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湖口老街,我們隨車直奔今日最主要的目的地-新曝曬柿場。
帶隊的老師說,這次拍攝的對象是衛味佳柿餅場。而這個曬柿場在這個時候,隨時都有個五六團攝影隊在拍攝。
而為什麼攝影隊都不約而同地來到這兒,則是因為只有這家的老板娘可以讓攝影師們隨意走動拍攝,即使翻動了柿子也不會不高興。

遊覽車停靠在不是很寬的縣道旁,讓我們下車,沿著唯一的小路往曬柿場前進。路上,當我們這個攝影隊往前行的同時,也看到許多背著相機穿著攝影背心的攝影師們步行離開。可以想見的,這兒不但是攝影隊必到的朝聖之地,而且也同時有許多攝影師在這裡。



曬柿場的大門是一大簇令人驚豔的桃紅,旁邊還有著前一晚剛盛開的曇花。


在一個狀似老舊三合院的屋前廣場,一片片竹篩子上擺放著的,就是那正在以陽光烘培的柿子。


兩位老婦人無視於廣場邊無數的鏡頭,頂著頭上的大太陽,耐心地替一個個柿子翻身。


陽光下,一顆顆黃澄澄的柿子,猶如黃寶石般奪目。




忽然,人群中開始騷動,原來是柿餅場的老板娘出現了。已經習慣被鏡頭攝影的她拿起篩網,依照攝影師們的指示調整位置,擺起POSE。只見攝影師們猶如參加選秀會一般地專注,拼命地按著快門,此時,我耳邊的咖擦聲不斷。
老闆娘甚至會適時的轉動身軀,讓每一個方向的鏡頭獵取。熟練的模樣,完全不輸給我以往參加記者會時那些個美豔的大明星或模特兒們。


為了怕攝影師們拍的不過癮,老闆娘還體貼地去更換道具-扁擔。


看看廣場前的一側,滿滿的陣仗不輸記者會吧!!


往上走到第二個曬柿場,這兒的柿子是架高來曬的。


陽光下的柿子幾乎可以透光,感覺很好吃。


棚下的陰影也頗特別~


人群又開始騷動,原來棚架上不知何時多了一個人。


我趕緊跟著其他人的腳步,從一側的階梯爬上屋頂,位置正好就在棚架的前方。
這張是用我的CANON 300D拍的。


這張則是用FUJI F30拍的。
兩張比較起來,單眼的色彩飽和度較好,消費機呈現出的感覺較平板。


再來拍整個棚架,顏色的層次很漂亮,果然數大便是美。
同樣的,這張是用CANON 300D加上偏光鏡拍攝。


這張則是用FUJI F30拍攝。
兩張比較後的色彩,差別甚大。




回到棚下,只見老闆娘又換了一個工作來讓大家拍照。
但沒有大狗在身邊的我,對於只拍景色沒有大狗陪襯的狀況,開始感到意興闌珊。加上看到大家都拍攝一樣的角色和內容,感覺了無新意。於是,拍一張大家搶鏡頭的畫面後,就閃邊跑去買支冰棒消暑咧~~


逛阿逛低,來到屋後的柿子園,一顆顆飽滿的大柿子就掛在樹上。


還遇上了一對小巧可愛的山苦瓜~


還有一旁等待進窯爐的木堆~


終於,看到了狗狗們出現。
這是一家子,有大白熊和黃金獵犬。天氣熱的他們把大舌頭掛一旁,喘阿喘的。
嗚~我也好想帶斑斑來拍照喔!


一轉眼,太陽已到頂頭上。
該離開回遊覽車吃飯去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