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一些莫名的騷擾覺得很煩,感覺心中又起了無名火.
本來就與我不相干的事,卻把我也給捲進去.
雖然這無名糾紛,從頭到尾都跟我無關,
只是因為惹出爭議的是我認識的朋友,就必須負連帶責任嗎?
難道我所有認識的朋友出了事,都要我來背書嗎?

捲進去還不打緊,更無奈的是為什麼連我也被罵??
我把事情撇清楚,卻說我是雙面人!!
厚~~
遇上這樣不理性的激烈份子,真是有種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的氣憤!!

這時,正好收到一封信,是小菁傳來的,
信中這樣寫著--

走在馬路上
我討厭等紅燈

撘公車時
我討厭一站站的停

人的生活
好像一連串 等 的組合
















有一天
我在關渡看到一群人
手裡拿著望遠鏡
對著藍天
對著那一片泥沼
對著那片紅樹林望著

我不禁好奇的問他們
你們在望什麼啊?
我們在等啊!

等什麼?
等鳥飛過來


































又有一次
我到海邊玩
難見許多人手裡握著釣竿
面向大海
把線拋得遠遠的
每個人的眼神充滿了篤定

我問他們
你們面對大海,心裡在想什麼呢?

我們在等啊!

等什麼?
等魚兒

























於是
我也開始在生活中學習 等 的感覺

等著紅燈變綠燈
等著太陽升起
等著夜晚變白天
















我開始有了享受
等 可以使生活變得美好起來!

在音樂裡
如果沒有休止符
那只是噪音

在一幅畫裡
如果沒有空白
那就是雜亂












在人聲中
如果沒有 等 的期待
就沒有希望與夢想

在下雨時
我等著太陽出來

當陽光透過雲際的同時
我等到了彩虹













在信尾最後還寫著:
或許人一生下來,就必須要學會承擔&忍耐,及一切不可遇期的痛苦...
而每個人到最後也都會學到...忘記...
可能是因為太多的挫折,讓我們知道該如何成長~^_^~

這封信,真是說到了我心坎裡.
我沒有做錯任何事,只是把朋友的權限劃分清楚.
而在承擔與忍耐之後學習忘記(放下),正是我人生中需要不斷去面對的課題.

更想到有次涓涓師姐說的,
當你希望別人原諒你的時候,你是否能原諒別人!?

而對於外界這些紛擾的無名口業,我這樣想著,
這一切都是人家自個兒的口業,我不需要口水回應,造自己的口業.
在無量光的照耀下,這是佛對我的試煉.
學著平心靜氣以理相對,闔起龜殼避開一切紛擾,

也許,
該是閉關修持心性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