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有所謂的第六感,在近年修佛後,這種有好兄弟近身,或是到了某地發現磁場不對的感覺,更是強烈.
不過,在修持如來禪的過程中,發現師姐們的感應更是直接.

在一次的共修後,師姐告訴我:小心!不要把修佛變成玩神通!
我了解師姐的苦心,她希望我能靠自身修持,而不是靠共修來問事.
但我的確對於一些感應,連自己都覺得準的不得了.

這天看到一篇文章,就是提到關於第七意識,就忍不住轉貼過來了.

-----------------------------------------------------------------------
閏七月探秘》第七意識
【88Say/提供】

有人號稱自己可以通靈,可以跟冥玄世界的幽魂及第三空間的神祗作溝通,當事者言之鑿鑿,故事一籮筐,信者恆信,不信者避之唯恐不及,乩童起乩的一些現象,是為幾千年來都難以解開的謎,而且有著古老歷史的國家,風俗民情裡,常見到此種鬼神附身之現象及傳說,雖然其之為神祗代言,並不盡然能夠完全應驗,但純樸的信眾們卻不會因此而拋棄對其信仰及依賴的心,因為常人都會抱持著對鬼神敬畏的心,也少有人膽敢去作「挑戰」。

有些人具有敏銳的第六感的直覺意識,但那與通靈現象並不一樣,第六感是為人類本就具有的能力,只是為物慾、享受及凡世間的種種因素影響而蒙塵及鈍化。敏銳度高的人,在這個時代常可能被視為異類,也可能被歸類在通靈派,或是神經質高的族群裡,其實,那只是本能,只要清心寡慾,不被煩務纏身,每個人或多或少皆有機會除塵及恢復一些潛能,只是須要很長的時間去作心靈上的洗濯。而人類尚有第七及第八意識(這些意識的名稱,在心理學上及宗教學裡有可能不一樣,但為讓大家有普遍性的認知,故以第七、第八意識作代稱)。

通靈的現象是第八意識,而「通靈」,「神通」與第六感則屬三個不同的層次,所謂通靈是為與幽冥世界的遊魂及神祗作第三類的接觸,以當事者為媒介作為「人」與「非人」之間的溝通;通靈的現象又有真假之分,而能通靈的靈媒常可能加入自己的意識或意見在裡邊,有些時候,甚至通靈者也分辨不出真假,因為乩童靈媒停留在第八意識的時間也可能因為身體因素而受制;而神智長期停留在第八意識之人,常會忘記自己也是人,會認為自己是「超人」的人,隨時隨地皆能與任何幽魂、神明打交道,他們的腦子裡的影像及認知也是如此,即使逼供或揍死他,也是如此認為,因為他們的腦子所浮現出的就是那些我們所看不到、聽不見的影像及聲音,然而,神智長期停留在第八意識之人,又與精神分裂及人格分裂及精神病患不太相似;有些人是腦部出現異常或長了腫瘤,有些人則是腦下垂體的某些部份過度亢奮,所以神智停留在第八意識的人也會有自認是神仙或活菩薩的,甚至會自認是神功附體、刀槍不入或具有起死回生的超能力。有些人更自認有特異功能「發功」時則變成力大無比,那是因為腦下垂體亢奮而刺激腎上腺分泌過度所引發的現象。

彼岸大陸當局曾嚴禁練「自發動功」的原因也因為練此功者有機會「走火入魔」,會促使腦下垂體的局部產生亢奮現象,以致造成言行的異常或造成腎上腺的異常分泌。意識停留在第八意識之人,會有超凡的表現,其預測也會有靈驗之時,但並非事事皆準,常可見到相當離譜的話語,只是他們的世界是高來高去的,並非凡夫俗子的您我所能體會,如果您完全去盡信,有時候會讓您感到莫名其妙,也有可能遭受危歹,究竟,那些是為他們的想像世界,而且並不一定是存在的。

而現實世界上,就有一些人裝神弄鬼久了,也因為曾涉獵此方面的書籍又謊話說多了,所以被定位在「通靈」及「靈媒」,更像是天堂及地獄裡的信差,他們自認高人一等,口沫橫飛的上天下地,一下子可以跟游魂溝通,一下子也可以跟神明唱和,又會符法又會咒語,幾乎成了無所不能的,是真的「說的比唱的好聽」的人,反正吹牛又不必繳稅,說故事又不犯法,以心理學的角度去分析,其人則是有強烈自卑感的人,強烈自卑感作祟的情況下,會激化出超人、流氓、太保、神棍,而自卑感也會使有些人成為畏首畏尾之人,我個人則是對那些能夠上天堂下地獄,隨時隨地能與鬼神溝通之人保持敬而遠之的態度,因為只想過「人」的生活。

擁有第七意識之人,則是所謂的神通,那是第六意識循正常管道後的昇華,也是武俠小說裡所謂打通任督二脈之人,在小說世界裡,或一些練功練武之人,常自詡打通任督二脈,所以武功蓋世,其實,能夠打通者在人世間少之又少,比稀有動物還要少,印度的許多「尊者」窮其一生的修行、打坐、勤練瑜珈也不見得能通,以前禪宗的大宗師當是打通任督二脈擁有第七意識之人,依據個人就學大陸的中醫大學提供出來有關人體經絡及氣功的「管道」為圓隋型的管道,如果我沒記錯,則是約0.24*0.08mm,在36度C左右,氣功的氣能夠氣體、液體並存,其與淋巴循環系統不一樣,如果全身僵硬,用力及怒喜之時,氣則不通,而且氣功的氣在人體內的「存量」一般人只有10-20cc而已,其不靠血管帶動循環,言及於此,大家可以想像,只要稍有煩惱、有情緒或悲傷或喜極,甚至是姿勢不對,氣則阻塞,究竟是那麼微細的管子,即使是打坐、禪坐、練功一輩子之人,能通者是少之又少,幾乎不太可能,而打通之人也不會在這個塵囂的世上到處嚷嚷,因為任督二脈打通之人,則能鑑古知今,並預知未來,極具高智慧之人,如此之人怎可能像你我一般在此凡世間天天打混?!

【2006/08/28 聯合新聞網】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