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在狗友會上看到財媽貼出了一篇關於狗狗長了大腫瘤的留言.
原發言:請問醫生,癌症的狗狗該如何照護?(膽小者和剛吃完飯的人勿入)

內容是描述一隻認識的黃金狗狗,在身上長了一個很大的腫瘤,並且因為多次歷經開刀、潰爛、化膿等狀況,讓狗狗很痛苦.
我是在上班的時候看到這則留言的.而看著留言的當下,不知為什麼,就想幫他渡過這一段.

不過在一初始的留言中,財媽並沒有寫出這隻黃金的名字.
於是我先發了一封私人訊息給財媽,詢問狗狗的名字.
當然,財媽很快的給了我答覆,並回問我為什麼要問狗狗的名字.
當時,我決定先不再回覆財媽,而要先渡眾,嘗試讓大寶得法.

晚上回到家,我坐在最愛的沙發上.靠著把手,盤起腿,在心中開始呼請著大寶,請他一起和我共修如來禪.
很快地,在「你是我,我是你」的渡眾意念下,  我入了三昧.
在三昧中,我問著大寶,是否已得法?
大寶很快的回覆,是.

接著我再問,大寶,你的主人要帶你去安樂,你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這時,三昧中的大寶什麼話也不說,只是一直對著我笑.笑的,很開心.

對於這段和大寶的岀次接觸,我很欣慰的是,大寶已確實得到了佛法.
但最後大寶的笑,卻讓我感到疑惑和不解.

隔天,2月10日,我透過MSN嘗試著問財媽,大寶的狀況.
並在言談中,先請財媽不要讓大寶被安樂.

其實,在佛法中,不見得說安樂就一定不好.
我們也曾碰過也願意接受安樂的貓狗們,只是機緣是否成熟罷了.

2月13日,財媽再度留言,說大寶媽已帶著大寶到愛屋做過檢查,並慎重考慮安樂.
一方面我心中一直掛念著大寶的笑容,一方面我並不希望大寶被安樂,但我卻又無法確實感受到什麼.
情急下,我撥了電話給師姐,請求她的協助.
師姐在我大約說明了狀況後,馬上開始感應,並告訴我,大寶顯出比丘相,已修過多世.而這次的病則是起因於前世殺了兩個人,而產生的業報.
師姐還說,在我前一個星期的協助下,大寶也卻已得法.且因為得法的緣故,讓業力消除,讓大寶會很快的結束這段病痛,了結這一世.也因為大寶即將離去,所以請大寶的飼主不要把大寶安樂,因為大寶也不希望被安樂.

得到了師姐的印證,我確定了大寶的想法與遭遇.
雖然不知道財媽是否相信佛法,能接受這段有點"怪力亂神"的遭遇,我還是決定直接透過電話與財媽說明.
很欣慰的是,財媽因為爸爸的緣故,相信佛的感應.並答應我,會說服大寶媽不要安樂.

只可惜,接下來的幾天,財媽始終無法與大寶媽聯繫.
財媽擔心著,大寶媽已完成了安樂,並關機療傷中.

2月15日的下午,財媽依舊無法連絡上大寶媽.
這時,我決定直接再與大寶接觸.
在三昧中,我問著大寶,是否還活著?大寶給了我否定的答案.
為了確認,我再次問大寶,是否已往生?大寶給了我肯定的答案.
至此,我心中已明白,大寶確實已離開了世間.
既然如此,我領著大寶繼續念佛,請菩薩接引大寶到佛國.

離開了三昧,我告訴財媽我先前的感應,並請她在連絡上大寶媽後轉告她,大寶在離開後會過的很好,請她放心.
隔日的2月16日,財媽終於聯絡上了大寶媽,並證實大寶確實已離去.

這次的過程,雖然我不是獸醫,無法減輕大寶肉體上的痛處.
但透過如來禪,讓大寶能夠獲得佛法,這才是最大的意義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