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步下這一小段石階,展現在眼前的,是平坦的碎石子步道.
兩側還是綠蓊陰涼的植物們,走起來真的清涼舒適~


在步道邊的腐木上,發現一串小如綠豆般的白色圓形物.
我本來以為是什麼生物的卵,但仔細一瞧,發現原來是一群頂著小小白傘的菇咧~~


讓這步道涼爽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步道旁就是石碇溪.


突然眼前出現一片遼闊,還有一潭水池~


突地,水池中冒出一顆頭!!!
荷!!有水怪!!!

咦~這水怪怎覺得頗眼熟ㄋㄟ
阿咧!!臭斑斑,我有跟你說可以下水嗎!?!?


再往前走,碎石子路換成了木棧道,走起來更加舒適囉!!


木棧道末端有一段階梯,接到另一段碎石子路.


這碎石子路算是古道的最後一段了,要到終點囉!!


古道的末端就是員潭子,這邊同時也是筆架山步道的入口.


突然發現到路線圖上的留意危險物,有一項"野狗".
那像野孩子般的斑斑,應該也算危險物囉~呵呵~~


從步道連接的產業道路往石碇方向走,溪對岸突然傳來陣陣狂吠聲~~


原來是四隻好兄弟在盯我們.
叫什麼叫,有本事過溪來阿!來阿!來阿!


產業道路旁開始出現一些住家,我想,應該離石碇老街越來越近了吧?


果然,穿過一些住家後,我們就來到石碇老街對面的小橋.


因為才早上不到11點的緣故,商家多沒開門,所以,也就沒有吃什麼豆腐.
但不忘讓斑斑跟老街的雕像拍一張,為這次的折返點做個回憶囉!


往回走,在我們剛剛冒出的小橋前,發現淡蘭古道的牌子.


我以前完全沒注意到這牌子.
果然,豆腐的吸引力還是比較大,ㄎㄎㄎ


過橋往回走囉~~


回到產業道路與古道的接口,看剛剛走過的那段木棧道,覺得這景色真的很美,很寧靜.


總合來說,這段步道真的很好走,幾乎沒有什麼階梯,還有水可以讓大狗玩玩.
不過比較讓我納悶的是,這段號稱為古道的古道,完全不像古道,一點都沒有古道的歷史遺跡和解說.
勉強只能算是一段很好走,很人工的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