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你、我,所有養純種狗的人,因為養了純種狗,所以都背負了原罪!!
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咧!因為這世界有許多人都失去理智了!!

上星期,狗友會和動物社會研究會合辦了一場記者會,控訴劣質繁殖場的不人道繁殖,以及希望政府能盡速修法來管理規範繁殖業者。

這個記者會的立意是相當好的,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斑斑沒有髖關節問題,但我卻願意參與狗友會活動的原因,因為我認同
AMY的理念,認同狗友會的目標。

面對目前繁殖業者的亂象,該怎麼解決,我認為以「大禹治水」的故事可以作為最佳的範例。
為了怕大家唸的書都還給老師,我先把大禹的故事大略說一下:
距今約四千多年前,有些大河每隔一年半載就要鬧一次水災。 
一開始治水的方式是沿用了「水來土擋」的辦法。但是由於洪水兇猛,不斷衝擊土牆,結果九年來只是勞民傷財,一事無成,並沒有把洪水制服。 
之後改以禹繼續治水。大禹領命之後,帶領契、棄等人和徒眾助手一起跋山涉水,把水流的源頭、上游、下游大略考察了一遍,並在重要的地方堆積一些石頭或砍伐樹木作為記號,便於治水時作參考。這次考察是很辛苦的。
考察完畢,大禹對各種水情作了認真研究,最後決定用疏導的辦法來治理水患。最後的確讓治水獲得了成功。原來,黃河水系有主流、支流之分,如果把主流加深加寬,把支流疏通,與主流相接,這樣就可使所有支流的水,都歸主流。同時,他們把原來的高處培修使它更高,把原來的低地疏濬使它更深,便自然形成了陸地和湖澤。他們把這些大小湖澤與大小支流連結起來,洪水就能暢通無阻地流向大海了。

同樣的,要解決繁殖業者目前只顧利益,而不想改善不良的環境、不健康的幼犬或不合理的對待,不是一昧地說「不要買賣」,悶著頭地希望全台灣的繁殖場都消失,正如同以圍堵的方式阻擋洪水。而是透過修法,讓農委會另成立寵物處,脫離畜牧處的範疇,並落實繁殖買賣業者的管理辦法,以科學性、人道的方式作育犬管理,破除現今寵物工業的定位。這才是真正「大禹治水」的做法,慢慢地將業者和民眾導往正確的方向。

更何況,每一隻狗都是飼主的寶貝,在飼主的眼中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論是純種的或是米克斯,不論是買來的或是認養來的。就算是買純種狗,只要不偷不搶不騙不拐,人家喜歡什麼狗,既沒有觸法,又循合法管道取得,而且有好好照顧對待自己的狗,憑什麼把養純種狗的人都定了原罪。消費者為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有什麼不對?若真的要說不要買狗,也應該是有條件地在「台灣不當繁殖買賣無法無天,在政府沒有妥善規範管理,業者無心配合改善前,請民眾不要買狗」!

相反的,若只是不分青紅皂白地要他人不要買狗,或是不要從事寵物繁殖業,那才是違背民法,強迫他人的行為意志。套句朋友說的話,「乾脆叫人類都不要生小孩,把地球還給動物」!!

另外,只要能夠達到提升動物福利,爭取動物權利的目標,由什麼人、什麼團體提出,是飼主代表獲得呼聲最高,或是愛心中途當召集頭頭,有這麼重要嗎?而且只有流浪動物才有權利喊悲情,購買來的純種狗病了是活該!?如果汲汲於名利,希望世人稱讚你們是菩薩,是天使,是大善人。但在我看來,這是假愛心,假慈悲。

---------------------------------------------------------------------------------------


說到養純種狗,我再延伸一下。
有些自以為是的愛心人士,看我養了斑斑,而斑斑是一隻純種狗,就很不爽。

奇怪咧!?是法律哪條有規定,我關心流浪動物、做做愛心中途,想養條狗還得一定是要養少條腿、缺個眼的殘障狗,或是牙齒快掉光的老病犬。人家要送我一條拉拉,一個歡喜送,一個高興收,你們不爽個什麼勁兒!

不要看到我牽著斑斑去記者會,看我聲援買狗的飼主團體,你們就在那邊吱吱叫。對啦,我知道,養純種狗的人就是有罪咩!拜託,斑斑都快滿四歲了,這個流言還在傳,你們有點創意好唄!

最後最後,我還要說,那些個說「我因為要養斑斑繁殖賺錢,所以被踢除動保界」的人,睜大你們的眼睛看好--斑斑在
6個月大時就結紮了!而且還是你們信任的瀚生動物醫院做的好事。如果我要靠斑斑繁殖賺錢,那我肯定是發明了新技術,讓斑斑會無性繁殖的出芽生殖。

啥?你們不懂什麼叫做出芽生殖?就叫你們要多讀書咩!!出芽生殖就是有些生物在適當環境下,會由體側凸出向外形成一個球形芽體,這個芽體的養份全由母體
供應,待成熟後由母體相接處形成新的體壁,再與母體分離成為獨立的新個體,此現象就稱為『出芽生殖』。就像電影小精靈一樣,給斑斑澆個水就啵啵啵地分出一堆小拉拉,瞭了吧!憑這技術,我可以發到月球去咧!!

所以,搞清楚,今天是我不爽鳥你們,看不慣你們偏激的想法,唾棄你們不同標準的檢視。我要做中途是我爽,不做也是我爽。我想養斑斑是我爽,我不想養米克斯也是我爽。你們嘴再亂說心術再不正,就算救了多少貓狗,你們的邪念口業仍舊是會讓你們墮入地獄,連菩薩佛祖都救不了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