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是所有的黃金們一起出場~~
首先說話的是LuLu拔,代表的是3隻都在一級棒犬舍買CHD黃金的飼主.

案例一:黃金獵大-Lulu

飼主

購買日

購買價格

醫療費用(至95/7為止)

吳笛

94/6

39000

45

案例二:黃金獵犬-Nicole

飼主

購買日

購買價格

醫療費用(至95/7為止)

李愛樺

94/7/30

28000

20

案例三:黃金獵犬-Latte 

飼主

購買日

購買價格

醫療費用(至95/7為止)

張秀玉

95/1

55000

3

n以上三隻均購買自「一犬舍」 

LuluNicoleLatte,是三隻黃金獵犬,他們是在不同時期,購自同一家知名且規模不小的犬舍,購買的金額從3萬到5萬不等。當初三位飼主從該業者的網站上看到繁殖環境似乎不錯,門面也很漂亮乾淨,業者並標榜種公的血統優良,心想,狗狗應該會比較健康,但在購買後的4~6個月,三隻狗就陸續出現問題,到醫院檢查後確認狗有中度到重度的先天遺傳性疾病--「犬髖關節發育不良症」(簡稱CHD)。

當三位飼主陸續告知業者,其犬舍的種公種母帶有遺傳疾病的基因後,業者並未重視,並仍持續繁殖有問題的狗。此外,該業者還要求飼主,要他們去指定的「特約醫院」做檢查,而這家所謂的特約醫院並無專業的
X光檢查設備,最後業者便不斷推托是飼主照顧不當所導致的。由於同時間在網站上受害的狗友陸續出現,業者為了息事,遂答應退還款項解決「糾紛」。但是這三位飼主在乎的不是金錢,而是不希望再有不幸的生命繼續被繁殖出來,因此向業者提出「有問題的種公母不應再被繁殖」的要求。然而業者卻不接受,更不承認自家的狗有先天性的遺傳疾病,因此也就不願讓自家的種狗去專業醫院.接受「遺傳性疾病篩檢」。 

這三位飼主至今不接受業者所提「退錢、合解」的條件,對他們來說,拿回了錢,也無法彌補狗狗殘缺的生命。業者希望可以「用錢封口」,然後繼續繁殖不健康的狗,掠取不當利益。但那將導致更多有疾病的狗會被繁殖出來,更多無辜民眾及動物受害。



Latte麻也說了一些感想~~


案例:黃金獵犬-球球 

飼主

購買日

購買價格

醫療費用(至95/7為止)

龐宇伶

94/4

35000

5

在東湖一家繁殖場購買的球球,價金為35,000元,購買時球球才35天大。在球球八、九個月大的時候,飼主才藉由網路接觸到了CHD的資訊,但在台灣獸醫對CHD疾病也不慎了解的狀況下,球球歷經過一次誤診,誤診的醫生,根本不懂如何拍攝標準「OFA X光片,沒有麻醉、片子解析度不夠,而且雙腳不對稱。三個禮拜後,飼主重新帶球球再訪另一個醫生,才正確診斷出狗患有中度的CHD!此後球球開始採用保守療法,包括--控制體重,減少關節負擔,適當運動以維持強健的肌肉,限制狗狗不當的活動,鋪上止滑墊使其生活環境安全、適當攝取純度高、吸收度好的保健藥品……等。目前球球髖關節部份已趨於穩定,但以後還是要注意CHD有沒有影響到其他關節以及是否有二次性退化性關節炎。買到這樣疾病的狗,飼主必須給予許多額外的照顧,所付出的心力和醫療費是終身的。

健康的身體,是每一隻寶貝在出生時,就應賦予的基本權力!也是每一個飼主衷心期盼的!球球不但有髖關節的遺傳性疾病,亦有單側隱睪的遺傳性疾病;在許多同樣有髖關節發育不良症的狗狗身上,常常同時帶有不同的遺傳性疾病。同伴動物不應該承受因繁殖業者的不經心、不專業而造成他們一輩子的痛苦。台灣的寵物規範,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政府及業者是否應該要考慮納入國外優良、可行的規範做為範本,而非只是繁殖業者的生財工具,不要時便將他們如同廢棄物般隨意拋棄。

阿球好乖,靜靜地趴著.......吹冷氣!!!哈哈哈!!!


最右邊的是Money麻和帶中途的佳佳~~


佳佳是從收容所帶出來的,已經有四五歲的她有著大大的垂奶,一看就知道是繁殖完利用後拋棄的.
而且,很明顯的有CHD問題.


但佳佳真的好可愛,眼神好溫柔善良.
希望佳佳可以趕快找到一個愛她的新家.


最後是立委田秋堇女士來做壓軸地發言,很感謝立委的大力支持,希望能順利修改動保法.
讓施虐者都獲得應得的懲罰,讓繁殖者都得到合理的管束約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