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是在這波寒流來襲前的最後一個晴天.
趁著雲灰濛濛卻還沒下雨前,趕快帶著三隻寶貝出外走走,探訪新鮮世.

因為先前無意間看到一個名為三坑村的地方,網站上說,這老村莊有老街,有老廟,還有個自然生態公園.
更詭異的是,這地方就位在龍潭往石門水庫的路上,靠近"老爸後花園"的附近而已.
嘿!對於眼前出現沒去過的地方,可大大引發我的好奇心咧!!

在上網抓了這個關於三坑村的地圖後,就出發去囉!!


從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往石門水庫的方向前進.經過老爸後花園前直行,穿一個過大十字路口後,注意左側小路口有個雜貨店,這就是通往三坑村的唯一道路啦!!

轉進小路後,才在路旁看到這個往三坑老街的標示.
我只能說,來往這條路這麼多趟,從沒發現過這塊牌子,可見這地方,有多不顯眼@@


轉進小路的側邊,有個長長的木棧道.這,該不會就是景觀步道吧!?


不管這景觀步道,因為我突然在路邊看到往三坑子自然生態公園的指標.
隨即指示老公,趕快跟著指標右轉進另一條叉路.
不過,這條叉路實在是越走越怪異.首先,是開到兩側都是稻田的小路上.然後路越開越小條,更別說還是往下行的陡坡,和一次絕對轉不過的彎道.這簡直是在考駕照咩!!
問我為什麼不轉頭堅持開下去?因為看倌阿~這路根本無法有回轉的空間,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開下去.再加上我因為先前做了功課,知道也有網友走到這條路,遇上同樣的狀況,所以這個方向雖詭異,但卻是正確的.
當我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和非常疑惑的心情往前開時,老公突然蹦岀一句,還好後面沒跟車,不然會被唸死!
對ㄝ~~哈~還好今天沒有夥伴跟著,不然到這鬼地方,還真怕有車會開到稻田裡咧!!
而且我們的運氣也不錯,沒遇上對象需要會車,不然,我應該會想撞牆吧!但想想,這鬼地方如果真有人出現,遇上需要會車的狀況,那我一定要去買樂透!!


穿過了曲折的小路,突然,眼前一片豁然開朗~~
一大片湖光山色出現在眼前,真是讓人感動啊!!
雖然剛剛在走小路時,我應該把從大自縣長小至三坑村長都罵過一遍了,不過見到眼前的開闊景色,還真是開心!


這兒就是公園的停車場~~
可以看到的就是,遊客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稀少.


整個公園佔地3.8公頃,範圍不算小.


停車場旁的大綠地,讓狗子們興奮不已~


這公園的主角要算是這個大湖了吧!
據說夏天的時候,有些狗友會帶著狗狗來這兒游泳咧~~
不過,斑斑,你今天不適合游泳,不要偷偷在湖邊徘徊!!


湖邊還有個美麗的拱僑,很寧靜的感覺~~


來過橋囉!!


這生態公園其實就位在石門水庫下方,大漢溪的溪畔.
所以在公園的一側外,有著長長的,沿著大漢溪而建的堤防.


站在堤防上,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壯觀,和大漢溪的美麗河床.
還看到有網站說,這堤防可以看到亞洲樂園.不過,我有個疑問....
就是阿...那個亞洲樂園已經拆掉咧?是要怎樣可以看到阿??


說實話,這個公園還真是不錯.
因為遊客少,寧靜,乾淨,而且又不遠.適合讓大狗放風喔!!





PS..
後來我們沿著堤防開,發現有另外一條大馬路可以從三坑老街前直直開過來.所以,當初是哪個混蛋在路口設置往自然生態公園的指示牌,害我們開進詭異的小路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