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了這趟去花蓮玩,不是自己想玩狗來陪,而是帶狗來去花蓮玩.所以,下水的行程當然就是每日必備的.
因此,在美倫溪河濱公園享用玩我們的咖哩大餐後,接下來要去的,就是「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是啥?不喜歡隨波除流的我,刻意找了一個這樣的怪地方.光是說出名稱,就足以讓夥伴們的臉上冒出無數問號,給我個一臉茫然的表情.哈!

「慕谷慕魚」位於秀林鄉銅門村,是個原住民太魯閣部落,名稱就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Mukumugi.
經過三年的封山後,直到今年5月才重新開放.雖然這兒離花蓮市區只有半小時的車程,不過有奇萊南峰、能高山環抱,還有木瓜溪和清水溪蜿蜒而下,所以這兒不但有『小天祥』的美稱,聽說過去還是當地太魯閣族人游泳、戲水的私天堂.不過這一回,我們可是要讓大狗享受這片好山好水.

要去「慕谷慕魚」,可以從花連市轉接台9丙線,然後在仁德橋前右轉.這時就會先抵達第一站--慕谷慕魚遊客中心.

既然到了景點大門,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啦!!


「慕谷慕魚」一定要拍的很清楚^^


遊客中心前的大草皮,可讓大狗樂的咧~


這邊的草皮也有點小小芒草群的感覺,果然頗有秋意.


這張照片是怎麼拍的,我已經忘了,不過拍出來的效果,充滿了動感.


上車往「慕谷慕魚」內續行,就一定要先在銅門部落前的派出所辦入山証.然後憑入山証才能通過裡面另一個派出所前的柵欄.

話說,在這兒辦入山証時,碰上了一個小插曲.
雖然「慕谷慕魚」不是個知名景點,但仍是有一些遊客到訪.當大約五六輛車停在派出所前,等著辦入山証時,警察杯杯說了,山裡來電話,說裡面大塞車,都塞到不能動了啦!!
警察杯杯這樣一說,可是把其他車車都嚇得掉頭離去.橘爸看著我,等我的決定.
我看了看派出所前沒有車子進出,想也不用想的說,嘿嘿!我不相信,人都到門口了,怎樣都堅持要進去.

所以,取了入山証,就沿著小小的山路和溪畔往山內行.
說這路小還真是小,窄窄的道路只能容納一台車通行,還會穿過滴滴答答的陰暗小隧道.
遇上會車時,可真是駕駛技術大考驗,得完全靠駕駛之間的默契來協調.

終於,我們來到路的盡頭,眼前是一片靜謐的綠林和清澈透心涼的綠水,還有可以大口呼吸的乾淨空氣.
不過ㄋㄟ,剛剛那個警察杯杯說的塞車,是在哪邊阿??
我們一路開進來,是有會車的時刻啦,但是好像總共沒遇到超過10台車,當然更沒有塞車的事實發生.
橘媽說,想必這兒平時罕有人煙,一下子出現10台車,對他們來說就是塞車囉@@
呼~還好堅持說要入山,不然不就看不到這片好山水了!

這是一個好美好美的地方~~


同樣是山水,但就是和我喜愛的福山有所不同的感受.


對斑來說,潛水是不可少的啦!!


大狗迴游的感覺也很讚~


在這兒還有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溪邊隨手俯拾的石頭.都是白白的大理石塊.
沒想到,斑斑也有用高級大理石當玩具的一天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一些民宿也有辦到「慕谷慕魚」的遊覽.據說以小巴接送,含入山證、生態導覽、接駁車、 社區基金、保險,這樣半日遊要650元。所以,夥伴們,我只跟你們每人收10元入山費,而且這錢還是交給警察,早知道就應該跟你們收個三五百的咧~~呵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