塞在路上,需要花些時間穿過。

映象之旅營地
地址:台北縣坪林鄉上德村虎寮潭路1號之2
電話:02-2665-6146
網址:http://www.146h.com.tw/

往清泉水頭綠營區的叉路往下行,來到的是粗石斛吊橋。
吊橋下清澈的溪水,早已讓大狗們興奮不已。
而過吊橋後的石梯,就是大舌湖步道,可以一直走到漁光國小。


過吊橋後從左側的水泥斜坡而下,就來到清澈透涼的溪邊囉!!


這一潭平靜的溪水,狗子游的可快樂咧!!
不過請注意,因為這地方的潭水深到踩不到底,所以不會游泳的人,要注意自身安全。


這回雖然發現新好去處,但照片仍拍的不多,因為,天氣那~~~~~~麼熱,要趕快下水和狗同游去囉!!
而且大狗當然是我們的最佳浮筒咧^^   
臭斑,你的臉給我甘願一些!!

(感謝橘媽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