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非假日,老公說想到故宮看大英博物館的展覽.
咦~真難得老公說想看展覽,那當然就要陪他一起去囉!!

不過,明明是非假日,為什麼故宮還是塞滿了人.
不但停車沒位子!連來到大英博物館特展區前,還發現連買票都要排個幾百公尺,長長的隊伍還轉了個圈.更別說因為場內人數管制的緣故,在展場入口處之前,還有一條長長的人龍.

厚~早知道人會這麼多,還不如帶著三狗出去曬太陽.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如果無法看大英博物館的展覽,那就去瞧瞧北宋的書畫吧!
網址:http://www.npm.gov.tw/exh95/grandview/index.html
展期:2006.12.25-2007.03.25.

這掛在故宮前的大海報,不知為什麼字都是反的?是刻意造成的藝術嗎?


說實在的,我對於這北宋的展覽真的是毫無任何感動.
面對著黑墨墨的書畫,我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即使來到一堆人擠在玻璃前的大作,也毫無感動.
唯一的讚嘆就是,這毛筆字真的是寫的比我好啊!!
而立體的瓷器,雖然看不出特殊的技法,但一些特殊的造型和彩繪,仍是誘人到停下腳步欣賞.

比較起來,北宋展以外的院藏璽印展奉天承運─清代歷史文書珍品展慈悲與智慧—宗教雕塑藝術,,反而引起我們比較多的興趣.
尤其是清代的國書和詔書,都會讓我們聯想到電視劇中的場景和歷史故事.

離開了展場,接著來到的是故宮的販賣部.
好多年沒到故宮,看到販賣部中的商品,才知道東西有多少.

讓我們覺得完全是迎合日本人發展出的,是那卡通化的青玉白菜,以及白菜上的那二隻蚱蜢.
我乍看到蚱蜢時,還問老公說:這蚱蜢不是迪士尼小木偶裡的夥伴嗎?怎麼會出現在故宮咧??
搞半天,原來白菜上也有蚱蜢啦!!哈哈~~

說實在低,故宮賣的東西,不論是鑰匙圈,筆,T恤,畫冊等等,都像是要來搶錢的貴.
逛了好一會兒,決定買個故宮的伴手禮來吃吃.

首先是這個,請青玉白菜代言的牛奶燒蛋糕.


一盒內有9個.


咬下去,軟綿綿的,又有濃濃的雞蛋香,很好吃.
 

然後是這個巧克力香蕉麻糬.


一盒中有24個,大約都是一口大小.
吃起來的口感,讓我想到曾記麻糬,不過,也甜到會讓人喊救命.
 

這個下午,就這樣在故宮的大屋簷下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