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鯉魚潭畔,大家擦乾狗後坐著,思考著我們的下一個行程.是要去繞湖?還是換個地點?
不過基於繞湖會遇上的小孩和自行車多,所以,乾脆去旁邊的池南森林遊樂區繞繞.

池南森林遊樂區根本就是和鯉魚潭粘在一起,開車只要5分鐘就到了,真是有夠近.
入場費是每人50人,小型車再加50元.

池南森林遊樂區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76

電話:03-8641594
網站:
http://recreate.forest.gov.tw/
平面圖:(轉載自林務局)



池南森林遊樂區和我對於其他森林遊樂區的印象有大大的不同.原來是因為這林地原為東部著名的木材生產轉運站,因此在區內沿著步道在林間穿梭時,處處可見當時的伐木生產機具.譬如這台黑黑大大
的蒸氣集材機.


沿著小軌道走,還遇上柴油集材機.
這是在民國50年由台灣機械公司製造,以柴油引擎為動力,總重量只有5公噸,可充分配合崎嶇山地的伐木作業,現場即可拆卸組裝,搬運相關便捷.


斑斑來和可愛的小搬運車合照~




 



這林間的黑色大火車頭也超多,我大概遇上三臺吧~~


這是蒸氣火車.
火車和斑斑的組合很難拍,實在是拍到有點昏.
因為火車太黑,所以用正常曝光時,斑斑就會曝光過度.但是若以曝光補償來調整,火車又黑成一團@@
 



這是另一輛火車,也是蒸氣的~
 



走阿走的,我們發縣一個掛著纜繩的運輸箱.原來,這是運材索道頭.


這以前應該是在伐木工人上山的交通工具吧!?


那我們也來讓斑斑示範一下吧!!


這孩子笑的真開心,即使被關起來,還是很開心~~


另外在園區中,可以看到電動吊材機,也算是林業發展歷史的一部分.


斑斑,照一張~~


園區中還有個很有趣的牌子,雖然畫的很可愛,但不免讓人覺得有些恐怖.


本來以為到了森林遊樂區,狗只可以跑跑,不會弄濕.但沒想到,園區中還是有個涉水步道.
 

好啦!我知道你很高興啦!!


園區中還有一塊超級大的草皮,就是滑草區.


這草皮真的超級大,狗跑起來有超級爽.


三巨頭來合拍一張.(感謝Cooky媽提供)


從園區中一角的池南亭,還可以俯視鯉魚潭和鯉魚潭營地.
這營地感覺好漂亮,聽說住宿還不用錢咧~給想省錢又帶狗的朋友一個參考囉!!

亭子旁邊還有個蹦蹦車軌道,就是以前的運材小火車,但居然停駛了.
嗚~~我想帶斑斑坐蹦蹦車啦!!


最後我們來到了林業陳列館前休息,納涼,順便到館內借個廁所.
在陳列館的服務台前還有數個紀念章可以蓋,可以玩玩看喔!!

經過一天的盡情玩樂,當來到這平坦的木座椅上,一隻隻狗子們居然都躺平了.


心情特好的橘媽,抱著女兒來拍照.
不過,橘子,你的臉有臭ㄝ~~


橘媽笑的好可愛.
橘子,你的表情實在太傷你媽的心囉~~


後來還聽工作人員說,這天參觀的人數破紀錄.
ㄝ~~ 基本上,我們在園區看到沒超過20人,這樣還能破紀錄的話,可見這地方平時有多~~~~安靜!

天色漸暗,五點一到,陳列館的大門準時拉下,遊樂區的工作人員也準時消失.
於是,我們也該告別這舒服寂靜的園區,回到熱鬧的花蓮市區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