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回進到滿月圓國家森林區內閑晃,是還沒有斑斑的許多年前.

滿月圓國家森林區位於大豹溪上游,是一個中低海拔闊葉混生林區,還有飛瀑流泉和優美的森林景致.
在我印象中的滿月圓非常清幽,在綠林清風中,舖在步道上的小石踩在腳下,發出悉悉簌簌的滑動聲,
在去年夏末到入口前拍照時,看見滿山的青楓會漸由蒼翠轉為橙紅,深深覺得是北部賞楓的好去處.

所以,這個週末決定再帶著斑斑,到滿月圓好好走一走.
從我們家到滿月圓,只需約1個小時的路程,算相當近的一個景點.
不過在短短的拜訪中,打破我以往的好印象.
不是說滿月圓不是個好地方,那兒其實真是個帶狗遊玩的好地方,而是讓人為破壞了自然.

在靠近入口之前,發現為了蓋一座美麗的水泥拱僑,居然把廢土堆在橋下的山澗上.
看著自然堆成的、帶有青苔的塊塊大石頭上覆蓋著混著小石塊的黃土,看著小山澗要穿過水管引道才能流通,心中不禁一陣痛.因為,我不在乎森林區的入口是否要有美麗的拱橋,是關心那不知存在幾千年的大石頭.

再來是買票的時候,售票員居然問去買票的小寶媽說,我們是不是母女?
這位賣票的阿北,你是眼睛脫窗腦袋裝屎了嗎?居然說我是小寶媽的媽!?
搞清楚,藏在鴨舌帽下的可是夭嬌美麗的豐滿熟女ㄝ~~
哼哼!瞧你那臭臉,我看你才是抬不起頭的老人咧!!
真是沒禮貌,氣死我了!!

終於到滿月圓的園區內了,平坦帶點斜度的步道很好行走,不過步道地面也因為來往的遊客和工作車輛,而變得崎嶇不平,不再像過去佈滿小石子.


天氣是好的不得了,才走個幾十公尺的大狗,吐著大片的舌頭,找到了一處清涼的小水流,狂飲起來.


斑斑,開心喔~~


來到一處靠近遊客中心的攔砂壩前,清澈的溪水讓大狗們迫不及待地游了起來.
當然,一定要有的水怪叫聲,也再度出現在滿月圓的山谷中迴盪.


看到了嗎?這水有多清澈冰涼.


還出現了大家都愛的木棍ㄋㄟ~~




等大狗們玩的滿足些,我們再度拔腳往上行,當我們的眼前出現遊客中心時,卻發現了另一隻狗的身影.
有狗不稀奇,但是,哈,被我們堵到的,卻是自己帶狗來爬山的Cooky媽.
據Cooky媽上探的回報,再走進去到瀑布來回要2小時,也沒水可以玩之後,大夥居然以近中午肚子餓的理由,決定和Cooky媽一同往回走.
於是,難得的滿月圓之行,就在入園約1.2公里處折返.我看,想要探處女瀑布和滿月圓瀑布,或是走一趟自導式步道,得再另擇佳期囉!


一行人再度回到先前的戲水處,因為遊客稍多,便帶著大狗往較上遊前去.


上游的石塊較多,溪水亦不深,對大狗來說,只能踩踩水或浸個身體而已.


這孩子,每次都要我丟石頭給他玩.這次同樣地在等我丟石頭.


丟了石頭,斑斑就要玩最愛的潛水.


然後是連阿球也來湊熱鬧.
球太太,對於你兒子踩在我女兒身上的這個狀況,是要怎樣解決阿!嘿嘿~


阿球真的很愛跟著斑斑跑,斑斑有時也會禮讓阿球.
所以,斑斑應該算是阿球的Anego吧!!




再往回走,來到一處高架平台,可以清楚觀賞山溪的美貌.
左圖為上游,右圖為下游.
 

在擦乾乾前,先來個餵食秀吧!!


要幫大狗們拍合照真不容易,而且,沒有一隻看著我@@


還是阿球最乖了,有看姨這邊~~
還有斑斑阿,你不只有臭臉,怎麼還矮那麼一大截ㄋㄟ??


這次訪滿月圓,因為天氣尚未完全開始冷,所以僅見到少少的楓紅,就是斑斑背後的那一棵樹而已.




拍完照,該走咧!來去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