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8日是我們家的結婚紀念日.這一天,剛好是星期六,理論上我們可以過個甜蜜的假期生活.不過,因為老公最近兩個月都很忙,接連兩個月幾乎都沒有一同出去的時間.面對著即將到來的結婚紀念日,雖然知道老公是因為工作在忙,但我的臉上,還是開始隱約浮現出了一個字--臭.

面對我隱忍不發的情緒,老公決定在結婚紀念日前抽個晚上,帶我去吃一頓好料的.

*天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號3樓 
電話:02-2563-2171 

從民國60年開幕至今的天廚菜館,目前已傳至第二代.雖然餐館的位置處於中山北路和南京西路的交叉口,正巧在最熱鬧的衣蝶百貨旁,但確是在非常不吸引人注意的三樓.

餐館的環境就像是一般傳統的菜館,乾淨但有著遮不住的老舊.穿梭在桌間的服務生,都是穿著中式素面旗袍帶點年紀也沒有什麼特別姿色的中年婦女,所以當然沒有動聽的話語,但能從笑臉中感受的到誠摯的服務.


菜色上以道地的北平菜為主軸,三十多年來的口味不曾改變過,依舊是用料精細、口感紮實,即使是一般滷、燉的家常菜,也嚐的出主廚的手藝,更別說費工的豆腐和烤鴨,更是多汁鮮美.

也許就因為地點、裝潢服務人員和菜色的關係,餐廳中無法吸引附近感時髦的年輕人.放眼餐廳中望去,知道門路找尋美味的,沒有穿著光鮮亮麗的年輕人,都是帶點年紀甚至白了髮的忠實客戶.

是的,我也是這天廚菜館的忠實客戶之一,自從去年初第一次誤打誤撞地來到這家餐廳後,就忘不了這兒的道地好味道.

這是糖醋里肌,不算是餐廳的招牌菜,只是因為我愛吃這道菜酸酸甜甜的口味.


花素蒸餃,帶有彈性的薄皮包裹著飽滿的內餡,一籠滿滿15個,是大大的滿足.


既然是北平菜,那道地的蔥油餅當然少不了.
不同於一般攤車賣的那大大薄薄蔥油餅,這兒的餅不是特別大,但卻厚的有嚼勁,同時散發出香香鹹鹹的蔥味.
其實點蔥油餅的同時,很想再點烤鴨夾餅.但因為烤鴨是一整隻,考量到兩個人根本吃不完而做罷.


這盤有點凌亂的是蟹黃白菜,因為來服務的阿姨本來想幫我們分裝小碗,我趕緊跟她說謝謝,我們自己來就好.
其實,不想讓阿姨服務,是因為除了要拍照外,還真是不習慣讓人家這樣服務咧~~
平時讓服務生幫忙分菜,大多是遇上喜宴的時刻,人多,先分好,總是比較方便.
但這天我們一桌也不過只有兩個人,還要人家幫忙分菜,我會不習慣啦@@


這道菜是好久不見的三鮮鍋耙.
說到鍋粑,現在想吃還不見得買的到咧~~
最喜歡鍋粑上桌的那一剎那,熱熱的湯汁淋在鍋粑上發出滋滋的聲響,不只滿足了視覺和嗅覺,連聽覺都滿足囉!


這盤是上回我們有點過的鮮豆雞絲,因為老公超懷念這道料哩,所以又再度點了.
這鮮豆特別的地方,其實就是它們原本是四季豆筴內的小豆子,然透挑出來集合後炒的.
現在到超市或量飯店,要想再買到一包包的鮮豆,幾乎是不可能的.



在一陣狂掃後,肚子簡直快撐死了.

雖然餐廳很好吃,我也吃的相當滿意,
不過~~咦~~~~
好像少了什麼???
肚子飽飽的,一直想不透說.

不過,我現在回想起來,也終於明瞭了,
那就是---
我好像沒收到結婚週年紀念禮物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