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Monica家共修,這回除了有聶師姐,紫芳,佑禪這些師姐到場外,還多了許多狗友為了自家的貓狗一同來修如來禪的.

在席間,聶師姐提到我已由二地証得三地.雖然不若其他師姐的進步神速,但能持續精進,真的有感到歡喜咧~~
既然提到菩薩十地,就忍不住地想來了解一下何為十地.

菩薩十地---
一、極喜地。無量心
二、離垢地。十善心
三、發光地。明光心
四、燄慧地。燄慧心
五、難勝地。大勝心
六、現前地。現前心
七、遠行地。無生心
八、不動地。不思議心
九、善慧地。慧光心
十、法雲地。受位心

從初地至四地又稱為變化位。因為變化位行者,可能從初地可以到二地三地,也可能就退回初地,甚至地前,所以稱為變化位。

從五地至七地又稱為提升位。提升位行者,地位已經穩定,此階段之行者,漸次提升,於此階段進步最快。

從八地至十地又稱為增上位、等覺位或佛鄰位。增上位行者,於覺而言,可以說已經相等於佛陀位,如一球由很多片的圓所構成,而等覺位行者,於此種種圓都已經具足,但是仍未成為一完整的球,所以又稱為佛鄰位,意思是和佛陀是鄰居了。此階段之行者,幾乎寸步難行,如爬山欲登頂,其困難度已經和山底(變化位,忽高忽低)及山腰(提升位,進步神速)明顯不同,雖然緩慢,但是其效果也最大。

也有人說,初地修布施,二地修持戒,三地修忍辱,四地修精進,五地修禪定,六地修般若,七地修方便,八地修願,九地修力,十地修智。根本智,六地以前具足;後得智,七八九十地具足。根本智稱為實智,後得智稱為權智。菩薩以實智上求佛道,以權智下化眾生,這是菩薩道。

所以,我的下一步就是精進再精進.

聶師姐還証到,我現比丘尼相2000世,所以喜歡愛漂亮.
哈哈!說的我怪不好意思的~原來愛美也是有天性的呢!!
不過我還真的很喜歡觀世音菩薩身上的瓔珞和裝扮,那可是現在最流行的時尚民俗風.

這回在渡眾的時候,我一開始感到幾乎不能呼吸,然後是看到一排老房子,然後房子前出現一排圍牆.接著看到的是一顆大榕樹,榕樹下圍繞著一圈椅子.
這時,師姐帶領大家開始念佛號.在三昧中,我先看到了阿彌陀佛,然後轉一下換化成觀世音菩薩.聶師姐說,其實藥師佛也到了,但我卻沒有感應到.

這次的共修,聶師姐還一直希望我能觀想業力.
但我真的資質愚鈍,一直抓不到也不瞭解什麼叫感受業力@@
我真的還要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