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咳咳咳,咳到五臟六腑都移位了轉好幾輪!
怎麼會咳的這麼嚴重!?
這次的感冒病毒威力真有這麼大!?
連續幾晚咳到飆淚又狂吐,加上過度不當用力咳嗽而造成前胸後背都疼痛的我,腦袋中浮現出無線問號。

不過,我可以非常肯定的是,這回造成我嚴重感冒的元兇,
就是我那寶貝大狗--斑斑。



大家可不要想錯,我這回被染上的絕對不是犬瘟熱,也不是犬舍咳,
當然更不是狗感冒病毒,或是什麼犬傳染性支氣管炎之類的。
我的咳嗽,單純就是感冒引起的。

那為什麼我的感冒跟我家大狗有關咧?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從2週前的某個晚上說起。

在前前一個禮拜的夜半,當秋末的氣溫開始降低,讓人狗都好眠的時刻。
我,在睡夢中,蜷縮地像隻蝦子般被冷醒。
睏得睜不開眼,只有冰冷的手在朦朧摸索著,卻發現身上沒有一處蓋有毯子。
好冷!!這可讓我的腦袋清醒不少。
我的被子咧?這是我唯一可以蹦出的意識。

在微弱的光線中,我掙扎地坐起,雙手茫然地在床上尋覓著我的被。
終於,手在黑暗中碰觸到被子溫柔的質感,彷彿溺水者攀到浮木般的喜悅,
我抓著被子的一角以最快的速度用力一拉,希望能替身體增添些溫暖。

但是,
為什麼,
被子一動也不動!?

我再更努力地翹開我的上眼皮,想看清楚是怎麼回事。
卻發現,有隻大狗在床中間,呈現著甜甜圈狀,香甜地熟睡著。
而我的被子,也呈現著圓墊狀,完全襯在大狗的身下。

這樣的狀況,接連的好幾晚持續發生。

於是,我這樣大膽臆測以下的狀況:
1. 斑娘裹被熟睡。
2. 斑斑睡到半夜覺得冷。
3. 大狗起身把媽的被子扒開。
4. 大狗把棉被抓成一團,窩好睡覺。
5. 沒被蓋的斑娘被冷醒,感冒病毒趁機入侵。
6. 斑娘重感冒,咳咳咳。

沒錯,我想來想去,
會讓我感冒這麼嚴重的原因,就是斑斑這孩子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