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時,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我夢到,從我的身上分出了另一個我,一個和我面對面的我.
而且這個我,還換化成我另一個朋友.

對於這樣的夢,我無法解釋,所以請MONICA幫我請問師姐,是不是佛有什麼指示?

隔天,MONICA告訴我,靜幸師姐認為我已證到華嚴經的 "因陀羅網, 重重法界觀, 你在我裡面, 我在你裡面.
另外,MONICA還轉告裕意師姐得出一個偈,內容如下:

凡轉入聖心再定
凡聖同體心不疑
反轉乾坤心成佛
佛化心境轉眼空

師姐解釋,以上所謂的反轉乾坤的意思,就是反轉我們對虛實的認識
眼前所見的桌椅等實物是虛,入三昧看到的影像為實.
最後的那個空字的意思,也就是 "空性法身佛"的意思.

在當初,我實在無法了解這是什麼意思.
不過,今日再回頭來看,已然能體會.
空,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