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球媽的分享,讓我得以參加由藝之都舉辦的第二期Digital Image Creation數位影像創作入門班.
上課的地點就是在實踐大學,時間包括從11月4日開始的三週上午.
而這課程很特別的是分別由三位老師上課,一個講攝影理論,一個講創意構圖,另一位則是負責美工後製.



以下就是課程大綱:

第一周:
Even:美感與創意
    美感與創意的分界?創意概論、數位時代的意義、大師作品精選講解(1)。
奕之華:攝影中光影的掌握:光圈與快門的控制。
lostname
1.Photoshop基本界面概述
2.檔案格式簡介, 優缺點, 使用時機
3.縮放基本概念
4.基本圖層概念及常用圖層特效
5.去除背景的各種選取方式part1
---------------------------------------

第二周:
奕之華:曝光研究:了解真正的曝光意義為何。
Even:再談創意
    大師作品精選講解(2)、搞懂不再神秘的創作靈感、創作理念的思考開發。
lostname
1.去除背景的各種選取方式part2
2.其他基本工具的簡介
3.基本字形特效-陰影 外框 變形 漸層色 立體等
4.去除背景後, 如何自行填入新背景,自定義圖樣
5.常用濾鏡特效基礎介紹
------------------------------------

第三周:
奕之華:鏡頭研究:鏡頭規格的講解與不同焦距所造成的效果
lostname
1.海報/封面/實例討論
2.排版基礎
3.輸出基本介紹(RPG, CMYK, 色票, 網路圖片減肥)
4.其他常見效果介紹(小圖拼大圖, 外框, 等常見效果)
Even:尋找自我風格
    大師作品精選講解(3)、讓你不再追尋別人(男人?)眼中的美。


說來我玩攝影已經快20年了,從高中開始就在暗房待過不少的日子.
後來上大學加入攝影社,更曾以接人物寫真賺過一些小錢.
接著這些年來的採訪工作,更讓我脫離不了攝影這檔子事.
那既然我愛拍照又玩攝影了這麼久,單眼或消費相機也不知換了多少台,那為什麼這時候還想去上這攝影課?

其實,就是想讓攝影作品更精進.
雖然玩攝影多年,但其實有大部份的時間是在自己猛拍之中土法煉鋼得出的經驗值.雖然知道該怎麼抓光圈或快門,但從來沒有實際好好地學過什麼關於攝影的理論.所以,如果要讓自己有所進步,就勢必需要重新把基礎理論打好.
當然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課程認識一些同好,有可以討論的對象.因為雖然有時我想和配合的攝影師們討論,不過基於那是他們吃飯的技術,加上我可能問的問題太外行,大多攝影師都是不太理會我的@@

我知道我們社區也住著一位攝影大師,我每次見到他,都好想好想像他拜師學藝.但我怕對方覺得我很唐突,所以我始終停留在用崇拜的眼光看著他的階段.
所以,花錢上課就我唯一的選擇.

11月11日這天其實是第二週的課,因為要在課後外拍人物的緣故,我趁著課前的空檔,趕快先到實踐校內逛一圈,尋找適當的場景.

走著走著,遇上一隻正在曬太陽的貓.


這貓完全就是一臉不想理人的態度,但也沒有因為我的靠近拍攝而想離去.


不過,拍一拍,貓翻臉了!!


會讓貓這麼火大的緣故,就是因為右下方那顆大頭的出現@@


球媽也想拍拍這可愛的貓,不過也是有隻大狗一直搶鏡頭.
阿球:麻~拍我~拍我~我才是你唯一的男主角!!


阿球:喔耶~我成功征服我媽了!!


在我們拍這隻貓的同時,我發現旁邊還有一隻三花貓,那彷彿帶著辦張面具的喵咪,對我們的警覺性比較高.
但我還是覺得她好可愛!!


斑斑,既然來上課了,就順便來個一張吧!!


下課後又遇上這隻貓,依舊懶洋洋地在曬太陽.
路過的學生們都會順手摸一把,而貓咪也很享受這樣的接觸.


聽說這隻貓叫做大頭.
哈~還剖貼切的說~~


喵咪又很不爽地坐起來了,因為兩隻大狗又很不安分地想親近他.
好了啦!臭斑斑,不要再去弄貓啦!!我們趕快來去陽明山走走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